「穿衣是為了表達自己,而非取悅別人」──專訪時尚Instagrammer : Kevin Chen

1 / 1

Kevin Chen,32歲,中國遼寧省出身,18歲來日,畢業於京都府立大學建築設計專攻,畢業後進入BEAMS工作,目前則為日本知名設計師品牌但任公關。

什麼是時尚

Kevin說:凡是能為自己帶來自信的單品都值得稱作「時尚」,時尚一詞不應侷限於服飾、配件和妝髮。

他將心靈之外的所有展現都看作時尚的要素,並認為時尚不在於當下流行的追求,而是要能真正的體現自己、並且能增添自信。

穿搭的啟蒙

Kevin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服飾,而開始注重穿搭的契機,則是進入BEAMS工作之際,此外結交到一群熱愛時尚的朋友,也更促使他對於時尚的敏銳度。

他深信,穿著可以讓一個人提昇自信,更認為穿搭可以讓自身有更好的表現力,並從中獲得對於世界的啟發。

喜歡的品牌和設計師

Kevin不限定自己只專注於任何一個品牌。
他尊重每一件設計,因為堅信每件設計背後,定有設計師想傳達的理念和意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重設計為個人喜好優先,並關注設計師的理念而決定是否購買。他更喜歡混搭各種不懂風格和品牌,並從中獲得新的生命。

日系穿搭的訣竅

Kevin說道:日系本身也有潮流的變化,例如早期喜歡合身,現今又變得寬松。相較於韓國和歐美的簡潔搭配,日本似乎更喜歡層層堆疊的穿搭風格。他認為日式穿搭特別注重袖子、襪子等搭配上的小細節。故此,他認為日系穿搭的精隨是混搭和疊穿的能力。

日本時尚和中國時尚的差別?

Kevin認為「地下搖滾風格」是很能代表中國時尚的元素,中國式的時尚是舒適且隨性的。中國人把時尚建立在淺意識裡,不會刻意在乎剪裁及其搭配。

以舒服為主,卻能夠重中體現自信。他認為王菲就是自己心中對於中國時尚態度的代表之一。

未來的夢想

Kevin說自己最大的夢想,是自由的生活著。
他表示:自己是喜歡工作的人,但也希望在和人打交道的同時,也能擁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做回自己,並去完成工作以外想做的事,包含花費時間和社會連結。

他認為這個社會上有過多「過度拚搏」的人。希望能把己身自在生活的心情傳達給更多人。

好比自己喜愛穿搭,所以穿搭的同時應該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而不是將其視為一種壓力或世人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穿衣是為了表達自己,而非取悅別人」。



Photo Credit:Kevin Chen
Columnist:Nick Kueh 郭育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