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件事認識《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今田美櫻+日劇/影懶人包

1 / 1
於今年春季睽違30年再度翻拍的日劇《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深見じゅん所創作的漫畫《悪女》。主角田中麻理鈴不論什麼事都全力以赴的模樣,讓人會忍不住想為她加油打氣。而今天就要帶大家透過7件事,來認識麻理鈴的飾演者今田美櫻,而這部同時也是她的黃金檔日劇初主演喔!

今田美櫻的基本資料

今田美櫻(いまだ みお) 1997年3月5日出生於福岡縣,高二時在福岡天神被星探挖掘,進入了福岡當地的模特兒經紀公司。之後因張貼在車站的工作宣傳海報引起現在所屬經紀公司Contents 3(當時名為BIGFACE)社長的注意,並以此為契機前往東京發展。最喜歡的福岡料理是味噌口味內臟鍋,特技是博多方言繞口令。現在以模特兒及演員身分活躍於演藝圈中。

今田美櫻的興趣是學習語言

今田美櫻的興趣是語言學習,曾於2017年通過中文檢定2級,並於高中時期通過漢字檢定準2級。

今田美櫻曾參與福岡縣觀光宣傳影片

柳川市觀光宣傳影片「SAGEMON GIRLS」(2016)

(影片來源 : 柳川フィルムコミッション YouTube)

2016年2月,今田美櫻在福岡縣柳川市的觀光宣傳影片中扮演女兒節娃娃中的「三人官女」擬人化團體「SAGEMON GIRLS」內的一員,擔任隊長及C位。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柳川市的觀光特色,以及今田美櫻可愛活潑的一面。而前述提到現在所屬經紀公司社長,也是因為在福岡縣北九州市的小倉站看到這個活動的宣傳海報,而注意到今田美櫻的喔!

福岡縣廳「ふくおか 避密の旅」(2020~)

(影片來源 : 公益社団法人 福岡県観光連盟 YouTube)

2020年10月,今田美櫻開始為福岡縣政府拍攝一系列以「ふくおか 避密の旅」(福岡 避密之旅)為主題的觀光宣傳影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田美櫻曾參與棒球比賽開球式

廣島東洋鯉魚VS橫濱DeNA海灣之星 (2017)

今田美櫻於2017年10月23日在MAZDA Zoom-Zoom Stadium 廣島舉辦的「廣島東洋鯉魚VS橫濱DeNA海灣之星」比賽擔任了開球嘉賓。此外於2019年3月29日在福岡巨蛋舉辦的「福岡軟銀鷹VS埼玉西武獅」開幕儀式中,今田美櫻亦擔任了開球嘉賓。

今田美櫻曾擔任博多警察署一日署長

福岡的博多警察署有鑑於年末年始連假是事故發生率上升的時期,於2017年11月30日在JR博多站前舉辦了特別警戒活動的出動式。而當天被囑託擔任一日署長的今田美櫻,也至現場為參與人員們加油打氣,以及參與街頭發傳單等等的指揮工作。

今田美櫻在演藝圈的好友

永野芽郁

今田美櫻和永野芽郁初次合作是在2017年日劇《是我們做的》,之後也陸續於《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寵女青春白皮書》等日劇中共演。兩人在演藝圈中互相扶持,私底下也是再忙碌也會以一個月至少見兩次面的頻率相聚,過去也曾經連續兩年一起度過聖誕節!

杉咲花

今田美櫻和杉咲花雖然在日劇《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中不是友好關係,但私底下也是會一起約出去聚餐的朋友喔!

今田美櫻榮獲2022年日本電影學院獎新人賞

2022年3月11日舉辦的第45屆日本電影學院獎頒獎典禮,今田美櫻憑著《東京復仇者》的橘日向一角,獲得了新人賞的肯定。

今田美櫻曾出演的電影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2020)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2020年2月7日於日本上映的《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阿宅的戀愛太難)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ふじた(藤田)所創作的漫畫作品,故事描述主角桃瀨成海(高畑充希 飾)是一名深藏腐女屬性的OL,而二藤宏嵩(山崎賢人 飾)是成海的青梅竹馬,雖然是個徹頭徹尾的宅男,但是有英俊的面孔並帶著高冷形象。在成海情場失意之際,宏嵩迅速拉近與成海的感情距離,在一臉冷漠地告白之後兩人也開始正式交往。

(圖片來源 : 映画『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公式アカウン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田美櫻在電影中飾演成海的同事森田悠季,其他共演者還有菜菜緒、賀來賢人、若月佑美、室剛、佐藤二朗以及齋藤工等人。

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 (2020)

(圖片來源 : Yahoo!映画)

2018年11月2日於日本上映的《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志駕晃所創作的同名推理小說系列,由北川景子飾演主角稲葉麻美。而電影於2020年2月21日推出續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被囚禁的殺人魔),這次由千葉雄大飾演的刑警加賀谷學擔任主角。

(圖片來源 : 映画『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Twitter)

今田美櫻在電影中友情客串,飾演癌末安寧醫院的照護員丹羽亮子,負責照顧加賀谷的母親。其他共演者還有白石麻衣、奈緒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2021)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東京復仇者)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和久井健所創作的漫畫作品《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2021年7月9日於日本上映,由北村匠海主演。故事描述花垣武道(北村匠海 飾)看到前女友橘日向(今田美櫻 飾)和弟弟直人(杉野遙亮 飾)被捲入「東京卍會」鬥爭喪命的新聞,接著他因事故穿越回高中時期,開始了一段透過不斷穿越拯救親友並尋求真相的故事。其他共演者還有吉澤亮、磯村勇斗、間宮祥太朗、山田裕貴等人。

今田美櫻曾出演的日劇

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2017)

《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是我們做的)改編自由日本作家金城宗幸擔任原作,漫畫家荒木光負責作畫的同名漫畫作品,2017年7月18日~9月19日每週二21:00~21:54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由窪田正孝主演。故事描述凡下高中的4位高中生,為了要嚇唬另間高中的學生而做了炸藥,但沒想到這個舉動讓他們成為需要逃亡的通緝犯,究竟這四位高中生的命運會如何呢?

今田美櫻飾演的是學生之一的星野真美,其他公演者還有新田真劍佑、間宮祥太朗、永野芽郁、葉山獎之、水川麻美、岡崎紗繪等人。

花のち晴れ〜花男 Next Season〜(2018)

《花のち晴れ〜花男 Next Season〜》(花過天晴~花樣男子 Next Season~)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神尾葉子所創作的漫畫,為《花樣男子》的續篇故事,於2018年4月17日~6月26日每周二22:00~23:07在TBS電視台播出。故事以F4畢業後十年的英德學園作為背景,描述學園出現了以神樂木晴(平野紫耀 飾)為領袖,專門狙擊窮學生令其退學的組織「C5」。而江戶川音(杉咲花 飾)本來是社長千金,但因父親公司破產而成為窮人。雖然如此她亦進入了英德學園求學,而兩人的愛情故事也就此展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田美櫻在劇中飾演的是C5唯一的女性成員真矢愛莉,其他共演者還有中川大志、鈴木仁、飯豐萬里江等人。

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2019)

《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於2019年1月6日~3月10日每周日晚間22:30~23:25在日本電視台播出,故事描述畢業前十天,身兼美術老師及3年A班班導師的柊一颯(菅田將暉 飾),為了解開在幾個月前某位高中生自殺所留下的謎團,將班上的29名同學集合起來,並宣佈「從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於是一場無法預測劇情走向,罪犯教師與人質學生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堂課就此展開。

今田美櫻飾演的諏訪唯月是位人氣讀者模特兒,也是班上同學們的憧憬對象。其他共演者還有永野芽郁、片寄涼太、森七菜、川榮李奈、富田望生等人。

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Season 6 . 7(2019、2021)

《ドクターX〜外科醫・大門未知子〜》(《派遣女醫X)為朝日電視台從2012年10月以來每週四 21:00~21:54播出的日劇,至2021年已推出至第七季。故事描述米倉涼子飾演的大門未知子是一位有著高超醫術的派遣醫師,有話直說的她討厭結黨營私並崇尚自由。

今田美櫻從第六季開始加入演出陣容,飾演的是東帝大學醫院的護理師大間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バカ青春白書(2020)

《親バカ青春白書》(寵女青春白皮書)為2020年8月2日~9月13日每週日22:30~23:25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的日劇,由室剛主演。故事描述小說家小比賀太郎(室剛 飾)在妻子幸子(新垣結衣 飾)過世之後,獨自一人把女兒櫻(永野芽郁 飾」撫養長大。因為擔心讀女子高中的櫻的大學生活,他跟著女兒一起入學,展開一段充滿青春和歡笑的大學新鮮人生活。

今田美櫻飾演的是同學之一的山本寬子,其他共演者還有中川大志、戶塚純貴、小野花梨等人。

恋はDeepに(2021)

《恋はDeepに》(深深地戀愛)2021年4月14日~6月9日每週三22:00~23:00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由綾野剛和石原聰美雙主演。故事描述渚海音(石原聰美 飾)是一位在鴨居研究室工作的海洋學家,而蓮田倫太郎(綾野剛 飾)是一位來自渡假村開發企業「蓮田TRUST」的名門子弟。兩人因為一件大型渡假村開發案而相遇並相戀,但海音其實隱藏著自己來歷的秘密,究竟兩人的未來會何去何從呢?

今田美櫻飾演的是鴨居研究室中研究員之一的宮前藍花,同時也是海音的朋友。其他共演者還有大谷亮平、渡邊圭祐等人。

おかえりモネ(2021)

 《おかえりモネ》(歡迎回來百音)是2021年5月17日~ 10月29日每週一至五8:00~8:15於NHK電視台播出的晨間劇,主演為清原果耶。故事描述出身自宮城縣氣仙沼的永浦百音(清原果耶 飾),某天受到啟發後決定考取氣象預報員資格並在之後前往東京的天氣預報公司工作。逐漸累積經驗的她後來回到家鄉,用畢生所學回饋當地社會。

今田美櫻飾演的是Weather Experts的氣象預報員神野瑪莉安娜莉子,其他共演者還有西島秀俊、內野聖陽、坂口健太郎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田美櫻 #今田美桜 #福岡 #僕たちがやりました #是我們做的 #東京復仇者 #ドクターX #派遣女醫X #親バカ青春白書 #寵女青春白皮書 #福岡 #惡女 #恋はDeepに #深深地戀愛 #おかえりモネ #歡迎回來百音 #東京リベンジャー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