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認慫大丈夫 ▶ 武士美食家

1 / 1

脫離工薪族不再倚靠公司的男人,借助浪人之力自由歌頌美食的美食科幻劇。

香住的太太(鈴木保奈美 飾):肯定又在哪條街瞎悠晃。

香住(竹中直人 飾):還是公司職員的時候總是在公司與家之間往返,現在體會到了順道去別處的快樂,我應該還有很多轉一轉的地方。

✃ ✃

 

大白天上班時間不宜喝酒、開始退休生活的香住掙扎點了「午間啤酒」揭開浪人餐桌的序幕。「拍攝的便當🍱」爲什麼拿回家吃就沒那麼好吃了呢?因為加入群演經歷無盡等待後現場吃最美味。一個人自得其樂讀書享受「老派咖啡館的午餐」時被鄰桌的客人吵,這時候如果是野武士會怎麼做?

每當香住遇上麻煩事陷入內心小劇場,野武士便會出現示範從容豪邁行事,現代和戰亂時期情境切換,讓每集小故事增添豐富滋味,香住也從怒不敢言慢慢轉變直言不諱。

「結婚紀念日的關東煮」點出最佳的退休夫婦生活,太太點了具人氣卻沒吃過的蕃茄、白魔芋,香住則老樣子點吃過的,白蘿蔔油豆腐蘸芥末固然好吃,卻根據對方好吃的感受挑戰點新食較量了起來。兩人各點各的並沉浸其中、尊重彼此口味,最重要的是在乎對方、願意嘗試新事物有不想被淘汰的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般退休的男人佇在家等太太伺候成為最大型傢俱,但香住的太太很會安排社群活動生活,沒空管香住吃食,而香住倒也開心四處蹓躂進行美食大冒險,喔!不是流浪,是抱持浪人情懷以自己的方式享食。疼老婆大丈夫,香住何嘗不想叫命令他打掃家裡的太太閉嘴,不過他說:我是日常慫,變不成劍行天涯的野武士。

認慫的人  才是大丈夫🗡

 

野武士のグルメ 浪人餐桌  久住昌之的散文、土山繁改編原作成同名漫畫  

2017#日劇

文本圖片來源 : etsgojp.com / Netflix Japan 官方Twitter

@🍓 喜歡熱戀草莓卻選了搖滾堅果的佩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