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x 零食甜點|Sugar Butter Treex嚕嚕米.砂糖奶油夾心餅乾

1 / 1
與其停課-快篩-復學-再停課-再快篩-再復學輪替循環,前陣子我們讓Z自主防疫在家,雞飛狗跳忙亂了好幾個星期,總算回到正軌。

斜槓媽趕著把手邊的作業結案,再補個私心的零食甜點紀錄。

這次主角為砂糖奶油樹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的嚕嚕米Moomin.又譯姆明家族)聯名系列,以日本的嚴謹美學,帶出北歐的 Fika 慢活風格。

#延伸閱讀-〈Fika:瑞典的獨特咖啡文化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日本x零食甜點

關於砂糖奶油樹(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


日本營銷研究機構(日本マーケティングリサーチ機構.JMRO)「最受歡迎奶油點心」調查排行第一、年銷 5,000 萬片的 #砂糖奶油樹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Sugar Butter Tree),屬東京 Gin no Budo 集團(東京芭娜娜.東京ばな奈.Tokyo Banana 也是)。

2010 年品牌推出,主打 #穀物奶油餅乾#巧克力內夾餡


餅乾體以 #奶油 與 7 種 #穀物(含全麥、裸麥、燕麥等)烤製而成,再灑上砂糖。

內夾餡在經典 #白巧克力 之外,也不時推出 #抹茶#草莓#檸檬#蘋果 等地域、季節限定款。

Sugar Butter Tree(シュガーバターの木)
官方網站TWITTER

MoominxSugar Butter Tree 聯名系列 


去(2021)年秋末初冬首發的 #嚕嚕米砂糖奶油樹聯名系列,推出 2 個內餡口味、4 款售購選擇。

#經典白巧克力(淡藍包裝)之外,另一內餡口味為 #限定烤蘋果(粉紅包裝)。

售購選擇有 #單口味 的 3 入小袋,以及 #雙口味 的 12 入紙盒、16 入鐵盒。


因為是 Moomin,直接 +1 雙口味的 12 入紙盒、16 入鐵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口味的 3 入小袋,#白巧克力#燒蘋果 色系包裝設計各不同。

【圖片取自官網】

MoominxSugar Butter Tree 立體紙盒設計 


這次的 MoominxSugar Butter Tree 聯名系列以淡藍、粉紅色系切劃 #經典白巧克力#限定燒蘋果 內餡口味。

提袋也採這兩個色系於正、反面,加上整版芬蘭藝術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創作的 #姆明家族 主要角色。


拉開白底中間挖洞的袖套,紙盒面跳出不同表情動作的 #姆明Moomintroll.又譯 #嚕嚕米)、#史力奇Snufkin.又譯 #阿金)、#小美Little My.又譯 #小不點)。


掀起紙盒,是 #史力奇#姆明#小美 的立體版。

(背景為提袋兩面)


#立體 卡片般的精緻設計,捨不得給Z,只能自己收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盒裡裝有 6 入 #白巧克力砂糖奶油夾心餅乾(淡藍包裝),和 6 入 #烤蘋果砂糖奶油夾心餅乾(粉紅包裝)。


兩個口味各有 4 款包裝圖案,搭配 5 款餅乾圖案,隨機交叉組合。

好在有 12 入紙盒、16 入鐵盒各一,28 顆 #嚕嚕米聯名砂糖奶油夾心餅乾 拆分才湊齊所有圖案。

嚕嚕米聯名砂糖奶油夾心餅乾-經典白巧克力 


淡藍色系是 #經典白巧克力 內餡口味,4 款包裝圖案都很有互動性。


白巧克力內餡的餅乾圖案為 2 款 #小美、2 款 #姆明、1 款 #樹精Hattifattener.又譯 #溜溜)。

嚕嚕米聯名砂糖奶油夾心餅乾-限定烤蘋果 


粉紅色系是 #限定烤蘋果 內餡口味,4 款包裝圖案也很有故事性。


烤蘋果內餡的餅乾圖案為 2 款 #史力奇,以及 #姆明#吸吸Sniff.又譯 #大耳#史尼夫)、#樹精們 各 1 款。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