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間諜家家酒】表面溫馨卻各懷鬼胎!!快點來認識我乾女兒「安妮亞」

1 / 1

撰寫編文:#장서함
圖、影音:#木棉花 #iQiyi



【讀文背景BGM▶️星野源「喜劇」】



要說上一季最紅的動漫女角是國民妹妹「竈門禰󠄀豆子」,那麼最近這季最紅的動漫女角絕對是國民女兒「安妮亞.佛傑」(哇酷哇酷~)

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是由日本漫畫家遠藤達哉所創作的漫畫,在2019年3月25日起於日本《少年Jump+》上定期連載,台灣於《寶島少年EX》上連載。

間諜家家酒在去年11月發行單行本第八集時,累積發行量已突破一千兩百五十萬本,平均每卷銷售量超過一百五十六萬本。在還未動畫化之前就已經比大家熟知的三大動漫 IP《鬼滅之刃》、《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尚未動話化前賣得還好,由此可知,動畫化後播出至今完全可以擔得起「霸王番」之稱呀!!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的故事背景,設定在虛構的西國與東國的地緣對抗下,看故事文化氛圍及科技水平應該是七零年代的中歐。

故事開局就由隸屬西國情報部門的一流間諜「黃昏」接收到「行動代號:梟」計的畫奉命潛入調查東國政治家戴斯蒙德的幕後陰謀;但戴斯蒙德一向深居簡出,很少數公開露面的場合僅有參加愛子就讀的名校「伊甸學園」的家長懇親會。

於是黃昏化名精神科醫師洛伊德.佛傑,並且從偏鄉孤兒院收養了孤兒安妮亞,想辦法讓她進入名校伊甸學園,以學生家長身分參加伊甸學園的懇親會,近而接近戴斯蒙德;再找上在洋服店偶遇的基層公務員約兒,約定互相幫助,以夫妻形象參加伊甸學園的三方面試。

黃昏自以為計畫天衣無縫,但他所不知道的是:「女兒」安妮亞.佛傑,是從人體實驗機構逃脫的超能力者「實驗體 007」,具有讀心術的異能;「妻子」約兒.佛傑的公務員身分只是掩護,她真正的工作是職業殺手代號「睡美人」。臨時拼湊的一家三口,互相隱瞞著真實身分,展開一段表面溫馨卻各懷鬼胎的家庭生活。


洛伊德.佛傑把安妮亞帶回家後就開始了進入伊甸園的計劃,同時展開了「育兒計劃」,第一集,安妮亞就把所有看官迷的團團轉,高顏藝又萌呆,完全是騙人生女兒的角色呀!!!!!

同時在第一集中,也有提到男主角,洛伊德.佛傑曾是戰火遺孤,因而堅定了他想要創造一個「不再有戰爭悲劇的世界」的心願,為此,他甘願放棄過去的身分,成為一個沒有名字的間諜。(洛伊德真的是最帥的老爸)



第四集中,名校面試,整個荒唐得非常有趣,面試中途會出現各種難題,要考驗入校的家長及學生是否可以「優雅」的通過。

而在通過這些意外考驗後,來到最終的三方面談,其中一個面試官因為個人因素,一直針對安妮亞無理的提問,讓我的乾女兒(嗯?)大哭不止,最後考試在洛伊德的一拳之下(打在桌上)結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以為沒有機會入學的佛傑一家,最後收到了通知以備取一的資格進入了伊甸園,因此安妮亞迎來了開心的獎勵,就是到城堡裡去玩間諜與公主的遊戲!!

口嫌體正直又寵女兒的洛伊德.佛傑,動用了情報局的同事們,把這場荒唐的遊戲搞大了,滿足了女兒的願望外(雖然安妮亞公主的呼救很不走心XD),也變成了老爸的耍帥現場(然後差點被媽媽幹掉XD)


接著準備入學的安妮亞,因為誤聽了服飾店阿姨的話及遇見了壞人,所以安妮亞請媽媽約兒幫他進行特訓,他想要跟媽媽一樣強大!!!才可以保謢自己~

於是乎,他真的很強大,一拳打歪了計劃目標戴斯蒙德的次子(我到現在還沒記得他的全名,一直叫他次子XD),而這一集,乾女兒安妮亞因為「成熟大姐姐的笑容」表情襲捲各大社群平台!!!造就了安妮亞風潮呀~~~~~~~~

讓我們來觀賞一下,安妮亞入學式的高級顏藝吧~~(乾女兒好可愛♥)



因為安妮亞誤傷了次子,所以導至洛伊德計劃出現了變化,為了讓兩個小孩變成好友,洛伊德一直提醒安妮亞要去向次子道歉。

但佛傑父女不曉得的是!!!!安妮亞的那一拳在次子心中種下來名為「心動」的種子!!(是隔壁棚道明寺的概念XD)

因此,安妮亞的道歉現場,活生生被次子的「心動」變成了大型暈車現場!!哈哈哈,次子直接幫安妮亞上了一層隔壁棚少女動漫的百萬濾鏡,這一集一播出,網路上又燒起了一整排的安妮亞x次子的同人創作。畫得非常好呀~~~尤其安妮亞不知情的天然撩跟次子傲嬌又喜歡的表情,相當到位!!!!


目前動畫版來到第八集,佛傑一家仍然在執行著任務,也一直在謊言裡,保持著往甜蜜的一家人的目標前進!!但,大家也都知道「假戲真作」這四個字。

即使佛傑一家之間各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卻還是在一次次的突發事件中,加深彼此之間的情感羈絆,在搞笑之餘添加了一份療癒。

但,我在觀看時,也不由猜想:他們對彼此愈是溫柔就愈信任對方,在劇情的推動之下遲早要面對真相時,又會是怎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故事設定上真的非常有趣,讓佛傑一家從「欺騙」中遇見了「信認」。傲嬌父親、呆萌母親、顏藝女兒,這樣的組合看似是個基本小品,但這一家卻還背負著世界和平的重責大任。加上時不時出現的任務,讓整體作品的層次感更為豐富!!!!!

非常推薦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相信不管是平時就有在留意動漫的朋友,又或是偶爾只看幾部熱門IP的朋友,一定都會非常喜歡國民女兒安妮亞的!!!大家一起來感受佛傑一家的魅力吧~~~~~~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羞於你的小手,幫我按♥+追踨唷😉
🔅歡迎各路小夥伴跟我討論聊天👉🏻IG



#SPYFAMILY #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 #間諜 #殺手 #讀心術 #黃昏 #睡美人 #007 #安妮亞 #約兒 #洛伊德 #動漫 #動漫推薦 #日本動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