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夯什麼、安妮亞表情包把可愛通通收藏起來!

1 / 1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在最初連載的時候,本來就很喜歡特務、間諜、殺手、諜報戰等類型的作品的阿草就這樣一路追到現在,其實滿意外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化之後,居然掀起一波新的炫風,特別是安妮亞的表情包,明明本作主角是特務黃昏啊哈哈,這是一部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第二身份,背負著沈重的秘密走向卻很輕鬆歡樂的作品,完全是高壓狀態中最棒的舒壓作品!

關於《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創作基調

作者遠藤達哉,先前的作品都較為黑暗,在作品進行連載前與責任編輯林士平討論,定調不畫沉重的東西,希望《SPY×FAMILY間諜家家酒》能成為明亮且歡樂的漫畫。

這點定調確實讓這部作品成功!!感謝責任編輯慧眼如炬~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故事大綱

在虛構的東國與西國之間,正在進行一場大型的諜報戰,西國一流間諜「黃昏」奉命調查東國政治家唐納文·戴斯蒙德之政治陰謀。然而,戴斯蒙德深居簡出,唯一公開露面的場合只有他兒子所就讀的東國名校——伊甸學園舉辦的懇親會,故只有讓「自己的小孩」進入伊甸學園就讀,並以家長的身份參加懇親會,才有機會與其接觸。為順利執行任務,黃昏以「洛伊德·佛傑」的身份掩人耳目,並先後找到「女兒」安妮亞和「妻子」約兒組建一個臨時家庭,殊不知安妮亞其實是有讀心能力的超能力者「實驗體007」;而看似溫柔善良的妻子,另一身份竟然是代號為「睡美人」的職業殺手。三人互相隱瞞真實身份,就此過起虛假的家庭生活。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作畫細節講究 連椅子都引起話題

遠藤達哉在每本漫畫單行本封面,讓各個角色坐上不同的椅子,而每個椅子都大有來頭!甚至是來自紅點設計獎的得獎作品,也因此造成熱烈討論,甚至因為太受歡迎而出了扭蛋給喜愛的粉絲們收藏~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安妮亞表情包你收了沒 還不快存下來!

現在最夯的嘲諷表情,應該非安妮亞的呵。謎之微笑的顏文字⌓‿⌓

甚至在漫畫連載一周年的時候,特地進行粉絲票選活動,票選的主題就是《大家最愛的安妮亞表情》,沒想到第一名的表情拿到了壓倒性的票數,就是「よゆうのえみ!(很有餘裕的笑容)」!(也就是這張)

安妮亞的魅力大概就是上一秒可愛,但下一秒誇張的顏面表現,也許是種反差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迷因還有很多值得收藏的桌布看這裡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心得評價

一開始單純是因為喜歡間諜主題、作者的畫風,和故事偶爾有點ㄎㄧㄤ的搞笑,但一路看下來「家家酒」才是這部作品的核心,因為謊言和任務必須的聚集一起的三人共同建立的小家庭,什麼都懂就是不懂兒童心理的爸爸黃昏、看似能幹卻不懂人情世故的媽媽約兒,看似笨蛋卻有讀心術其實意外成熟的安妮亞,荒誕不經的生活冒險,並一同成長的溫馨互動,其中片頭、片尾也很用心,這部作品總是在一些小細節中讓人驚奇,也許我們也能夠在平凡的生活中發現一些不凡,為我們的日常多一些點綴吧!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類似節奏作品推薦

一開始就說阿草是因為諜報片的主題開始追這部作品,雖然後來發現這是一部以間諜任務包裝的家庭喜劇,也有一些作品是用這樣的主題來包含一些個人成長、自我和解的核心思想喔!只是諜報片的特質會讓這類作品的節奏更輕快,像阿草不喜歡鋪陳的人會更直接地進入劇情之中,然後對作品著迷不已~

同樣是在Netflix上也許喜歡《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也會喜歡的作品:

。詐騙之王:雖然是「騙子」主題,但不乏一些很華麗的詐欺手法,可以把它想成動畫版的瞞天過海系列,節奏同樣很快,而角色與角色之間的背景故事與劇情推動都很有關聯,劇情推進很快,分鏡、配樂都很有電影的感覺,也是部很舒壓的作品,也好奇第三季會是什麼樣的新發展。

。富豪刑事:超級有錢人幹嘛來當警察?原來是為了揭露自己家庭的秘密而開始的行動,開頭主角間的衝突不斷到後來甚至有點懸疑的故事發展,最後惺惺相惜留下伏筆,也讓人不禁期待是否會有第二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真的滿喜歡《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真心推薦,不管是漫畫、動畫都追起來吧!

有什麼想跟阿草分享的嗎?歡迎留言或私訊小盒子喔!

任性雙子阿草的餐桌✏️ 我吃的跟你點的是一樣的(@strawmoon)• Instagram 相片與影片

#間諜家家酒 #spyfamily #動畫新番 #日本動畫 #動畫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