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FAMILY間諜家家酒1~7集服裝與細節盤點,你最喜歡黃昏的哪套西裝?

1 / 1

2022.05.22 / 文: YuJ

隨著《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來到第7集,在這7集中,你知道黃昏到底換了幾套衣服嗎?除了第4集換了多套衣服,其他因為任務需求等原因,黃昏也換了不少衣服。再來就是一掃而過的畫面,本來黃昏想用來跟約兒求婚的戒指,你還記得長什麼樣子嗎?一起來看看《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動畫1~7集的服裝盤點以及一些小細節吧!

※ 以下有每集劇透,請斟酌閱讀。

※ 以下有每集劇透,請斟酌閱讀。

※ 以下有每集劇透,請斟酌閱讀。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1

黃昏在第1集換了三套西裝,一開始「偽裝身分+與卡蓮共進晚餐」時,穿的是一套灰黑色西裝,偽裝成旁分的「羅伯特」一角;接著,「與人用報紙交換情報+上火車後」,則是穿著「三件套西裝(西裝外套+西裝褲+背心馬甲)與暗黃色領帶」。從下火車去孤兒院開始,換成了「招牌綠色三件套西裝+紅色領帶」,在外頭等安妮亞考試結束時也是同一套,還可以看到黃昏其實有戴手錶。

▼領養安妮亞後,黃昏買了一堆育兒書回家,接著換上了休閒服,與之後教安妮亞念書時,分別穿了兩套不同的休閒服。

▼安妮亞除了招牌小黑裙,考試與放榜時都換上了深藍色小洋裝,領口還綁著紅色蝴蝶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1集最後還有黃昏這套「灰綠色上衣+牛仔長褲」。可以發現光是第1集,黃昏就換了至少三套西裝+三套休閒服,共六套的服裝。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2

其實弗朗基在第1集就出現了,他的招牌造型是「紅框眼鏡+吊帶+橘色領帶」,這邊跟第2集開頭的「紫色女用套裝」放一起看,而這套經典服裝也促使安妮亞說出:「安妮亞無法接受這種母親」,黃昏左看右看也覺得不行。

▼再來是在第2集首度登場的「約兒」,一開始在辦公室,身著藍綠色的制服。回到家後,換上了招牌休閒服「一字領連身裙」,之後在裁縫店遇到黃昏跟安妮亞時,則是在外頭加上了粉色大衣。

▼一字領連身裙的後方有露背,也是一個造型上的小巧思。第2話也有帶到在搬進佛傑家前,約兒自己一個人住的房間場景,搭配紅色的家具,房間也有種空蕩蕩的感覺。

▼參加派對時,約兒在殺手服(正裝)外面加了罩衫外套,頭飾則多了紅花當作點綴。

▼第2話的服裝重點也在派對上,黃昏雖然看似穿著平時的「綠色三件套西裝+紅色領帶」,但仔細看會發現領帶上有白色點點,跟平常的素色紅不一樣。

▼再來是黃昏原本打算拿來跟約兒求婚用的鑽石戒指,其實是西國失竊的美術品之一,但後來在打鬥中弄掉了,所以改用「手榴彈的插銷」當作求婚戒指。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3

第3集,佛傑一家一起出門,安妮亞穿了訂製的「外出服」,是件粉膚色的小外套+小黑裙+黃色蝴蝶結。佛傑一家去照相館照相時,約兒脫下大衣,裏頭穿的是粉色洋裝,與第4集面試時的洋裝是同一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4

接著來到入學面試當天,來看看優雅的佛傑一家,還沒抵達面試間就換了三套服裝,真是太優雅了~不過其實只有黃昏準備了三套(含原本就穿在身上的),約兒跟安妮亞只有兩套。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5

第5集的服裝,除了開飛機到城堡時,大家換上飛行服,接著整集黃昏都穿著「白色上衣+卡其色長褲」過關斬將,這一集的動作戲超級精彩!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6

第6集,來到裁縫店訂製伊甸學園制服的佛傑一家,安妮亞換上「鵝黃色襯衫+棕色吊帶裙」,約兒則穿著「白色上衣+紅色格紋裙」,還搭配了白色高跟鞋。

▼之後,黃昏準備去工作,穿上了「卡其色風衣外套+帽子」,也是安妮亞喜歡的動畫主角「彭德曼」的招牌造型。

▼還有母女特訓的服裝,穿小短褲的安妮亞也好可愛!

▼接著是穿上制服的安妮亞,跟頭上的角角顏色也很配,都是黃色配黑色。來到入學當天,安妮亞的第一個好朋友「貝琪」,在幾乎所有女學生都搭配「白色襪子」之下,可以發現只有貝琪配的是「黑色襪子」。

▼次子「達米安」的襪子顏色也跟其他學生不同,其他人都是白色或白色條紋,只有達米安是暗色底條紋。順帶一提,「伊甸學園」(Eden)的名稱來自於我們熟知的「伊甸園」故事,校徽也是「蘋果圖案」。

▼最後的大合照,除了左下角的佛傑一家,可以看到中間箭頭的貝琪與父母們,以及右邊箭頭下的達米安只有一人,父母沒來參加入學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PYxFAMILY間諜家家酒EP.7

雖然在片尾曲可以看到安妮亞的睡衣,但第7集開頭也有出現,還有約兒的「睡衣+紅色拖鞋」。

▼扮「清潔員」跟「服務生」的黃昏也可以算入兩套服裝XD

▼來到第7集結尾,姐控的「尤利」終於要正式登場了!期待第8集的故事發展跟笑點!

1~7集下來,可以看到黃昏是換裝+變裝最多的角色,除了因為本身是間諜,在第1集含休閒服就有六套、第4集面試前有三套、第5集有飛行服和休閒服兩套,外加第7集為了監督安妮亞道歉,又變裝了兩次,算下來至少也有十三套!是截至目前換裝最多的角色。除此之外,黃昏的「帽子」雖然款式都差不多,但顏色也有深淺的差異,依據場合而有所不同,這些都是作者跟製作組的一些小巧思!最後附上動畫中「麵包店」跟「照相館」的精緻招牌。

#間諜家家酒 #SPYFAMILY #スパイファミリー #安妮亞服裝 #黃昏服裝 #約兒服裝 #間諜家家酒_黃昏 #洛伊德佛傑 #約兒布萊爾 #約兒佛傑 #間諜家家酒_彭德 #間諜家家酒_尤利 #間諜家家酒_夜帷 #間諜家家酒_達米安 #間諜家家酒_弗朗基 #間諜家家酒_貝琪 #優雅舍監 #YuJ (圖源:Netflix、《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官方推特、Fand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