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日本神戶春爛漫〜名湯古街、瀨戶內海、櫻花與電車 6大場景賞櫻7選

1 / 1
又到了櫻花紛飛的爛漫春天,雖然今年還無法到日本賞櫻,但先筆記起來,等待可以出發那一天,一起去賞櫻! 神戶背倚六甲山、面向瀨戶內海,自古即是關西地區海運繁盛的港口城市,因此深受西洋文化的影響,處處散發自由氣息與異國情調,然而,象徵著日本的美麗櫻花也年年如期的點綴著神戶的街道, 櫻花與溫泉、櫻花與海、櫻花與山、櫻花與洋館、櫻花與神社佛閣,你可在各種各樣的場所觀賞到櫻花,感受只有神戶才有的和洋融合風情。

1.名湯與櫻花的饗宴「有馬溫泉」

開湯已1400年的有馬溫泉,三面環山、清流有馬川潺潺流過,自然風光明媚,自古以來即以溫泉和賞櫻勝地聞名遐邇,千百年來人們依然趨之若鶩,尤其是在櫻花盛開的季節,泡完湯、換上浴衣、穿上木屐「喀!喀!喀!」走在充滿復古情懷的有馬溫泉老街上,特別有味道。

從有馬溫泉入口處的「太閣橋」就可一望有馬川兩岸連綿不絕的櫻花,在溫泉區中心的朱紅色「寧寧橋」與「寧寧雕像」是有馬溫泉有名的景點,與櫻花相襯有一種古典優雅之趣,「有馬川親水公園」每年4月初舉辦「有馬櫻花祭」,夜間還會點燈,吃過晚餐出來散步賞夜櫻,別有一番溫泉街的情趣。

登上阪急巴士有馬接待所對側的石階梯,可至行基上人開基的曹洞宗寺院「善福寺」,穿過山門就可看見一棵巨大的單瓣枝垂櫻,稱為「系櫻」,樹齢已超過200年,是神戸市指定的名木,也被暱稱為市民之木,4月初左右,夜間會點燈,從太閤通或阪急巴士有馬接待所都可眺望美麗的枝垂櫻。

名列有馬六景的溫泉寺晚鐘,也是由行基上人開基,自古便是文人墨客吟詠的對象,寺院前一株枝幹蒼勁的櫻花挺立,讓人心情沉靜,妙不可喻。

從三宮出發,前往有馬溫泉區交通:
・電車:三宮駅→神戶市營地下鐵「谷上」駅 → 神戶電鐵「有馬口」駅 → 神戶電鐵「有馬温泉」駅
・巴士:阪急巴士・神姫巴士「三宮駅前」→「新神戸駅」→「有馬温泉」

2.一望櫻花與神戶街景「北野天滿神社」

飄散著異國情調的北野町,是神戶開港後外國人的居住地,山坡上保留著一棟棟融合東洋和西洋風格的古老建築和魅力商店,氛圍悠閒又浪漫。在必訪的「風見雞館」旁的山丘上,有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北野天滿神社」,不算長的階梯兩旁種滿了櫻花,盛開時粉紅的櫻花形成櫻花隧道,十分迷人,拜殿旁也有櫻花點綴,從這裡可眺望風見雞館與神戶街景和港口的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神戸市中央區北野町3-12
交通:從新神戸駅徒歩15分鐘

3.櫻花與瀨戶內海交織的美景「須磨浦公園」

「須磨浦公園」位於須磨區沿海的鉢伏山山坡,佔地非常廣闊,植有約3,200棵的染井吉野櫻、山櫻、里櫻等各種櫻花,3月下旬~4月上旬從這裡可同時眺望櫻花與海的美景,出了山陽電鐵「須磨浦公園駅」徒步就到了!曾這裡可搭乘纜車約3分鐘,就可至散發著昭和懷舊氣氛的「須磨浦山上遊樂園」,這裡是眺望櫻花與神戸街區、瀬戸内海、明石海峡大橋的絕景地點。

歷年,櫻花盛開時期的3月底4月初,會舉辦《敦盛櫻》活動,這是從2012年開始舉辦關西地區最大級的夜櫻活動。「敦盛櫻」指的是須磨浦公園、須磨浦山上遊樂園、須磨寺、須磨離宮公園、須磨浦等周邊的櫻花,因為須磨浦是歷史上有名的源平戰爭的古戰場,據傳平敦盛與熊谷直實在此交鋒,平敦盛戰敗,熊谷直實發現僅16歲的平敦盛與自己的兒子年齡相仿,一度想放他走,然而敦盛卻英勇求死,熊谷直實因而感嘆人生無常、浮生如夢,厚葬了平敦盛之後出家了,給後世流下一段令人嘆息的悲戚故事。

地址:神戸市須磨區一之谷町5-3-2
交通:山陽電鐵「須磨浦公園駅」下車徒步即至,纜車也在這裡搭。

4.神戶市中心的櫻花街道「生田川公園」

生田川公園是從新神戶站前到神戶市東部新都心,沿著生田川岸、南北長約1.6公里的親水公園風格公園,公園內有兒童遊具、親水護岸、入潮之濱、連翼亭、布引歌碑、廣場等設施,到處都有階梯可下到河川,河兩岸植有150棵櫻花,盛開時被稱為「布引花街道」,開花時期夜間會點燈,歷年在3月底、4月初會舉行「生田川櫻花祭」,有音樂會、各種活動與攤販等,是在神戶市中心體驗賞櫻樂趣的熱門景點。

地點:生田川公園(布引橋〜神若橋)
交通:從「新神戸駅」徒歩5分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櫻花包圍的療育親子動物園「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

神戶市立王子動物園飼養有包括可愛的貓熊、無尾熊等來自世界各地約130種動物著稱,事實上這裡也是著名的賞櫻勝地,園內植有大約480棵櫻花,圍繞在可愛的動物四周,繽紛美麗,綻放的櫻花與可愛的動物一起,簡直是讓人融化。此外,最大的異人館「舊Hunter住宅」也位於園內,住宅前有一棵櫻花,盛開的春櫻與洋風建築的絕妙搭配,也很上鏡頭喔!

地址:神戸市灘區王子町1-2-13
交通:從阪急「王子公園駅」徒歩3分鐘

6.滿覆櫻花的療癒小道「高尾街道」

「高尾街道」是位於灘區閑静住宅區內、南北長約400公尺的坡道,從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徒歩約10分鐘左右就到了。3月底~4月上旬,綻放的櫻花覆滿整條街道形成櫻花隧道,非常夢幻。建議你從「三宮駅」搭乘18號系統的神戸市巴士在「摩耶纜車下站」下車,沿著櫻花隧道漫步而下,感覺超浪漫,不過,這是一條人車通行的一般道路,散步或拍照時請勿喧鬧,更要小心車輛喔!

地址:神戸市灘區國玉通4丁目1−16
交通:從「三宮駅」搭乘18號系統的神戸市巴士在「摩耶纜車下站」下車

7.阪急電車與櫻花「都賀川公園」

南北縱向流經灘區的「都賀川」沿岸有一排櫻花樹,包括染井吉野櫻和大島櫻,是當地人最喜愛的熱門賞櫻地點和大學生們聚集之地,穿過鐵橋的栗色阪急電車與粉紅色櫻花相互搭配,非常漂亮!公園內設有很多長椅,推薦帶著午餐,坐在長椅上一邊賞花一邊吃午餐,感覺很舒服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神戸市灘區水道筋1丁目9−24
交通:從阪急「六甲駅」徒歩約10分

※神戸賞櫻名所推薦 官網 https://www.feel-kobe.jp/feature/kobe-sak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