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中年男心境的少女戀愛番 ▶ 愛在雨過天晴時

1 / 1

🎤 戀愛的男子 每一個都是少女 🎶

女漫畫家眉月啍寫中年男被年下女直球愛戀的心情,沒有心花怒放,更多的是面對現實骨感的自慚形穢,近藤:我只是空空如也的中年人,我這種人到底哪裡好?

橘晶:喜歡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 ✃

  

🥪 喜歡上一個人 擇偶條件不重要 🥪

近藤是離婚有子、待客鞠躬哈腰、石門水庫會忘了關的家庭式餐廳大叔店長,外在滿是短板的人,卻招來蘿莉店員的戀慕。愛苗燃起難道起因一杯雨裡遞上的加奶咖啡?觀眾想必已在每話尾聲近藤有別於平日嬸味的哲語英姿裡,而雙頰泛紅、熱血高漲。

帶孩的熟男要比單身男有魅力,已經看見一個男人有孩子的模樣,會給人共組未來生活的預料感,這也是安排浮躁的年輕男同事們完全不在擇偶內的對照,這客觀條件評比皆輸的對象唯獨進入橘的紫色眼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關係稱為戀情顯得淺薄的撩法 🥪

: 橘撩近藤

近藤講了一個世界上最短的信的故事,法國作家雨果和出版社因為有良好的信任關係,所以書信往返內容只寫了問號和驚嘆號,就能明白對方的意思。隨後橘在市集尋不著近藤,便傳了一封問號短訊給他,換來了他的驚嘆號。「裝著只有他倆自己知道的想法」

: 近藤撩橘

「妳總是伴隨著雨突然出現」

「我想從不安的痛苦中拯救她,即使我覺得自己沒有這個資格,這個瞬間裡就讓我閤上傘,感受這場名為妳的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躲進及時雨裡 🥪

《愛》似進階版心之谷,男女主人翁各自在朝夢想的途中裹足不前,同病相憐且取暖打氣,遊走於要不要踏進忘年戀的狀態,近藤的心意揪住全劇高潮點,怎麼看待蘿莉喜歡自己?被整、父女戀、援交... 曖昧沒有始於過多挑逗的劇情,卻終於令人遐想的人設和畫面,接受青春的肉體萌生犯罪感、擺放不該的視角充斥獵捕欲。

EX. 橘悶躲在近藤家中,形同女性向愛情獵物、送上門的禮物。

如果抱持滿足橘戰近藤攻頂的御宅女期待,絕對大失所望,連橘足舊傷復發,都未見公主抱。幾乎沒有肌膚之親,看點到底在哪裡?

: 面無表情、員工餐總吃三明治的橘,只是想知道店長喜歡看什麼書!

: 家裡總是成堆未洗的碗和衣服的近藤,是個浪漫卻不可能和蘿莉戀愛的人!

💦 橘告白後,近藤在車裡隔著擋風玻璃目視雨中橘的背影。「從無辦法中求辦法,一邊耳朵裡似聽非聽的聽著朱雀大路上的雨聲。」💦

橘:我喜歡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藤:謝謝。

四重奏別府提到的SAJ)

 

🥪 喜歡上不對的人 🥪

比起最終話雙方愛情死局最由衷的告白,站在追愛女性的角度,還是想問大叔:你有沒有曾經喜歡過我?

「她的青春和純真,以及對已不再年輕的自己的無力感,並不只是在意周圍投來的目光,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不想受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叔稿紙上的最後一行字: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是答案嗎?

 


2018 #日本動畫 #日劇

文本圖片來源 : TVアニメ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公式 Twitter、bigcomicbros

導演渡邊步它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 撿影格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