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推薦:《山與食欲與我》山林之美,美食甚美,登山美食天下無敵!

1 / 1

《漫畫資訊》

書名:《山與食欲與我》Enjoy Your Mountain Life   

作者:信濃川日出雄

出版:新潮社 / 青文出版社

類型:登山漫畫、料理漫畫、美食漫畫、女性漫畫

--

《推薦心得》

山與食欲與我,乍看下以為是運動類的漫畫,時而不然,竟然是登山+美食漫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7歲的上班族日日野鮎美,是一位喜歡單獨登山的女性,平日認真上班,假日好好享受登山的樂趣,非常貼近現在的女孩新運動生活,畫風也非常明亮,也有許多美麗的山嶽,登山、露營道具等等,真實感十足,喜歡登山的女孩看到這樣的漫畫應該會非常有共鳴。

書中除了一些淺顯易懂的登山小技巧之外,最令人吸睛的莫過於鮎美在登山之際準備的美食了!鮎美從準備食材,到快速烹飪,美味十足的餐點出爐,作者都毫不馬虎的描繪出來,讓人不禁食指大動,甚至想跟著這樣的做法,也來快速煮個一餐享受美食。尤其是鮎美在不能去登山的期間,在辦公室茶水間裡悄悄煮起了山飯,想到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登山好友便拿出了登山好幫手,在辦公室如漫畫般煮起了山飯!

雖然主軸是美食漫畫,但是也是以30歲左右女性的題材,一邊也描述著平日上班族在工作之際,享受假日自己喜好的珍貴時光,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隨著鮎美登山時所遇到的人事物,不管是單獨登山的時候,或是與好友們一起登山,享受畫面美食饗宴之際,作者也帶入了一些登山時會遇到的小故事等等,看著漫畫的同時,也能和鮎美享受美食,感受山林的召喚。下次假期,就隨著漫畫中的小撇步跟美食食譜,一同來去登山吧!

筆者:漫談莎拉米

--

熱血勵志漫畫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海波追尋的終幕》65歲開始拍電影,追逐夢想的腳步,永遠都不嫌晚!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鬼滅之刃》強大的力量,來自於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藍色時期》把喜歡的事物放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不是很正常嗎?

--

料理美食漫畫 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山與食欲與我》山林之美,美食甚美,登山美食天下無敵!

--

治癒系漫畫 推推

日本漫畫推薦:《百姓貴族》科普詼諧兼具的農家小品漫畫

日本漫畫/小說推薦:《四葉妹妹!》療癒系溫馨小品,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國王排名》療癒勵志神作,聾啞王子充滿勇氣的勵志成長史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間諜X殺手X超能力一家,充滿溫馨的間諜喜劇

日本漫畫推薦:《葬送的芙莉蓮》打敗魔王以後,伴隨如夢似幻的追憶,溫暖的冒險永遠持續著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琴之森》莫忘初心,森林裡的鋼琴師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溫柔治癒番神作,充滿人性哲思的溫馨妖怪物語

--

日本動畫推推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既溫柔又悲傷的謊言,曾經的溫暖不會消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喚石與可疑訪客》珍貴的緣分,得以真誠與信任去珍惜。

--

韓國漫畫推推

韓國漫畫推薦:《歐巴,你不會愛上我吧 Spirit Fingers》勇敢尋找屬於自己的色彩

韓國漫畫/小說推薦:《全知讀者視角》末日RPG,還好當年沒棄追,打破設定活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