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開場》-放棄不一定是壞事。一些平凡「失敗者」的生活寫照。

1 / 1

回家路上,Apple Music自動播到了推薦歌單,喜劇開場的主題曲「愛を知るまでは」。想著一個月前看完的劇情,我竟然有點泛淚,甚至找不到理由。於是我寫下這篇文章,希望能找到答案。

邊聽著Aimyon的「愛を知るまでは」,邊看下去吧!

短述

「喜劇開場」的主角三人,自高中畢業後,堅持創作短劇10年。縱使有著無比的熱情,沒能翻紅的票房與人氣,使他們不得不面對現實,但是放棄算是失敗嗎?幸好青春留下的痕跡永遠存在,而且總是那麼真實深刻。

由一個個馬克白(主角三人組成的喜劇團體)創作的短劇組合而成。每集的開頭和結尾都使用短劇做為結束,也為整集劇情收尾,了解到春斗編寫每個短劇的用意和靈感來源。

重點是要一直去敲門,未接來電就是我很擔心你的訊息。

春斗藉由「奇蹟之水」短劇講述他哥哥因為信仰邪教而失去原本的面貌。面對不知如何表達的春斗,瞬太對他說:

未接來電,就像在說:「我在想你。」

當今天是關心他人的角色,尤其是面對親人時,往往不知道要如何關心他們。也許是因為平常的相處模式,也可能隨著年紀漸長。一句關心的話語也顯得有些矯情,但其實就算不段反覆想著要如何表達,打一通電話過去其實是最直接且容易的方法。

我爸爸也同樣很喜歡這集,高興的與我分享,他也打給了自己的哥哥,彷彿回到以前的樣子。其實鼓起勇氣撥打那通許久未播的電話,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

給我們再多一點時間,讓我們重新開始。

「被拋棄的貓」講述著瞬太對母親的複雜情感,也是瞬太的人生寫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舞台上,瞬太在扮演著一隻無家可歸,卻又驕傲的野貓。嘴上說著要找有錢的主人,卻在短劇的最後纏著一個願意帶走他的流浪漢。能看出瞬太對於擁有歸屬的渴望,是不可言喻的。

這也代表著現實中的瞬太一直想與母親修復關係,卻因為怕受傷不敢表達自己的情緒,其實內心深處愛著那個曾經想要逃離的家與母親。瞬太在馬克白的角色,也是這麼矛盾,看似格格不入,卻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我很慶幸自己選的是你。

與優秀的女友奈津美相比,潤平一直非常缺乏自信。他想當個永遠能逗奈津美笑的男人,他認為那是他唯一的武器。但其實奈津美也想當個能夠全力支持男友的好女友,現實讓他們長大,卻讓他們不得不面對感情危機。所幸在春斗的提醒下,奈津美與春斗共同策劃驚喜,挽救了他們的感情。

「金斧頭銀斧頭」中,有一句最浪漫的情話:

你掉的是一台壞掉的掃地機器人。我會跟著你,直到永遠。

呼應了一幕奈津美跟著潤平的可愛畫面,就像一台壞掉的掃地機器人,永遠跟著他的腳步。

一直很喜歡日劇那樣直接表達情感的方式,看著角色大喊大哭大笑,彷彿能共感他們的情緒。每位角色的演技也都非常精湛,能感受到每個角色面臨的困境。他不像那些勵志的反轉劇,也不像那些用黑色幽默包裝的反諷劇。只是運用最直接的鏡頭,拍攝著與許多人相似的人生。

而在現實面前,有時不得不去放棄自己的熱愛。話說回來⋯

你們打算怎麼做?還要延長時間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劇 #日劇 #喜劇開場 #有村架純 #菅田將暉 #神木隆之介 #仲野太賀 #古川琴音 #劇情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