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花日本機票,享受歐洲的風景

1 / 1

之所以標題這樣打,是因為這次要介紹的景點是號稱「日本阿爾卑斯山」的兩個景點:「立山黑部」、「上高地」。
由於這兩個景點在冬天和初春是會封閉的!請要前往的各位,務必確認是否已經開山了,否則會撲空的!
(通常立山黑部四月中開山,十一月底封閉。上高地四月底開山,十一月中封閉)
這兩個景點旅遊旺季通常是五、六月以及九、十月。五月在海拔高一點的地方可以欣賞到雪景,十月則是紅葉季,可以看到整座山頭都變色的美景。

首先來介紹立山黑部吧!(由於這次是由立山往黑部走,所以就稱之「立山黑部」,假如叫做「黑部立山」也是正確的,就看你從哪裡上山囉!)
由於上山需要轉搭乘特殊的交通工具,若是在旺季前往,可能還會遇到排隊的情況,因此旅遊時間就會相對減少!
其實這六種交通工具我認為沒有非常特殊之處,但是假如要說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座位選擇!!
假如幸運地可以選到靠窗邊的座位,比較有機會捕捉到沿途的風景!

票價如下所示:(2019/6月更新)
其實可以看到這趟旅遊真的不便宜!但是要在那麼高海拔建立交通本身就不容易了,為了美景,也必須乖乖掏出錢啦!

另外,一定要稱讚一下日本的官方網站(文末有網址),現在資訊真的非常發達,什麼事情查一下網路就會有答案了!
假如關心景色以及氣溫,官方網站的右方的顯示欄都可以點選查看!即時更新當時景色以及氣溫,讓準備衣物沒有煩惱!

假如是還有一陣子要去旅遊的也不用擔心,官方網站(文末有連結)也很貼心的畫出四季要怎麼穿衣服!(以下選擇一個季節示意圖!)
提供大家參考,我五月底前往室堂,當時天氣晴郎,氣溫13度,大概薄長袖+厚外套就足夠!

好啦!大致介紹完,就來開始曬照片啦!XD

這個是在彌陀原往室堂的路上拍的(車上位置真的很重要!)
白雪皚皚配上針葉林的景色,萬里無雲下,遠處還有連綿的高山點綴,讓人不敢置信這個是五月底的景色!
但是此時也開始不敵太陽的反射,車上的遊客都默默拿出太陽眼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抵達室堂之後,更是一片純白,遙望遠方,讓人覺得平靜。
不過因為天氣太好了,所以其實仔細看,一直有在融雪,融雪處就會夾雜了灰黑的積水,就沒有那麼詩情畫意的情懷。
第一次看雪的我一直以為雪會是綿密的,但是踩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踩在ㄘㄨㄚ冰上的感受阿!

當然不免俗的要觀光客一下,和最有名的雪壁拍照
我猜照片上方的人,應該是在滑雪...

抵達大觀峰後,可以欣賞到另一側山頭的半融雪景以及湖景,與剛剛濃厚的雪景成為對比
我覺得此處最特別的是──山立體到很不真實!
聽說四月底,剛開山的時候來,下面的湖水還是結冰的呢!
(由於觀景平台上有一些設施實在避免不掉,所以就達到了這張不是100%自然風景的全景圖啦)

最後,下山之後抵達了黑部水庫。
其實我認為整趟旅程最冷的一段就是剛抵達黑部水庫時,需要步行於山洞內!沒有太陽的照射,體感溫度瞬間下降了十度!
雖然海拔最低,但卻感受最冷。當然,一出山洞,就馬上回到20度的懷抱中了。
前陣子很流行的Tiffiany色的湖水,不需要去歐洲欣賞,日本就有!

另一個要介紹的地方就是──上高地啦!上高地的腹地其實非常大,因此我並沒有逛完整個園區。
主要在河童橋那附近活動,車子有路過大正池。以下的照片也會集中這幾個景點介紹。

當然上高地的官方網站(文末有連結)也有穿著介紹,若是不知道怎麼穿衣服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五月底,我實際當時氣溫是20度,由於整路都會曬到太陽,因此薄長袖+薄外套,非常足夠!

接下來就是照片時間啦!我個人覺得上高地整體景色比起立山黑部好看許多!

第一個要介紹的就是大正池的風景!雖然這些照片都在車上拍到,因此無法好好的取景
但是可以看到這個地方的魅力,清澈的溪水配上高山景色,畫面整個豐富了請來
而且不經意的一個轉彎後,植披不同,照片上就有不同的韻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河童橋附近為本次旅遊主要的停駐點,沿途都會沿著河畔步道行走。
由於天氣十分涼爽,即使沒有很多樹蔭,整路上也不會覺得熱。

於河童橋上遠眺的景色。也正因為在牆上,才可以拍照這樣於溪水正中間的取景
溪水一路回朔上游,配上U型谷,延至山頭,隨便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

以上就是兩個景點的介紹啦,希望對於要去旅遊的人有所幫助!


黑部立山: https://www.alpen-route.com/tw/
上高地: http://www.kamikochi.org/tw/plan/sightseeing

以上部分圖片來自官方網站,並非本站所有!
另外,非常感謝願意提供照片的家人,讓我在取景上有不同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