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初戀勇之助是超級帶貨王?八年級共同回憶!盤點6部少女心爆發卡通~

1 / 1
八年級的共同回憶就是卡通啦!除了庫洛魔法使、小魔女DoReMi、名偵探柯南外,究竟還有哪些卡通藏在我們記憶中的回憶寶盒裡?只要一打開,卡通和往事就又鮮明了起來呢?今天一起來回味6部少女卡通,其中有4位魔法少女、2位如你我一樣是期待戀愛、渴望實現夢想的女孩!

撰文編輯/ #Anita安

嗨大家~都有趁著假期好好陪伴家人、出去走走或追劇嗎?說到八年級回憶,就非卡通莫屬啦!我相信多數人大概都看過庫洛魔法使、小魔女DoReMi、真珠美人魚、芭比動畫電影系列、名偵探柯南、多啦A夢,我自己也都很喜歡~
今天藉此機會,來盤點6部很好看,但討論度沒有前者高、周邊商品也沒有那麼多的卡通。有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同場加映】波波黛莉官方發表的20部懷舊卡通,我居然只有重複到其中一部(果然電視兒童無誤)

1/ 小紅豆

小紅豆原作是AKB48之父秋元康,與畫家木村千歌共同出品的漫畫,連載時間為1992年8月至1997年4月。動畫版1995到1998年推出,共3季。動畫第一集從又高又帥的轉學生勇之助讓女主小紅豆一見鐘情開始,到勇之助轉學。小紅豆與好友小香、小翠之間的友情,與洋子之間的情敵關係。

其中第一集勇之助拿著手提書包登場自我介紹,想不到之後掀動全校從肩背書包換成手提書包,「勇之助就是有這種能力!」堪稱我們看過最早的帶貨王!

另外還有第二集——只要在橡皮擦上用綠色原子筆寫上喜歡的人的名字,再把橡皮擦擦完,戀情就會成真!
之後小紅豆和勇之助開始寫起交換日記,還曾把日記忘在影印店。大家求學時也都有和朋友寫過交換日記嗎?
勇之助快要離開日本的時候,兩人在公園深情一吻,之後小紅豆很擔心接吻會不會懷孕(小時候真的好天真,居然以為接吻就會懷孕了!)
漫畫連載中,勇之助前往美國後,小紅豆也升上國中,愛上另外一位同學,但不巧的是,就在戀情又快開花結果時,勇之助居然轉學回日本了!但小紅豆最終還是和勇之助結婚囉!

【同場加映】小紅豆的劇情進展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場加映】另一位國民初戀!玩偶遊戲男主羽山秋人~

2/ 萬花筒之星

萬花筒之星描述的是一位日本少女苗木野空獨自一人前往美國萬花筒劇團參加甄選,遇到劇場精靈愚者,讓原本崇拜的萬花筒台柱蕾拉小姐從討厭到尊敬這位後生晚輩的故事。空空一直以來都以蕾拉為目標,而蕾拉則告訴她,每天她都以更好的自己邁進;第二季空空面臨不想競爭的心態,而蕾拉則告訴她,競爭不可避免,要好好進步,守護著自己喜歡的地方。其中舞台精靈愚者分別於第一季、第二季使用水晶球和塔羅牌占卜女主命運,這部卡通也是我初次知道塔羅牌的存在與用途!

那時覺得蕾拉超美超有氣質!

3/ 小公主優希

小公主優希講的是一名戰爭時的棄嬰被王國英雄領養,而後她進入公主學校,遇到來自不同國度的公主,因為成為白金公主候選人,與靈界、天界、地界、妖精界公主一起通過各種挑戰的故事!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天界公主一直渴望得到父親的認同與讚美,動畫透過不同視角,讓我們知道,父親儘管嘴巴不說,還是以女兒為榮,就算沒有獲得肯定,身邊的朋友一樣會愛著妳、無條件支持妳~
優希為了要救身負重傷的王子埃里克,必須成為百年一次的白金公主實現願望,而其他公主也犧牲自己,成全優希,看了好感動!

以前好想有天界公主埃美娜伸縮自如的翅膀哈哈~

4/ 彗星公主

彗星公主訴說著鈴鼓星國、口琴星國、響板星國的王子和兩位公主,而王子要選其中一位公主作為王子妃,但王子選不出來,居然逃婚到地球,兩位公主受父母之命,前往地球尋找閃耀著耀眼光芒的王子。只不過,來到地球之後,她們紛紛喜歡上不同的男生,也因為與地球「寄宿家庭」的家人產生感情,突然不想離開地球。彗星的阿姨在來到地球旅行後,決定定居地球,甚至和地球男子結婚生子。彗星曾問阿姨,難道她不懷念可以自由自在使用魔法的時候嗎?阿姨回答她,因為魔法就藏在愛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不到那時就流行透膚上衣了!

5/ 戀愛占卜師

戀愛占卜師講的是有占卜力量的明鈴,透過她的力量驅魔,而在她身邊也有守護著她的作戰夥伴,那時候我才知道有幸運色,裡面也有講到水晶呦!這個三角飯糰的手勢,讓我想到最近的韓國女團舞XD

【同場加映】卡通主角父母的愛情故事

6/ 戀愛小魔女 

 故事劇情有點像是高中版的彗星公主,同樣是前往地球尋找王子,也同樣是回到自己的魔法世界後,需要消除地球親友的記憶,而女主的魔法是使用「電子辭典」連接USB線接上寶物盒,變出魔法道具,等到長大再來回味,發現真是太有趣了~

感謝妳閱讀到這裡,我知道妳的時間是很寶貴的。喜歡的話,請幫我按個讚,好嗎?
祝福今天的妳,也能帶著充滿自信的微笑,化著喜歡的妝容,快快樂樂度過愜意的日子~

也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anita.simplelife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住在4坪、自由業斜槓口筆譯員與英語老師的生活,以及如何透過選物、簡物、惜物過得開開心心🌷
祝大家新年誕快樂!虎年行大運!虎虎生風,如虎添翼ヾ(●゜▽゜●)♡

#POPER的懷舊年代
#八年級懷舊卡通
#魔法少女卡通
#懷舊卡通推薦
#日本卡通
#日本動漫卡通
#小紅豆
#萬花筒之星
#小公主優希
#庫洛魔法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