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既溫柔又悲傷的謊言,曾經的溫暖不會消失。

1 / 1

片名:夏目友人帳 緣結空蟬

原作:綠川幸

導演:大森貴弘,伊藤秀樹

類型: 妖怪、治癒、溫暖

夏目貴志從找上門的妖怪門門坊中得知,祖母玲子曾經待過鄰鎮五町目,夏目一直希望能更了解祖母的過往,剛好塔子阿姨託他拿東西給鄰鎮的友人,而來到了五町目。夏目也在此遇見了剪紙藝術家的津村容莉枝與椋雄母子,正是知曉玲子有緣人。但離開的時候,夏目卻看到有不明的妖怪的在徘徊。

於是很在意不明的妖怪的夏目,又再次造訪了五町目,與津村家母子交流的過程,夏目也感到心裡也變得平靜了下來。但在途中亂跑的貓咪老師,不經意沾上了妖怪的種子,夏目隨意丟在院子哩,卻在隔天,一夜之間就長成樹結出外型像貓咪老師的果實。而貪吃的貓咪老師,看著眼前的果實,也就順理成真的吃掉了,不久竟然分裂成了3隻小貓咪老師?

在追尋將貓咪老師變回原狀的過程之中,得知椋雄的真實身分,原來他原本是山神的使者,背負著能夠變成任何人融入人群,但離開後不被記得的業障。因緣際會下,來到了容莉枝阿姨身邊,平息了她的喪子之痛。

夏目知曉來龍去脈之後,將名字還給了山神的使者-微影,而微影解開法術後,貓咪老師回復了原狀,而容莉枝阿姨也想起了失去兒子的事,但卻已經能戰勝悲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些曾經在我們身邊存在過,帶給我歲月溫暖的人是否會消失。而當他們消失的時候,是否還有人會記得嗎?故事到此,答案顯然而出。

就像電影的名字「結緣空蟬」一般,「結緣」代表著相遇與相知,這兩者便是一種緣分。

筆者:漫談莎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