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分享]你知道御朱印嗎?

1 / 8

大家好,我是珮瑀^^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ハイウです!
20歲,處女座,留學生

哈囉大家~看標題就知道我要分享什麼了吧!
但「御朱印」這個詞相信不知道的人還是很多呢~
今天就要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御朱印帳跟一些關於御朱印的知識喔!

Q:御朱印是什麼呢?
A:通常是日本神社與寺院授予的一種參拜證明。參拜完神社或寺院後向神社或寺院供奉錢幣,即可獲得神社或寺院人員在你所提供的御朱印帳上書寫並蓋章的參拜憑證~

Q:可以用筆記本寫御朱印嗎?
A:不行!請廟方人員寫御朱印時請以莊重的心態並且不可以在隨便的筆記本或是紙張上書寫!要使用專門紀錄御朱印的御朱印帳才可以唷~且不可以代買或是轉售!

Q:御朱印帳要去哪裡購買呢?
A:每間神社的御朱印帳不一樣。我會先上網查我喜歡的款式然後到神社購買~之前也有在Loft買過,除了御朱印帳以外還有專門裝御朱印的袋子都很可愛很漂亮~

Q:要怎麼跟神社人員說我要寫御朱印呢?
A:說「御朱印をお願いします」就可以囉!如果他是一張紙上面是已經寫好的你也不用緊張,這是正常的唷~回家把它貼到御朱印帳中即可!

Q:通常御朱印上面會有什麼資訊呢?
A:通常除了神社名字以外還會有參拜日期、神印及神紋!寺廟的又是不一樣囉~會有寺印及寺院名等等⋯大家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喔!

☺︎小提醒:除了常規版御朱印以外還會有限定御朱印~有時候是不同的顏色有時候是上面的圖案不一樣!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限定御朱印or在instagram搜尋御朱印好きな人と繋がりたい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分享不同地方的御朱印囉~☺︎

以上為個人分享,歡迎留言交流~圖片是我自己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