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推薦:《夏目友人帳》溫柔治癒番神作,充滿人性哲思的溫馨妖怪物語

1 / 1

夏目貴志生來擁有強大的靈力,能看見別人所看而不見的,這也讓他成了別人眼中奇怪的孩子,其父母雙亡,常年輾轉於互相推卸責任的親戚之間,即使被周遭人一再的誤解,夏目總是孤獨又溫柔的對待身邊的人事物。自從祖母夏目玲子的遺物中得到了與妖怪的契約書 ─ 友人帳 ,開始各式各樣的妖怪紛紛找上門來。

原來祖母玲子和貴志有相同的體質,從小大家一樣對她敬而遠之。堅強卻也很寂寞的玲子,便開始與遇上的妖怪們挑戰玩遊戲,輸的一方要交出名字,訂立服從契約,於是能號令百妖的友人帳就此誕生了。

貴志得知原由後,決定替祖母玲子歸還友人帳中妖怪們的名字。貴志無意間在一次被妖怪追趕中解除了封印的招財貓妖怪-斑,實際是法力強大的妖怪,對夏目及友人帳產生興趣,並與自夏目訂下約定,守護並斥退覬覦友人帳力量的壞妖怪。

溫柔善良的妖怪們,或是與人類羈絆的故事,故事中也有除妖人世家等等佈局,夏目在其中帶給其他人或是妖怪的影響和成長,奇異而精彩的,偶爾帶點寧靜悲傷的節奏,總能慢慢在心底蕩漾出一股暖意,是部充滿人性哲思的溫馨妖怪物語。

筆者:漫談莎拉米

--

《夏目友人帳》

作者:綠川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版期間:2005年10月 –未完待續

類型: 妖怪、治癒系

--

《動畫改編》

2008年7月起至今製成6季的電視動畫。

--

治癒系漫畫推推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國王排名》療癒勵志神作,聾啞王子充滿勇氣的勵志成長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間諜X殺手X超能力一家,充滿溫馨的間諜喜劇

日本漫畫推薦:《葬送的芙莉蓮》打敗魔王以後,伴隨如夢似幻的追憶,溫暖的冒險永遠持續著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琴之森》莫忘初心,森林裡的鋼琴師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溫柔治癒番神作,充滿人性哲思的溫馨妖怪物語

--

熱血勵志漫畫推推

日本漫畫/動畫推薦:《藍色時期》把喜歡的事物放在人生最重要的位置,不是很正常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動畫推推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既溫柔又悲傷的謊言,曾經的溫暖不會消失

日本動畫推薦:《夏目友人帳劇場版-喚石與可疑訪客》珍貴的緣分,得以真誠與信任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