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推薦】別冊奧林匹克之環:少年你那麼強壯,為什麼不參加奧運呢?

1 / 1
古希臘青年德米特里,是一位在當古希臘壺繪師學徒的「草食系宅男」。目標成為獨當一面的繪師,而日益精進技術的他,卻是鮮少有著與生俱來之強大運動能力的男人。某一天,德米特里被捲入了村莊的爭鬥當中,正為自己的無力而煩惱不已的他,此時突然被一道閃電給擊中!當他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並不是故鄉希臘,而是一個語言不通,人文風貌也差距極大的地方……是的,那正是1964年的東京。想當然爾,並不知道日本的德米特里,他的命運將會如何呢……

時空穿越、奇趣的奇妙冒險

本作是知名漫畫《羅馬浴場》的作者山崎麻里的另一新作!延續了古今穿越的元素之後,將舞台與主題搬到即將舉辦奧林匹亞的古希臘村莊!

雖說是改編原作漫畫的動畫作品,但動畫卻自己走上了一條迷惑的實驗性道路......?本作的元素非常之多,古希臘背景採用黏土動畫(每個希臘人都是輪廓超深的石膏像),日本場景則使用日本傳統連環畫劇形式(紙芝居)表現,短短的五分鐘內還夾雜許多外國人迷因素材以及莫名的音效,種種元素相加而成的奇趣電波風格,畫面豐富到讓人眼花撩亂,絕對能讓人耳目一新。

劇情中,藉由德米特里的光速時空旅行,我們也能看到古今奧運的差異,以及奧運的小知識。例如一開始的奧林匹亞規則繁多、採用許多神話典故,而現代的奧運項目更加多元、結合了商業與各國文化,同時也能看到古希臘各城邦人民知名的個性,還有當時各種奇妙的風俗,是一部在搞笑之餘,也能一窺嚴肅知識的輕鬆小品。

和吟遊詩人一同唱遊古希臘

看動漫看到後來,常常直接跳過片頭曲跟片尾曲?看這部動畫的時候可不能這樣,因為每一集的片尾曲竟然都不一樣

吟遊詩人一臉嚴肅地彈奏著樂器,混用日語及希臘語,用不必要的天籟和各式曲風唱出古希臘知識,讓沒有基礎知識背景的你也能輕鬆記住,就算搞不清楚歌詞到底在唱什麼,也能靠著背景那充滿迷幻氛圍的、令人興趣盎然的影片理解古希臘文化的神髓。

下面還貼心地附上字幕,想跟著唱也是沒問題的。剛剛看動畫時又錯過重點了?沒關係,就在片尾曲的地方一起當個好Hellenes(希臘人),在充滿魔性的歌曲中學會在古希臘生活的必備常識吧!

奧林匹亞就是愛、希望、和平

在一次一次的穿越時空中,奧運與運動之於近代日本的意義,也逐漸改變了德米特里原本對奧林匹亞的看法。而從當今這個疫情時代看回過去的這兩個時代,不僅讓人感受到歷史的傳承與人類的不可思議,也更能感受到奧林匹亞蘊藏的希望與愛。在現代的運動場上,友愛的競爭更能顯出各族群的融合,為贏家共同喝采,也不分敵我,為每一個選手獻上敬意,我想這也就是奧運之所以總讓人感動不已的原因。

而德米特里與村長的冒險與宏願也還在繼續,德米特里到底能不能完成任務,從日本汲取靈感,明白自己最渴望的事物並用盡全力捍衛它呢?古希臘的奧林匹亞會因為知曉了未來的奧運而有所改變嗎?這部分就請大家一起陪著他迷惘掙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文官網

◾預告片

PV1: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Mejx6gILQo

◾關注木棉花最新訊息

Instagram

Facebook

噗浪

Twitc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方網站

同場加映:五分鐘了解動物殘念真相!殘念生物事典

#動畫 #奧運 #古希臘 #別冊奧林匹克之環 #木棉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