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 | 味之札幌大西 來到青森怎能不吃味噌咖哩牛奶拉麵!

1 / 1
說到青森的名產,大家肯定會先想到眾多品種的蘋果,但其實這裡的味噌咖哩牛奶拉麵也是相當有名!而今天就要帶大家到距離JR青森站徒步約八分鐘可抵達的「味之札幌大西」,一起品嘗一碗香濃美味的味噌咖哩牛奶拉麵!

從JR青森站徒步約8分鐘可抵達的「味の札幌 大西」(味之札幌 大西),是青森當地販售味噌咖哩牛奶拉麵的名店之一。黑色牆面加上紅底金字的招牌相當醒目,而玻璃外牆上貼著的拉麵實照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店內座位分為吧台區以及需要脫鞋入座的長桌區,牆面上貼滿了菜單以及當地活動的宣傳海報,充滿了平易近人的氛圍。

這次選了吧台區用餐,從琳瑯滿目的菜單可以看到味之札幌大西所販售的拉麵口味不只味噌咖哩牛奶,還有鹽味拉麵、筍乾拉麵等選項,此外「咖哩」、「味噌」、「牛奶」三種的不同搭配也可以自由選擇!

這次點的是「一番人気!味噌カレー牛乳ラーメン (バター入り)」(大人氣!味噌咖哩牛奶拉麵 附奶油)。看著師傅俐落的身影,過沒多久一碗熱騰騰剛完成的拉麵隨即上桌。有著黃澄澄湯底的拉麵實在不常見,也讓人更加好奇實際味道如何。

配菜除了叉燒跟筍乾之外,還有非常多的豆芽菜及海帶芽。

拉麵的顏色跟湯底一樣是相當醒目的黃,粗細適中的麵體口感偏硬但相當入味,會讓人忍不住想趁著還溫熱的時候一口接著一口。

叉燒口感柔軟且相當多汁。

味噌咖哩牛奶,光聽名稱就可以想像得到這道料理會有濃厚的香氣,且湯的味道會相當濃郁,而實際上也是如此,尤其是奶油完全融化之後(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碗吃完之後相當有飽足感!

如果喜歡在地的味噌咖哩牛奶拉麵,離開青森時可別忘了在超商或是物產店購買泡麵款當作伴手禮,我個人品嘗之後覺得麵體及湯頭的還原度相當高!以下附上「味之札幌 大西」的店家資訊。

  • 地址 : 青森市古川1-15-6 大西クリエイトビル1F
  • 營業時間 : 11:00~18:00
  • 定休日 : 每周二

更多青森👉

 

#味の札幌大西 #味之札幌大西 #青森美食 #青森特產 #味噌咖哩牛奶拉麵 #味噌カレー牛乳ラーメン #日本拉麵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