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Start-Up》:《公司可不是學校新世代逆襲篇》來了!滿滿的創業熱情和社會營業腹黑學直接show在你眼前!

1 / 1

近年來 #韓劇 發展和劇本的多元性愈來愈強大,而以前充滿生氣和創造許多經典名劇的 #日劇 卻每況愈下,一年可能頂多只會出現二、三部引發討論的好劇。強調「#熱血」、「衝勁」和「#人性」特色的日劇在二十年段前亞洲一片追求風花雪月、講求浪漫的 #偶像劇 現象之外,算是率先推出探討世代求職就業困難和 #社畜生活 的「#社會職場劇」劇集鼻祖。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包括:充滿趣味性又臥虎藏龍的《#庶務二科》、讓人省思公司對於員工意義的《#派遣女王》到近年來《#我要準時下班》、《#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不過最近,由於再度面對劇荒,在扒劇搜搜尋的同時,也發現了一部好劇《公司可不學校新世代逆襲篇》。

本劇為2018年AbemaTV開台2周年紀念《 #公司可不是學校》的續篇。續集延續了之前主人公成功發展成大企業家,並拓展創投事業,而與新世代年輕創業家所碰撞出的火花。

#公司可不是學校新世代反擊篇》中飾演藤村鐵平的 #三浦翔平 並不像《#Start-Up》中的 #韓志平,只是嘴上毒舌但默默幫助新創團隊的導師,而是讓年輕創業家充份體會到業界「人不為己天株地滅」之腹黑面。當主角詢問為什麼要資助其公司,嘴上說著支持,但卻同時發展和他們同類的新事業與之競爭,藤村鐵平很直接的回應:「支持你們當然是為了我自己呀,公司可不是學校!」直接把主角打回現實面。

目前才開播至第二集,但前兩集中有許多利用有限的時間進行重點商業提案的場景,比如開場的學校徵選比賽,和主角為了爭取投資利用一杯咖啡製作的時間簡短介紹自己 #商業模式 的賣點,非常適合想要 #創業,或提升自己 #提案說服力 的朋友參考。而我也相當期待後續主角該如何在弱肉強食又充滿惡性競爭的業界中成長茁壯。在此也推薦給喜歡這類題材,或正面臨相同狀況的你一起觀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