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日本郵票「繪本的世界」系列即將發行第五集 知名繪本《小白熊做鬆餅》也變成郵票啦!

1 / 1
從四季景色到各地名產,從知名代表人物到人氣動漫角色,日本郵局時常推出不同系列的造型郵票組,讓「郵票」不單只有寄送郵件的用途,更成為許多人偏好的收藏品。而從2017年12月推出第一彈就頗受好評的「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也即將在11月26日推出以《しろくまちゃんのほっとけーき》(小白熊做鬆餅)為主題的第五集,以下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即將在11月26日(五)發行的「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第五集,內容為10張84円郵票,是以1972年發行,由兒童繪本作家若山憲(わかやま けん)所創作的《しろくまちゃんのほっとけーき》(小白熊做鬆餅)為主題所設計。一張張郵票帶領大家一起跟著小白熊完成美味鬆餅的製作,是不是相當療癒呢?

  • 發行日期 : 2021年11月26日(五)
  • 售價 : 840円
  • 販售地點 : 日本全國郵局、日本郵便線上商店

接下來一起來回顧過去發行的「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吧!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 第4集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第四集於2020年11月27日發行,內容為10張84円郵票,主題為義大利裔美國作家兼兒童讀物插畫家-利奧·里奧尼(Leo Lionni)所創作的《Swimmy》(小黑魚)、《Frederick》(田鼠阿佛)以及《Alexander and the Wind‑Up Mouse》(亞歷山大和發條鼠)。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 第3集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第三集於2019年11月28日發行,內容為10張84円郵票,主題為由日本繪本作家中川李枝子負責內文,山脇百合子負責繪圖的人氣繪本《ぐりとぐら》(古利和古拉)系列。古利和古拉兩隻可愛的小野鼠初次登場為1963年,至今依然擁有極高的人氣。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 第2集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第二集於2018年11月30日發行,內容為10張82円郵票,主題為日本於1976年初版,由美國繪本作家-艾瑞·卡爾(Eric Carle)所創作的《好餓的毛毛蟲》。其中在郵票上出現的「ARIGATO」字樣,是特別為了此款郵票所做的設計。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 第1集

(圖片來源 : 日本郵便官網)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繪本的世界系列)第一集於2017年12月20日發行,內容為10張82円郵票,主題為日本繪本作家五味太郎於1977年出版的《きんぎょがにげた》(小金魚逃走了)。其中左上方的圓形款式為作家本人為了這次郵票組的發行,相隔40年後所繪製的原創圖案。

  

更多日本郵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絵本の世界シリーズ #しろくまちゃんのほっとけーき #小白熊做鬆餅 #日本郵便 #日本郵票 #切手 #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