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阜 | 夏季綠油油的合掌村 你有看過嗎?

1 / 1
說到冬季的日本美景,位於岐阜縣白川鄉的合掌村冬季點燈絕對是榜上有名。白皚皚雪景加上一座座散發出溫暖光芒的合掌屋,讓整片景色如同童話般既夢幻又美不勝收。但大家有看過炎熱夏季的合掌村嗎?綠油油一片的鄉村風光也是相當迷人喔!

首先前往的是可以俯瞰整片合掌村景致的「荻町城跡展望台」。因為這裡在地理位置上屬於日本海側氣候的「特別豪雪地帶」,為了適應冬季的豪雪而產生了「合掌造」式建築。合掌村連同附近集落在1996年12月9日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構造村落」為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

被山巒圍繞的一座座合掌屋顯得相當嬌小,兩面斜屋頂的獨特設計也讓這裡有了北歐般的田園風情。接下來讓我們深入前往合掌村中吧!

合掌造建築擁有以茅草覆蓋的屋頂,以及完全不用任何釘子,純木造的建材。築)。而合掌造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舊的屋頂茅草,這次前往剛好有遇到更換的時間。

靠近停車場這一側就可以看到合掌造建築的伴手禮店及餐廳,在路上也可以看到當地的特色人孔蓋。

接下來讓我們走過橋墩,前往在瞭望台上看到的那一區吧!

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花卉,還有用稻草編織而成的馬吉稻草人。

賣店旁還能看到很天然的冰飲放置方式(笑)。

矗立在水田旁的合掌屋,整個畫面充滿了田園質樸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一座近看都像極了藝術品。

而這裡也有許多的伴手禮店,可以買到合掌村相關設計的紀念品及特產,此外也有不少的餐廳,可以體驗在合掌屋內用餐的感覺。而上圖則是在日本中部地方的山谷地區流傳的鄉土料理-五平餅,又被稱為御幣餅。製作方法是把糙粳米飯搗碎製成串之後,再塗上味噌及醬油等製成的醬汁進行燒烤。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溫熱米飯的顆粒感及甘甜,再加上外層香噴噴又甜而不膩的醬汁,吃完一片會讓人相當有飽足感。

下次有機會,不妨也來看看不同於冬天雪白一片的合掌村吧!

#岐阜旅遊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 #五平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