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推薦-奇巧計程車Odd taxi 🚕 超級好看!包裝在可愛動物下的懸疑事件

1 / 1

《奇巧計程車》(日語:オッドタクシー)是日本原創電視動畫,由P.I.C.S.和OLM合作製作。

2021年的4月新翻,總集數為13集。


劇名Odd taxi的ODD 發音和小戸川 宏(おどかわ ひろし)小戶川的おど一樣,同時也有怪異的意思。

劇情中也有串到劇名的劇情。

op和ed都很可愛,尤其是主題曲,有種深夜食堂那種魔性曲調。

Odd taxi 每次都斷在一個事件的展開點,讓人恨得牙癢癢。

人物之前的關係非常厲害的慢慢串連起來。雖然是不同形式,但令我聯想到也是推理懸疑的永生之酒,大推特推的好看!



Odd taxi 🚕裡面人物對話都非常日劇感,精彩的台詞不管是笑料還是吐槽梗,因為是日常番,雖然牽涉到一些黑社會等等的社會事件。


但主要還是圍繞在大家的生活中,尤其是上班族或是等待伯樂,偶像和網紅的議題。

不知道有沒有人喜歡那隻河馬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的是到現在想到他都想賞他兩拳!

Odd taxi 的題材都是從生活中取材出來的,讓人非常能感同身受。

用可愛的動物賣萌包裝,我覺得有點像魔法少女小圓的形式,其一是可以緩和一下故事不要太沈重,也讓大家更能把自己對號入座進故事中。


其二是讓卡通化的動物諷刺現實這件事,變得更反諷。



畢竟大家常說的金句就是:真實事件往往比電影編劇編的還要更加恐怖。


💫厲害的是關於動物化,不只是上面畫風的考量,也是關於主角身世之謎的重要故事!

更加覺得作者非常厲害。

每個角色都超級有自己的風格,也因為是動物所以很好記,和動物對比人性也更加諷刺。

那隻唱rap的黑道成員真的好可愛喔~好喜歡他們搭檔的對話。


那隻崩壞的貓的離奇故事,和狗狗雙胞胎的故事,我都很喜歡。

不管是支解還是收音機錄節目、戀人背後的秘密、表面愛與和平的競爭對手,都是一個非常現實的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探討到非常多議題,我覺得許多族群都可以有很多共鳴。

並且延伸出另外的想像。

隨著劇情把所有角色串連在一起,並且互相影響。

最後一集真的是把所有濾鏡移除了,哈哈哈

看到彈幕和我一起哀~嚎~遍野~~


最後的最後,埋了一記非常厲害的回馬槍。

-------------------------------------------------------

2021的4月的新番真的是太多精彩的了,我有追的都在之前的平均水準之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動畫 #動畫分享 #動畫心得 #推薦 #Odd taxi #奇巧計程車 #小戶川 #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