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真實事件改編的逗趣故事。

1 / 1

2018年日本喜劇片,由榮倉奈奈、安田顯主演。

此部電影是根據網友在日本yahoo知識+的提問來做改編的,一名網友在知識+說明著自己老婆每天都會裝死嚇他,並且請求大家的幫助及解答,因而獲得廣大的迴響,並改編成了歌曲、漫畫、電影。

劇情以一對夫妻的相處來做主軸,而從某一天開始老婆裝死的舉動展開了不一樣的生活,前半段能看見老婆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裝死,逗趣也荒謬,但在中後段開始擺脫單純的黑色幽默,開始進入到角色之間的對話,並帶出每對夫妻之間的問題。

每段關係之中都有著看不見的問題,因為你無法徹底地看透對方,因此看似平凡的生活當中,卻總是默默地埋藏著很多疙瘩,而溝通和表達也就成為最困難的方式之一。

生命的無常,別覺得只是一句問候有多了不起,誰都不知道幾時會成為最後一次。

至於為什麼老婆要裝死?

我認為每個人的見解都有所不同。

這些日常的樂趣是可以增加夫妻之間的感情,同時依照角色的個性來解釋,若你能提早適應著死亡或許真正面臨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害怕及孤單了吧,也能說彼此都能確信對方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片大多的鋪陳及轉折處理都是很溫柔且平淡的,常常帶著清新及日常的感覺。

一開始以為本片就日本發揮以往的創意,總是以特別的題材吸引著大眾,但沒想到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更讓人覺得有趣。

_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這是我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trymybesttolive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 #電影 #日本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