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北海道|函館|元町的白晝與黑夜,函館山百萬夜景。

1 / 1

離開登別,前進北海道之旅的最後一個城市「函館」。

本日的駅弁完全打破我對便當的想像,是北海道的百年老店「沼之家」的名物「大沼糰子」(大沼だんご)。他是一個甜點糰子便當,一邊是紅豆佐糰子,一邊是醬油風味糰子。跟平常一串一串的糰子不一樣,而是切成一口一口用竹籤插起來吃。這樣的設計是店家以「大沼公園」為發想,這一顆顆小小的丸子代表的就是大沼裡一座座小小的島嶼與湖灣,真是可愛!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函館啦!住宿依舊選擇就在函館站前的「Smile hokotate」,簡單又平價的連鎖旅館,房間寬敞CP值很高。

抵達函館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在路上跑來跑去的是店也太可愛了!對懷舊復古的路面電車有一種莫名的熱愛,在函館的這兩天搜集了好多可愛的路面電車,心滿意足。

搭著市電來去穿滿異國風情的「元町」散策。日本的好多地方都有「元町」這個地名, 通常是代表早期開發的起源地,也呈現當時文化融合的異國風情。

沿著長長的斜坡一路向上,這裡就是元町的街道,也是函館山下的經典場景。 保留好多歷史建築,到處可見的西式教堂與歐風建築,從「舊函館區公會堂」可以俯瞰港區的風景, 讓我想起法國蒙馬特聖心堂有種奇妙的既視感。舊北海道廳的「函館支廳所」綠色的建築好浪漫。

一路從白晝散步到了黑夜, 冬季元町一代有點燈活動,許多歷史建築點燈之後, 元町也從浪漫異國風變身成有點神秘的氛圍。 「元町羅馬天主教堂」讓人感覺走進了歐洲中世紀的場景, 我們穿梭在漆黑的巷弄之中,街上一個人都沒有, 伴隨著教堂的奇妙光影,讓我們忍不住越走越毛, 突然聽到「哈利斯特斯東正教堂」穿來的鐘聲迴響整個元町街道, 感覺接下來吸血鬼就要出沒…。 加上來到北海道這麼多天,在函館第一次覺得冷到快要失溫, 決定先到一些有人機出沒的地方吃晚餐補充一些熱量。

來到函館名物「燒鳥便當」(やきとり弁当),把居酒屋的串燒放進便當裡,真是完美的搭配。 其實這裡是長谷川便利商店「ハセガワストア」裡的便當店,只有簡單的內用座位,但便當真的很好吃(大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飽喝足暖呼呼,完全不想走出去面對寒風刺骨的函館, 但為了傳說中的「函館山百萬夜景」,只好硬著頭皮出發。 抵達函館一直沒見到什麼人, 一度覺得函館的人是不是都被外星人抓走了。 還好在「函館山纜車」見到了觀光人潮,感覺安心了一些。

函館山的百萬夜景真的很美,比起天狗山夜景更加壯觀, 也算是完成了一項人生的必去旅遊清單(打勾勾)。 這裡還有好多伴手禮可以參觀選購, 以新鮮海產出名的函館也發現一些有趣的海鮮周邊, 像是花枝造型的海鮮味噌湯、螃蟹造型的仙貝等等。

離開了函館山又回到空無一人的街道, 等待市電的時間,感覺下一秒就會從地底專出外星生物把我們吃掉。 冷冷清清的函館街頭,怕怕。

未完待續。 

#北海道 #函館 #函館山夜景 #元町 #日本旅行 #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 關於 // 柴郡貓 CheshireCat 的旅行、音樂、文字、如貓般的生活

全新單曲「想哭的時候變成貓」:數位平台線上聽

Facebook粉專:柴郡貓 CheshireCat

Instagram帳號:lovecheshirecat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Youtube頻道:柴郡貓小姐愛旅行。生活提案

官方網站:www.lovecheshirecatmus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