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手帳飛日本|補補2019旅日手帳・02 夢想清單裡的下北澤和HOBO TOBICHI

1 / 1

第二天的旅程是,下北澤和一些想去的地方( ゚゚) ノ♡

補手帳過程中,深深感受到旅伴們滿滿的包容,太多點是我的願望清單。下北澤就是其中之一,一直都對於對老物、古著充滿興趣,從很久以前就聽說下北澤,終於能來到這個地方,真好。

_

不是專業旅遊分享 (́◉◞౪◟◉‵)

只是藉由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分享2019年的日本旅遊手帳,所以沒有太多的照片或景點分享。

但如果能藉這樣的小小的分享,能讓你喜歡這個地方或是想去這個地方,就是最美好的事情了(*´艸`*)

旅行的第二天

豔陽高照的好天氣

雖然以節氣來說,應該是帶著微微涼意的秋天了,但那是如夏天般的艷陽,像是能一掃所有的陰霾一樣。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園神社

是我們在新宿住宿附近最近的神社。在日本,總會想多看看神社,上回在京都是,這回在東京也是(♡˙︶˙♡)

旅程中最美的巧遇是意外

這次旅行中最令人扼腕的是,無法和市集的時間排上。

從之前在京都遇到的市集後,就深深的被日本的市集所迷戀。連帶著後來也愛上台灣的市集,日本市集算是愛上市集的起源吧(*´艸`*)

而竟然在這遇見古物市集,小小的,但很迷人,像是誤闖了當地人的市集般,在這裡買了很美的飾品,也圓了遇到市集的願望。

_

神聖的祝福・御朱印

旅伴在來之前就有提到,當時也被網路上的照片所吸引,然而,直到真的拿在手裡,才認真的感受到這份莊嚴,像是被深深的祝福了一樣。

_

下北澤

東京・夢想景點清單之一

一走出地鐵站,就能深深的感受到和東京不一樣的味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同樣在一片天空下,卻是截然不同的氛圍,終於能明白『次文化』這三個字所蘊含的意思。

除了計畫中一定要去的店外,大多都是隨意地逛,有興趣就進去走走。大概也是因為如此,才能遇到很多意外之外的寶物,比如說我的裙子(*´∀`)~♥

選物店・Détour à Bleuet 下北沢店

是一間很日系可愛的選品店,除了飾品、帽子包包等等,也有一些很可愛包裝的伴手禮。後來回來一查才發現原宿也有,而且是以咖啡廳的形式!

在這裡買了超可愛的裙子ヽ(●´∀`●)ノ

_

選物店・ANTIQUE LIFE JIN

店門口擺著玲琅滿目器具,超吸引人啊啊 (*´∀`)~♥

雖然小小的卻藏著很多寶物,買了很多小東西,旅伴也買了很好看很適合的耳飾。

每回挑選自己喜歡或是要送人的東西,裡頭所伴隨的心意和當下的故事,就是伴手禮最美好的意義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_

我們的午餐・Cafe Normale

慵懶氛圍的咖啡廳,不太典型的旅日餐點。

店裡有很多英語系國家的人,當下有種好像不在日本的感覺(*´艸`*)

沒有英文菜單,只有日文菜單,記得那時候我們小小的慌張,拿著手機在找著翻譯,現在看起來都覺得懷念又可愛。

但其實翻譯出來的東西也不是太精準,所以就隨心點了( ゚∀゚) ノ♡

旅伴餐點的麵包超可愛!很大一個!付著像是柚子醬的沾醬,很清爽的味道!

_

Little Trip to Heaven 下北沢店

這次去的所有店裡,私心最最最最最喜歡的一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全滿足我的古著魂!除了買到超喜歡的裙子外,也非常喜歡店裡的風格,是屬於比較浮誇一點點的華麗風,充滿著濃濃的歐洲氛圍的店裡,真的讓我非常的沈醉,雖然單價也比較高一些,但一定是我會再來的店 ♥(´∀` )人

_

東洋百貨

如果說 Little Trip to Heaven 散發的是濃濃的歐風,那我覺得東洋百貨應該就是濃濃的日風了。

由倉庫改建,外頭的牆面的畫作,店裡內部保留了許多原來的痕跡。這種味道真的超迷人d(`・∀・)b

由許多小店組合起來,逛起來超棒的!!各種復古、古著或是小品牌的飾品等等,是個很好挖寶的地方呀(*´д`)~♥

_

那天也去了New York Joe ExchangeWEGO,也都是充滿特色、很棒的店。只是大多都是冬衣,雖然有看到很多喜歡的毛衣,但是都會帶不回來啊(;´༎ຶД༎ຶ`) 下次一定要夏天來,帶走很多很可愛的洋裝!

_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1的我想起,仍深深感動而喜歡。再踏上那片土地的那天,也一定要再去下北澤。

_

TOBICHI

東京・夢想清單景點之二

身為 ほぼ日手帳(HOBONICHI) 四年生,一直有個浪漫的念頭。那就是在 TOBICHI 挑一本喜歡的樣式,作為新的一年的手帳。

抱著這樣的想法,終於來到 TOBICHI ,雖然不小心錯過了 TOBICHI② 有那麼一點可惜,但實際來到這裡的那份感動 ,至今想起仍感到悸動不已( ♥д♥)

_

KIDDY LAND 原宿

宮崎駿 和 Rilakkuma 一次滿足的夢幻天地

這一棟建築根本是天堂,本來是為了 Rilakkuma 拉拉熊 而去,結果竟然還有滿滿的其他所有想得到的日本角色 ( ♥д♥)

_

 阿夫利AFURI 柚子鹽拉麵

晚餐當然要來點日本味 ヾ(●゜▽゜●)♡ 

記得2019去的時候,貌似是台灣討論度滿高時,抱著好奇心前往,沒想到結果讓人非常的驚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同於以往對於拉麵的印象,柚子鹽拉麵是非常清爽的味道!雖然排了一下子,但覺得很值得呢!也是解封後一定要再去的地方 ( ゚∀゚) ノ♡

結束一天行程後,最療癒的地方,就是回到住所整理東西!

一邊看著當天買的東西,一邊拍照、寫下手帳的草稿,即使玩得也累,也一定要做的最快樂的事情!

_

在日本旅遊的日子,每天結束行程回住宿時,都一定要再去超商逛逛,買買飲料、零食和隔天的早餐,很習以為常,卻是現在最想念的時刻。

補手帳的過程,像是再玩過一次一樣,每個景點,每個味道,每個和旅伴們一起嬉鬧、一起喊累但又一起堅持要繼續前往的地方。

下一篇就是銀座了,那次安排了很多文具店的行程,沈溺在滿滿的文具裡,現在想起來依舊覺得很幸福!

☞ 回顧上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帶手帳飛日本|補補2019旅日手帳‧01 從事前準備到東京新宿

_______________

Miko’s Hobonichi Life

手帳生活|旅行手帳|手帳拼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