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複習時間|2021春季日劇

1 / 1

Gin每季日劇,都會挑幾部想看的來追,

一追下來也好多個年頭,現在來個大複習,看看我到底看過哪些日劇吧!

1.ドラゴン桜 第2シリーズ

龍櫻2

主要演員: 阿部寬、長澤雅美、高橋海人(King & Prince)、 南沙良、平手友梨奈、加藤清史郎、鈴鹿央士、志田彩良、細田佳央太、佐野勇斗、早霧聖奈、江口德子、及川光博

龍櫻有最愛的長澤雅美加持,所以無論如何是一定會看的,雖然考東大這種迂腐戲碼...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題材,但還是多多少少讓我回想了一下當時考大學苦讀的場景,覺得挺熱血的!幾位學生演員演得都挺不錯的,但許多大人演員演技誇張到讓觀眾看得很尷尬...
BTW,新垣結衣老角串場,應該是劇中很重要的高潮吧~看到兩大美女同框,很高興,但也是尷尬尷尬的感覺...

2.リコカツ

離婚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要演員:  北川景子、永山瑛太

這一季最好看日劇,我封給大豆田小姐。

本來我比較看好瑛太與北川景子的離婚活動,無奈這對夫妻實在太扭捏了,從第一集扭捏到最後一集...受不了他們!!因為他們兩個扭捏來扭捏去,所以可以說全劇沒什麼重要劇情...主要就是看瑛太超自然的表現,這部分是蠻有趣的啦...雖然住日本的朋友,覺得這樣很浪費瑛太的帥氣,我個人是覺得趣味十足,蠻喜歡的。
BTW, 米津玄師片尾曲好聽!

3.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主要演員:松隆子、松田龍平、角田晃廣(東京03)、岡田將生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一開始覺得這部戲步調稍慢,一個女人與三個前夫糾纏一起的設定有些奇怪,但是越看越覺得趣味,也有劇情想要傳達的深度,中途殺出小田切讓的那個角色,也讓整體增色許多。
戲裡面的親情、友情...在一開始看劇時都很平淡,很一般,就像劇裡面一開始就壞掉的紗窗一樣,稀鬆的日常,但這扇紗窗象徵了大豆田內心需要找個依靠的渴望,等一個真正能給自己依靠的男人來修理這扇紗窗,但最終這個人竟然是向來疏離的老父。
但感情就是細水長流,對三個前夫雖然已沒有過去的男女之情,一個能長期陪伴與支持的關係就是最好的的關係,紗窗其實自己修也可以。
我很喜歡劇裡面的音樂搭配,其中有一個沒有什麼章法的撥弦聲,有點輕爵士、一點懶、又很精緻、很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