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宇治|在抹茶的故鄉流浪一天(下)

1 / 1

午餐吃飽後,順著散步地圖緩緩地走在朝霧橋(首圖是在橋上拍攝的風景)上前往宇治神社以及宇治上神社。

這一次的重點,是「世界文化遺產-宇治上神社」,據說這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

這兒種滿了綠樹,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向內走進,往右看到的是這木造小屋,稱之「桐原水」,走下石梯能夠取水洗手、漱口。室町時代宇治的茶葉興盛,建立了宇治七大名園。當時便指定了宇治茶的七大著名的水源,桐原水是宇治現存唯一的一座湧泉名水,其他六座都已消失,是十分珍貴,值得來朝聖的。

這座主殿,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看得日本將它保存得非常好。
漫步參拜、走完這兩座神社後,順著路走到了源氏物語博物館。

我特別喜歡日本的文化,也聽過源氏物語卻沒有實際的去閱讀過,看著地圖上有這麼一個地方、便好奇的想去揭開這古老故事的神秘面紗。

平時的參觀費:大人500日元 / 兒童250日元,當日很幸運遇到了免費參觀日。

在博物館內,大量使用了木籬、竹簾、帷幔和紙屏風與模型來呈現,也有影片觀賞的區域,讓人們能更貼近故事的視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離開博物館後,也接近了傍晚。緩緩地走到宇治川旁,欣賞了一會兒河川與夕陽的美景。

夕陽時刻,是一天當中最耀眼的時刻,最愛的天空總是能用千變萬化的面貌,為值得紀念的每一天畫下完美的句點。

走回車站的路上,看到了這間在平等院旁的星巴克,忍不住拍下了這樣子美好的景色。

我想這就是星巴克成功的原因,融合當地文化、造景,創造出專屬該地區的風格。

雖然很想要在此停留,但時間已經頗晚,後來在網上查詢後,發現白天的景也是很美麗的,如果您是星巴克的愛好者,下次來到宇治,也可以在白天來坐坐。

一個人的旅遊是很自在的,可以決定是否在一個地方漫步、停留。

或許不會有最完整的行程規劃,卻是最順心順意的美好體驗。

而你永遠也不知道,這趟旅程當中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會遇見什麼人、什麼樣的風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日本,宇治

行經地點: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

交通方式:由京都車站出發:搭乘JR奈良縣往JR宇治車站

當時的我依據所在位置(石田Ishida站)先到(六地藏Rokujizo站)使用「京阪電車的京都觀光一日卷700日元」搭乘京阪電車前往宇治在交通上挺省錢的,給大家當做一個參考^^~

嘿,你好!我是Davina  過去是一位護理師現在在台北市中心經營複合式運動料理教室熱愛旅行、瑜珈以及心靈療癒擅長照顧自己與他人的健康如果妳也一樣,有一個自由的靈魂、有顆溫暖的心我在尋找志同道合的妳 讓我加入妳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