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旅遊】2023/11/19 土耳其奇幻大地12天遊記

1 / 1

從未離開亞洲的我,獨自一人跟團踏上這片壯闊多情且資源豐富的土地,一眼望不盡的美景、未曾嘗試過的獨特美食、熱情卻又羞赧的當地人,及隨處可見被照顧良好且可愛的貓,全都增添了整趟旅程的趣味~

【番紅花城Safranbolu】初出伊斯坦堡機場,搭上乾淨明亮的大巴,第一站來到番紅花城,這個被評選為人類文化遺產城市的幽靜天地,漫步走上希德爾立克山丘,尋找最佳拍照點,此起彼落的相機喀嚓聲,為這段土國之旅揭開序幕!

▲在希德爾立克山丘(Hidirlik Hill)眺望整座番紅花城。

▲那朵紫粉色的花就是番紅花!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接著來到最令人期待的地區-卡帕多奇亞,在這裡除了可以看到豐富的岩石地貌、火山地形外,還有一項來到土耳其必定要嘗試的人生清單-搭乘熱氣球!!驅車前往的路途中會經過土國第二大湖-圖茲湖,又稱為鹽湖,導遊說當地使用的鹽有四成是來自這個鹽湖喔!

▲圖茲鹽湖經陽光照射會呈現唯美粉紅色,超適合拍網美照啦!

▲當晚住在洞穴飯店,周圍的洞穴岩層也是非常有情調!

▲搭乘熱氣球需要看天氣狀況,不是天天都能飛,還好這次雖然延後起飛但有順利升空啊!!人生清單之一打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烏奇沙城堡(Uchisar Castle)是前人為了防禦外敵而開鑿居住的洞穴。

▲愛谷(Love Valley)。

▲駱駝岩

【孔亞Konya】接著來到土國傳統的宗教文化中心-孔亞,參觀梅夫納拉博物館及阿拉丁清真寺,看著現代化的電車穿梭於市中心,古今並存的城市別有一番風情!

▲梅夫納拉博物館為13世紀波斯人蘇菲派神秘主義者魯米的陵墓,以及梅夫拉維教團的德爾維希的住所,於1927年改為博物館,裡頭擺放著當時的生活用品(衣服、文具、日用品、可蘭經等)供遊客參觀。

▲阿拉丁清真寺(Alâeddin Mosque)內部,此原為基督教堂,11世紀穆斯林征服科尼亞後改為清真寺。

【帕慕卡雷Pamukkale】

另個期待已久的打卡聖地-棉堡,就在帕慕卡雷,此處是溫泉勝地,流出來的是具有治療效果的溫泉水,棉堡旁是希拉波里斯古城,這整個園區可以逛很久,除了可以脫鞋下水踩在棉堡上,古城裡也有考古博物館、神殿、劇院、市集、浴場可以參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隔天驅車前往庫沙達西的路上經過艾菲索斯古城參觀,晚上住在愛琴海旁邊。

▲艾菲索斯古城又稱為以弗所,是目前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希臘羅馬古城遺跡。

▲當晚住在打開窗就能看見愛琴海的飯店,so romantic ~

隔天前往西北部大城-布爾薩Bursa,途中品嚐了當地特殊的亞歷山大烤肉,是將轉烤的羊肉片切成薄的肉片,搭配土式薄餅(pide)、番茄汁、酸奶、黃油一起吃下!⬇︎⬇︎

【伊斯坦堡Istanbul】旅程的最後回到土國人口最多的城市-伊斯坦堡,在這邊逛了有頂大市集,也就是大巴扎(Grand Bazaar),也逛了埃及香料市集、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藍色清真寺及古羅馬賽馬場遺址,還在加拉塔大橋上享用晚餐,太幸福愜意了吧~

▲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內有服飾、兵器、寶物等多種類的展覽館,逛一個下午都看不完!!

▲聖索菲亞大教堂

▲圖特摩斯三世方尖碑,公元390年羅馬皇帝狄奧多西大帝將其運回君士坦丁堡,安放在君士坦丁堡賽馬場(今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加拉塔大橋上的餐廳享用晚餐

這次土耳其之旅真的很滿意,也很推薦去土耳其可以跟團喔!由於城市間的距離較遠,景點也在郊區,交給巨匠旅遊安排真的輕鬆很多,我們的領隊威廉非常認真盡責協助處理大小事,英文翻譯解說也很清楚易懂!歐美線找他就對了~
另外感謝我的業務黃任妤~回覆訊息的速度超快,有疑問都能夠即時獲得協助,感謝兩位讓我有個非常難忘的跟團經驗!

土耳其真的是此生必去的國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