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日劇天花板《美麗的他》電影與第一、二季劇情 | 心得劇透

1 / 1

《美麗的他》日劇&電影版心得

被譽為日腐天花板的 《美しい彼》,不僅選角與漫畫原型人物相當到位,整體畫面也有許多情溢於表的唯美意境,八木勇征所飾演的清居,可以說是完全演活了這個角色,讓人一不小心就陷入他的視線和魅力吸引,看似高傲、不可一世、如同王一般的清居,其實內心藏著許多不安全感,渴望被人重視,也一直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默默努力,很微妙的是,在與平良相處上看似傲嬌的女王,但時而又變成喜愛撒嬌的小綿羊,十分反差,相信在與極度自卑的另一半相處上是很辛苦的,但他因理解平良的性格,遂經常以鼓勵或命令方式驅使他達成目標。

圖片來源:Pinterest

另外在電影版的氛圍掌握更是驚豔,可看出兩人相處雖然有許多甜酸苦澀,但仍各自在為「追求永恆」做足努力,其中攝影師野口與平良說道他就像年輕時的自己,以自卑的外表包裝內心的狂傲與自滿,自卑與自我膨脹有如一線之隔,一語道破平良一貫以來面對事情的態度,結尾也十分呼應第一季兩人相識相吸的過程,雖然曾有過無法重來遺憾,但最終還是一起奔向同個方向,讓觀眾看完整齣戲對於追求愛情的方式有了更不同的見解。特別喜歡平良作為攝影師角度幫清居拍攝系列寫真的一幕,透過相機鏡頭感受到兩人間的情愫,還有八木勇征的魅力...

圖片來源:Pinterest

《美麗的他》第一季劇情

#平良一成(萩原利久 飾)患有口吃,從小便受到排擠,因而具有強烈的自卑感並期望自己在群體裏像個透明人般活著,直到高三時遇見 #清居奏(八木勇征 飾),從第一眼見到便被清居深深吸引無法移開視線,至此開始暗自迷戀,自認為屬於金字塔底層的平良,即便清居與班上同學僅把他當作跑腿仔使喚,他仍將清居當作信仰般存在。清居自小因家庭因素而有明星夢,渴望能成為大眾注目的焦點,無奈某次因海選失利,班上同學便態度驟變轉為冷淡,甚至因曾起口角而開始霸凌清居,眼見清居被欺負的平良,壓抑不住內心情緒失控般反擊,從此之後清居與平良越走越近。

圖片來源:Dcard

某日同學發現清居參與雜誌拍攝,便又開始吹捧、圍繞在他身邊,平良深知獨佔清居的幸福時光即將結束,兩人便減少交集直到畢業當天,清居以為如跟蹤狂日常的平良追上前來是為了與自己表明心意,便給他表白的機會,但平良因不敢奢望有此貪念而沒能明白清居的意思,清居主動上前擁吻平良後將他推倒在地,暗自期待日後的發展,但從此之後便聯繫不上平良,兩人如平行線般失去交集

上大學後的平良遇見知心好友小山(高野洸 飾),並加入了攝影社,試圖讓自己以忙碌忘記清居,某次因小山的哥哥提供舞台劇演出觀賞機會,平良至餐廳與小山共度生日,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演員竟是清居,累積已久的情緒瞬間湧上心頭,清居於表演後詢問平良是否參加慶功宴,答應為小山慶生的平良壓抑內心意願婉拒,更加強了清居的佔有慾。某日小山與平良告白並緊抱他,恰巧被清居撞見,憤而離去的清居傾吐對平良的不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樂吃購!日本

明白平良心意的小山,在確認清居也同時喜歡平良後,安排了讓平良協助拍攝清居的機會,看見聚光燈下的清居,平良更確定一輩子都要追隨他的影子,兩人與後台儲藏室相見,眼見平良又再度口吃,清居煩躁之下踢了櫃子導致物品掉落,一把上前保護的平良發現清居受傷後,便開始深情吸吮他的手指,正當清居以為平良終於開竅了才發現不然,於是決定放棄對平良的執著。幾日後平良與其相約在高中的教室,決定斷開的清居見到平良眼神後發現自己無法抽離,向平良傾訴「難道就沒有一次想過我是喜歡你的嗎?」平良終於意識到清居對自己的情感,才以親吻確認彼此心意。

圖片來源:Pinterest

《美麗的他》第二季劇情

成為新人演員的清居,開啟了追逐夢想的道路,而展開同居生活後的兩人,累積了許多甜蜜回憶,即將畢業的平良因無法順利求職而感到失落,一貫地將清居如信仰般供奉,但每當清居想更進一步發展或抑制平良自卑想法時,平良總退卻又不甚理解,清居鼓勵平良應將自己放在同等位置、身處於同個世界,然而平良卻期望他如宇宙中的星星遙遠又耀眼的存在,讓清居心灰意冷。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小山與清居皆鼓勵平良參加攝影競賽,但平良於競賽中落選,清居遂以命令方式督促他參加其他比賽以重拾自信,某日平良獲得與知名攝影師 #野口大海(和田聰宏 飾)之見面機會,而他即是使他落選的攝影競賽評審之一,因剛好缺人手便邀請平良作為他的替補助理,找到工作的平良開始振作,期望有朝一日能以攝影師身份親自為清居拍攝,清居甚為感動,兩人再度確立情感共識。

《美麗的他》電影版劇情

清居開始一連串拍攝,遇上前輩兼天才女演員 #安奈(仁村纱和 飾)兩人成為論及感情、抒發心情的好朋友,與此同時平良仍一邊於攝影師野口身旁當助理、一邊至清居戲劇拍攝現場作為粉絲應援,某日安奈與超人氣偶像 #桐谷惠介 (前田拳太郎 飾)之緋聞爆發,經紀公司禁止兩人戀愛,平良便提議將房子提供給正逢低潮的安奈與堂妹借住,與清居另覓新住處。某日清居告訴平良,野口將負責他的拍攝,平良因忌妒他人能為清居捕捉到比自己更有感覺的照片,內心感到忿忿不平,而清居亦認為平良為何總不懂自己只想成為平凡戀人而非遠觀供奉,兩人便短暫分居。某日,清居因出入飯店而與安奈傳出緋聞,迷戀安奈已久的瘋狂粉絲遂綁架清居,得知此消息的平良為了拯救愛人失控般爆打瘋狂粉絲,不慎撞擊頭部住院,清居痛心疾首。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康復後的平良持續作為野口助理,某日在為安奈、桐谷拍攝官宣照之時,以練習為理由給予平良拍攝清居之機會,自鏡頭望見清居的那一刻,平良便拋下自卑感,情不自禁地捕捉清居的美,並拍攝出別於一往的照片。平良與清居回到高中的教室,走過初識的課桌椅旁回憶往事,正當兩人要擁吻時被教師撞見,平良一把抓著清居在校園中奔跑,彷彿回到高中時期看似平行線的彼此,彌補當時錯過的遺憾。

圖片來源:Pinterest

#日劇 #BL劇 #腐劇 #日本腐劇 #耽美 #美麗的他電影 #電影推薦 #日劇推薦 #戲劇 #影集 #戲劇推薦 #心得 #觀後心得 #美麗的他劇情 #分集劇情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