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劇《致我的星星》1&2季 | 甜蜜不是真愛的所有,而是互相理解

1 / 1

你看過BL劇嗎?或你也是一看就入坑,但正在劇荒中🙈 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是韓腐劇迷都推薦的《致我的星星》第一、二季,由孫宇賢與金江珉所主演,一起來一探究竟吧!

第一季 ❚ 劇情概要

故事描述外貌出眾及家喻戶曉的的當紅演員姜瑞俊(孫宇賢飾),因捲入暴力醜聞而躲避記者,與冷面廚師韓智宇(金江珉飾)展開了同居生活,瑞俊總是笑臉迎人、擅於表達且有話直說,對比因長年一個人住而習慣把心事藏於心裡的智宇,正如同天秤的兩端,兩人的生活習慣亦可說是大相逕庭,因此不拘小節的瑞俊總是惹怒智宇,漸漸地,兩人的感情在看似不合拍的相處下悄悄有了變化...

圖片來源:KSD韓星網

第二季 ❚ 劇情概要

第一季結尾於兩人展開甜蜜同居生活,第二季自智宇某日留下一張字條後便無聲無息地離開開始說起,在瑞俊不明白任何原因也找不到智宇的情況下,度過了心痛麻木又孤單的一年,終於在某個機緣下打聽到智宇的消息,然而滿心歡喜在小鎮久別重逢後,得到的卻是智宇的冷漠回應,說明了兩人的價值觀與性格差異無法再讓他繼續走下去,同時曾與智宇交往五年的前女友出現,三人便展開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

圖片來源:娛樂星聞

第一季 vs. 第二季哪個好看?

第一季主要著重在鋪陳兩人從相識至相戀的過程,對於智宇來說,瑞俊就像是在漆黑宇宙裡閃耀的星星,照耀著原本看似平乏無趣的生活,從第二季開始將粉紅泡泡拉回現實面,描述相愛的兩人不單只有享受甜蜜的過程,仍然有許多心坎需要克服,因此第二季無論有較多如兩人分開、智宇刻意保持距離、正式分手等揪心情景,說明著相愛容易相處難。個人覺得第一季較輕鬆有趣,第二季則是以更細膩的角度來綜觀兩人在愛情裡的面貌,給予觀眾更深刻的感受。

BL劇值得看嗎?

以劇情與角色間的互動來說,我會給4/5顆星,真正深入看BL劇時,對於愛情有了更不同的見解和領悟,相信大家從小看一般男女主演的偶像劇到大,應該都對於可預測的劇情套路再熟悉不過了,然而BL劇更多的是描寫兩人的心境,無論是價值觀的磨合、世俗的眼光或是相處時想悉心呵護對方的心情,都讓人有種拋開男主外、女主內的性別框架,給人相愛中相互平等的感受。尤其看哥哥與年下弟弟談戀愛無微不至的保護感,奇妙又吸引人,孫宇賢與金江珉兩人的顏值也很相襯,不愧是獲受好評的愛情劇。而BL劇一集約落在15-25分鐘左右,一劇約8-10集,很適合當飯後小品追戲。

全集觀後心得

我曾經想找尋自己的宇宙,在漆黑一片的心中,一顆星星亮了起來。

圖片來源:娛樂星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致我的星星》第二季來說,智宇因前段感情與家庭因素所留下陰影,讓他在內心認定自己是不值得擁有幸福的,因此當他決定抱著與瑞俊相處的所有幸福回憶獨自度過這一生時,他的內心其實是矛盾的,因為孤獨並不是他真正所嚮往的。在感情裡,每個人帶著不同的心結進入感情,期望被對方治癒卻又恐懼的心情,相信是許多人都會碰到的問題,在智宇不斷想和瑞俊「劃清界線」後,瑞俊被無情的言語傷的體無完膚,他不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愛情是兩人的承諾,但分手卻僅因一個人選擇離開,於是瑞俊和智宇說:「你要分就分的徹底呀!」,智宇電腦中的搜尋紀錄、埋藏的戒指項鍊、床邊的外套,每一樣物品的痕跡都在透露他的真心,其實他不曾忘記過瑞俊—— 愛,是騙不了人的。

#BL劇 #BL #男男戀 #韓劇 #韓國腐劇 #腐劇2023 #腐劇 #耽美劇 #耽改劇 #BL耽美劇集 #影集推薦 #影集 #戲劇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