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番推薦!6部必看經典甜寵系動漫,滿滿狗糧帶你回到青春純愛時代

1 / 1

除了中華一番、忍者哈特利等從不太看動漫的我,某日在Netflix開啟 #我的幸福婚約 後深深陷入,發現這種甜寵系劇情不僅給人溫馨、甜蜜和粉紅泡泡,主角的正能量也很有感染力,今天來與大家分享幾部熱門經典動漫,吃飯配著看這種日常小品真的很放鬆呢!一起進入戀愛動漫的世界吧🥨

1. 我的幸福婚約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齋森美世 出身於異能者名門,但年幼時母親即因病逝世,又因沒有如妹妹 #齋森香耶 展現「見鬼之才」之異能,因此從小便受到繼母和妹妹欺凌,過著如傭般人隨人使喚的日子,雖性格善良但總是唯唯諾諾,本有喜歡的青梅竹馬 #辰石幸次,但後因齋森家為了政治聯姻而將她許配給異能者 #久堂清霞,清霞歷經數任未婚妻始終個性冷酷,因此遲久未找到令他動心且合適的人選,直到美世一次次釋出善意,他才漸漸卸下心防,決定一輩子守護她...

  • 心得:初期美世對他人的無理要求總是無條件配合,令人心疼,從小的家庭教育嚴重影響了她看待自己的方式,她總認為自己是多餘的、不重要,靠著母親的話作為信念撐下去,直到清霞的出現,她才意識到原來她也有不想放棄的人事物,為了保護所愛的現況,她必須堅強,並自此逐漸找回自信。
  • 更新集數:共12集(一季)Netflix現更新至第8集,第9集8/30上架
  • 推薦指數:🌕🌕🌕🌗🌚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

2.  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 (氷属性男子とクールな同僚女子)

#冰室 是雪女的後裔,只要情緒波動周圍就會結冰,某日他因緊張而導致雙腳凍住,恰好遇到面無表情但性格溫暖的 #冬月 小姐幫助他緩和情緒,隔日才發現兩人是新公司的同事且座位就在隔壁,就在工作內外朝夕相處下,兩人漸漸產生情愫,不僅在假日、重要節慶都會一起度過,冬月小姐更藉由寵物 #喵美樂 協助冰室突破障礙。

  • 心得:平常看似沒什麼表情的冰室,只要一接觸冬月小姐或受到她幫助,就會因為內心興奮不已而導致周圍下雪,小劇場很多的他實在超可愛!而他們的同事也經常當起神助攻,大家就像生活緊密的溫馨家庭,雖然動漫第二季結尾停在一個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點覺得十分可惜,但整部戲還是十分療癒。
  • 更新集數:共12集(一季)Netflix已全數上架,可能有第二季
  • 推薦指數:🌕🌕🌕🌕🌕

圖片來源:娛日記Japandiary

3. 鄰人似銀河 (おとなりに銀河)

#久我一郎 自高中畢業後便以漫畫家身分努力賺錢,在父親過世後,獨自扶養年幼的弟妹,某日因趕截稿而認識了神秘又認真的臨時助手 #五色栞,五色總是在危急時刻幫助一郎完成作品,然而某次她突然說道其實自己是流星族的公主,因一郎誤觸她而兩人必須締結婚姻關係,於是他們的關係產生了變化。

  • 心得:故事除了圍繞在一郎與五色小姐間的互動,也帶出了一郎的弟妹在年幼失去父親、母親離家的情況下,因一郎的照顧而發展出貼心懂事的個性,相較其他戀愛動漫,本部男主角較為被動,可理解他因須背負所有家庭責任,所以一直無法放膽「追求幸福」,但在五色小姐的性格感染下,也幫助跨越內心的那條線。
  • 更新集數:共12集(一季)Youtube已全數上架,可能有第二季
  • 推薦指數:🌕🌕🌕🌕🌚

圖片來源:4Gamers

4. 夫婦以上,戀人未滿 (夫婦以上、恋人未満)

#藥院次郎 是一名不擅交際、在班上不太起眼的高中生,某日學校開始了「夫婦實習」的課程,必須與抽到的男女同學同住體驗夫妻生活,並將所有互動行為列為評分依據,次郎心想與暗戀已久的青梅竹馬 #櫻坂詩織 同住,但卻意外抽到全校最火的辣妹 #渡邊星,渡邊星也已有自己的愛慕對象 #天神岬波,因此兩人決定努力獲取排行前十名來換取交換搭檔的權利,然而隨著朝夕相處,兩人的感情上也逐漸有了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心得:本劇相較於其他部算是尺度最大的,渡邊星每回出現的衣著都快把次郎逼瘋,而次郎徘徊在星和詩織之間,一邊是自己暗戀多年的好友、一邊則是實際相處而逐漸有好感的朋友,彼此的關係也逐漸變得曖昧不清,到最後可能會覺得次郎的游移不定已經快從宅男變成渣男了,相較男主,男二天神對感情的處理態度較不拖泥帶水,令人欣賞。
  • 更新集數:共12集(一季)Netflix已全數上架,可能有第二季
  • 推薦指數:🌕🌕🌕🌕🌚

圖片來源:QooApp

5. 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

 #藤宮周 是個獨居且不擅人際的高中生,某日雨天在公園鞦韆遇上#椎名真晝 便好心將傘借給她,而後才發現原來她不僅是品學兼優的校花,時常為人所探討,居然就是他的隔壁鄰居,起初因認為自己高攀不起對她無太多的想法,但某次因緣際會下,椎名因看不過周不會打理自己的生活,決定開始包辦他的便當,兩人也開始有了更多的交集。

  • 心得:椎名雖然看似是個光鮮亮麗的女生,但實際上其實是因為家庭因素想把自己包裝成個性隨和的人,努力想讓父母注意到她,在認識藤宮周之後,她逐漸展現任性、有個性且真實的一面,從和周的相處中逐漸找到「做自己」的舒服態度,劇情沒有太飛快的進展,屬於甜甜又小溫馨。
  • 更新集數:共12集(一季)Netflix已全數上架
  • 推薦指數:🌕🌕🌕🌚🌚

圖片來源:巴姆哈特

6. 堀與宮村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在片桐高中上學的堀京子是班上受歡迎的中心人物,每天放學都會回家照顧弟弟創太且處理家務,是持家型的高中生。某天,受傷的弟弟創太被陌生的少年——也就是被同班同學認為陰暗的男生,宮村送回了家。驚訝於在學校與家中的不同,看到伊澄在家中的另一面的京子動搖了;同時,以關懷創太為契機,宮村開始頻繁的訪問堀家。

無論是誰,都有不想為人所知的一面吧,只要自己沒有想去了解對方,就不會知道別人的真正姿態。
  • 心得:以宮村第一人稱作為主軸,原先被認為個性陰沉而害怕與人交流的他,其實內心有許多的創傷,這也是為何他在身上留下許多的洞,在與堀熟識以後,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一個人,因此他總想告訴過去的自己,別放棄自己,因為未來的你會遇見許多好朋友、會有願意與你分享喜怒哀樂的女朋友,還有一段美好的高中回憶。除了主角們的甜而不膩的戀愛感,還有許多支線講述其他角色心境,劇情有笑有淚。
  • 更新集數:共24集(兩季)第一季Netflix已全數上架,第二季更新中
  • 推薦指數:🌕🌕🌕🌕🌕

圖片來源:Renote

#戀愛動漫 #戀愛番 #動漫 #日本 #日本動漫 #漫畫 #校園愛情動漫 #少女動漫 #戀愛動漫神作 #戀愛動漫推薦2023 #戀愛動漫推薦 #推薦 #校園青春戀愛動漫 #動漫推薦戀愛 #動漫神作排名 #動漫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