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遊 x 台北|OPEN 圖書館特展。親子天下超人氣角色聯盟

1 / 1
親子天下有聲故事書 app 是Z坐車必備,其中動物警探《達克比辦案》系列總無限循環重複播放。

再忙碌,也要和小達克比迷參加親子天下 15 週年的「OPEN 圖書館特展」。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嘻遊x台北
/嘻遊日期:2023 年 8 月 16 日/

關於 OPEN 圖書館特展 


#OPEN圖書館特展」是 #親子天下 15 週年重要活動之一,至 2023 年 8 月 27 日,地點在 #松山文創園區

特展立體化那些超人氣角色,同時呈現圖文童書的創作過程。


#打開圖書館員的秘密#打開阿古力的古怪國#打開達克比的縮小糖#打開佐羅力的腦袋#打開小火龍的恐怖學園#打開樂樂的飛行遊戲室 6 大主題區,和「#OPEN柑仔店」攤位,非常熱鬧。

OPEN 圖書館特展
官方網站ACCUPASS購票
預售票|280元
現場票|350元
免 票|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者、65歲(含)以上長者、未滿3歲之幼兒(須一位大人持票陪同入場)

親子天下 15 週年xOPEN 圖書館特展 


特展外走廊展示著相關出版品封面,Z瞬秒發現《#達克比辦案》系列。


特展主視覺大圖輸出裡的幾個人氣角色,Z也是先找指 #達克比

OPEN! 打開親子天下 15 週年的童書奇幻之境 


電子票驗證完成,一起 OPEN! 打開 #親子天下 15 週年的童書奇幻之境吧。


第一步,迅速找到展場地圖的 #達克比 區。


走過時光密道,Z飛奔準備進入 #親子天下 童書奇幻之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 1 站-打開圖書館員的秘密 


中央區「#打開圖書館員的秘密」介紹 15 組人氣創作者,包括《#達克比辦案》系列的 #胡妙芬#彭永成#柯智元、《#生氣王子》和《#愛哭公主》的 #賴馬#賴曉妍、《#小火龍》系列的 #哲也#水腦 等。


相框照布置彷如《哈利波特》場景,裡面的創作者或許半夜會跳出狂歡呢(笑)

第 2 站-打開阿古力的古怪國 


#打開阿古力的古怪國」以 #賴馬#賴曉妍 創作的 #阿古力(出自《#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為主角。


還有《#生氣王子》艾迪、《#愛哭公主》愛咪,


以及《#勇敢小火車》卡爾等,這些「一樣也不一樣」的朋友們。

第 3 站-打開達克比的縮小糖 


#打開達克比的縮小糖」帶我們變身偽昆蟲,跟著《#達克比辦案》系列的鴨嘴獸警探 #達克比 到樹洞探險。


「妙妙老師」#胡妙芬 的逗趣故事,讓 #生物知識 變得好玩、貼切經驗。

Z也在角色搞笑的互動間,自然明白擬定假說、邏輯思考、比對驗證等 #基礎科學 研究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已出版 13 集,《#達克比辦案》以漫畫形式,透過擬人化的詼諧對話,建立孩童的 #科普腦

紙本書外,也轉製有聲故事 app《#達克比辦案》、動畫《#動物警探達克比》兩個版本,更獲得第 13 屆金漫獎「跨域應用獎」。

第 4 站-打開佐羅力的腦袋 


#打開佐羅力的腦袋」揭知「惡作劇之王」#佐羅力 不畏挫敗的關鍵原因。


#怪傑佐羅力》系列未在 #親子天下 有聲故事書 app 上架(或許是原日本版權關係),之於還不太識字的Z相對陌生。

第 5 站-打開小火龍的恐怖學園 


特展最後一區以 #童書 角色規劃的,是「#打開小火龍的恐怖學園」。


相較重複循環播放達克比,Z與 #小火龍 兄妹沒接上線。


整個布置非常萬聖節,陰森氛圍嚇歪Z。


看到 #達克比 也不肯到台上拍照。

第 6 站-打開樂樂的飛行遊戲室 


THE END 前是《#小行星》的「#打開樂樂的飛行遊戲室」,打造塗鴉創作基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展示《#小行星》相關製作,包括影音劇場、點讀學習、雜誌封面。


能寫信給喜歡的圖書館員唷。

Z拿了紙筆,畫下「I ❤ DUCKBILL」(只會大寫英文字母)給 #達克比

特展xOPEN 柑仔店 


離開 #OPEN圖書館,是 #親子天下 和其他合作廠商攤位的「#OPEN柑仔店」。


書本之外,各角色的周邊亦很推坑。


#KUMON#公文式教育)發現 #達克比。完成任務就能得到小禮物。


#達克比 也跑到 #桂冠冰果室,Z自己完食一杯極濃花生冰淇淋。

紅玉滿赤心雞蛋糕x達克比x小行星 


給小達克比迷玩展動力的 #紅玉滿赤心雞蛋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份 6 顆 #造型雞蛋糕,《#達克比辦案》系列的 #達克比,和《#小行星》的樂樂、康康、奇奇、心心,以及 #紅玉滿赤心 的小暴龍純情。

攤位的模型完全擄獲Z。


自己完食。三口組Z的甜點胃,為娘也折服。

特展x親子天下 15 週年經典童書紀念章蒐集 


#親子天下 15 週年另一個重要活動,是至 12 月 31 日的「#經典童書紀念章蒐集」。

在全台 100+ 特色書店、圖書館、展覽場等【總表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親子天下 #經典童書紀念章

蒐集到 30 個 #經典童書紀念章,9 月 1 日開始還能參加抽獎哦【規則在這裡】。


配合「#OPEN圖書館特展」,#松山文創園區 有 16 個 #經典童書紀念章,以及一組展場特別章。

#經典童書紀念章 散遍 1、2 樓古蹟消防栓旁的紅告示框,娘陪兒尋寶,一個牚腿的概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寫在最後 


刻意排開工作,選定「動物警探達克比主題表演」活動的 8 月 16 日去玩。

殘念的是,教室型場地迅速被塞爆,雖然提前排隊,仍無法進入搖滾區。

好在 #紅玉滿赤心雞蛋糕#達克比 造型雞蛋糕,立刻轉移Z的失落。


另外得提,「#OPEN圖書館特展」不少布置都標註著「手手 NO NO」,非全然操作互動式。

孩子若是熟悉阿古力、達克比、佐羅力、小火龍等角色,能玩的比較投入。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