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的夏天》為什麼那麼催淚? | 韓劇影集推薦與角色心境

1 / 1

今天想與大家聊聊看似平淡但後勁很強的經典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Our Beloved Summer),原本以為只是普通青春校園的愛情戲碼,沒想到劇情以相當細膩和寫實的手法描述角色間的情感,賺人熱淚。除了男女主角崔宇植和金多美十分有CP感、配角演技出色以外,在畫面結構與色調上也可以感受到設計到位的文青氣息,個人給予這部戲4/5顆星,扣除某些部分步調較慢需要1.25倍看,整齣劇有種療癒的暖心感🌳推薦給各位親估!

劇情概要

劇情描述國延秀(金多美 飾)與崔雄(崔宇植 飾)於高中時期拍攝紀錄片《全校第一和倒數第一的機智校園生活》,延秀個性積極且因從小家境貧困而努力念書,崔雄則有著相反的性格,沒有遠大理想和興趣,總是喜歡躺在樹蔭下發呆乘涼,個性相差極大的兩人雖然經常鬥嘴,但也因此產生曖昧情愫,並在拍攝紀錄片的最後一天決定交往。歷經種種因素多次分合,延秀選擇分手因而帶給崔雄巨大的傷痛和不諒解,而當初拍攝的紀錄片在分手五年後瞬間爆紅,劇組決定由兩人好友金志雄(金聖喆 飾)主導重新拍攝,延秀與崔雄帶著複雜的心情重逢,逐漸從更多經歷中更理解彼此。

圖片來源:ELLE

角色心境 - 崔雄

分手後的崔雄無止盡陷入低潮和傷痛,經常要借助藥物入眠,即便多年後成為了知名插畫家「高午」,作畫的過程就像是讓時間劃下暫停的休止符,用夜晚的孤獨暫時抹去回憶,帶著對延秀的愛、恨、沉痛與不諒解,其實內心深處最害怕的是 #被拋棄的自己 ,雖然崔雄看似有一對疼愛他的父母,但他始終無法忘懷小時候被親生父親拋棄的痛苦,因此每當與身邊的人有了關係中的變化,他經常選擇保持距離和迴避,以避免再次受到失去的打擊。

我所畫的每一條細線、時鐘秒針走過的每一秒、那些年、那些時刻,國延秀好像一直都在,而且日後,我也會把所有時間,都拿來愛國延秀。

儘管如此,他對於愛的人總是毫無保留的付出,對延秀的無理要求退讓、對好友志雄分享一切。紀錄片開拍起初,崔雄打算用延秀最討厭的相處模式,來宣洩對她的憤恨不滿,兩人雖然仍十分在意彼此,卻總是口是心非地吐出尖銳的言語,甚至提出「只做朋友」的違心要求。最後在崔雄決定拋開害怕被拋棄的包袱,懇求延秀一直好好的愛他,他才正視了內心一直存在的傷口,重新打破 #接受愛與被愛 的那道城牆。

圖片來源:Vogue Taiwan

角色心境 - 國延秀

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的延秀,有著不服輸的好勝心與傲嬌性格,雖然看似難相處,但其實都是源於從小因家境貧困而產生的自卑感,在某日與崔雄聊到未來發展時,深刻地感受到彼此間價值觀與現況的差距,為了減輕奶奶的經濟負擔,她選擇犧牲人際、愛情與所有時間,因為在別人眼中,過的成功是理想中的生活,但對延秀來說,過上與他人相同的「平凡生活」就已是最大的成功與奢望,與崔雄分手後的她,選擇故作灑脫來隱藏內心的自責和痛苦,以為久而久之就能以磁殘忍的現實說服自己。

有人說,當我們越努力試圖忽略過去,就越容易被牢牢困在其中。隨著時間流逝,我長大成人卻依舊只是當年遊樂場上那個小女孩,我的生活總是這樣,為了避免自己受到傷害,而選擇傷害自己所愛的人,用分手來包裝自己的自卑,假裝若無其事,一切都無所謂的樣子,相信自己可以重新適應就這麼硬撐著。

多年後,延秀才發現自己始終不曾忘掉崔雄,因為每當相處時,總會被他的真誠與耐心所感動,當崔雄提出「我們做朋友吧!」的要求,延秀知道自己無法再也無法忽視早已崩塌的內心,為了不讓他人看見自己脆弱的一面,她積累的倔強有如雙面刃傷害了崔雄和自己,直到歷經社會歷練的兩人,決定成熟且小心翼翼地呵護這段感情,她才逐漸填補內心的缺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daily 韓粉日常

角色心境 - 金志雄

從小與崔雄一同玩耍的志雄,因為生而棄之不顧的母親,而擁有孤獨和破碎的童年,雖然崔雄總是不吝嗇的分享他所擁有的一切,但志雄始終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所有眼前的幸福都不屬於他,成年後的志雄面對不曾停留在自己身邊的母親,選擇用冷漠來包裝自己,對他來說,「家」只是一個冰冷的住所,儘管內心如此渴望能如他人有著美好的家庭,他仍經常隱藏內心想法、將苦往肚裡吞。

會慢慢習慣的,單戀一個人,一開始會很難受,接著會更難受,然後真的會難受得要死,到最後反而就習慣了,只是妳會習慣那份單戀的痛苦,痛覺會變遲鈍,煎熬的感覺也變模糊了。

打從第一眼見到延秀,志雄便像是找到了短暫的避風港,但每當看見延秀與崔雄兩人是如此在意著彼此,他只能裝作不在意、默默地保持距離,唯有刪除延秀的連絡資訊和避免接觸,他才能慢慢地抽離和說服自己忘記。對他來說,延秀與崔雄都是生命中重要且想守護的人,因此他寧可自己承受無止盡單戀的痛苦,也始終不願把話說破以影響三人的友誼,把所有無奈與悲傷,流落在紀錄片的視角之中。

圖片來源:Kdaily 韓粉日常

角色心境 - NJ

很平靜,又很有安全感,這世上能夠永恆不變的果然只有建築物了。

有別於一般的明星,NJ雖然頂著藝人光環、走到哪有人認到哪,但她仍然積極追求自己所想要的目標,在一次偶然遇到崔雄後,便被他傻裡傻氣的特質所吸引,起初她以為自己只是看著建築畫作品而獲得內心平靜,後來才意識到崔雄有如她內心的避風港,她毫不避諱、勇於追求,主動向他展開直球攻勢,即便知道崔雄的心裡已住了他人,她仍然落落大方地給予祝福,不希望給對方帶來困擾,用瀟灑的方式回應對崔雄的情感與酸民的流言蜚語。

圖片來源:DCARD

《那年,我們的夏天》原聲帶

1. V (BTS)- Christmas Tree

2. 비비 (BIBI)- Maybe I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10CM- Drawer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部藝術品,要集齊所有的拼圖,拼湊起來才算完整。

《那年,我們的夏天》是一部很特別的作品,揭露了角色心境更深的層面,「放手不代表不愛,只是為了不讓對方陷入一樣的泥淖」,劇中最讓人心疼的腳色莫屬志雄了,從11集開始可以說是每集催淚,當劇情一層層揭開志雄在延秀與崔雄間的「旁觀者」視角,就深刻地感受到他努力隱藏好的情感其實正一直透過鏡頭呈現,他期望的那塊拼圖—— 單純從母親身上感受到愛,在別人眼中是再容易不過,但在他的人生裡卻顯得遙不可及,相當揪心,而這部劇也教會了我們,如何與自己的傷口和解、沉澱,再去好好的愛人。

#那年我們的夏天#影集#Netflix#Netflix推薦#泡菜#韓劇#追劇#影集推薦 #崔宇植 #韓國 #金多美 #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