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NOAA科學家宣布:聖嬰現象已經發生!證實東太平洋海域正遭遇異常溫暖|ESG臺灣永續造浪者陳萱羚

1 / 1

|引言:美國NOAA宣布「聖嬰現象」來臨,氣候預測引發關注

「聖嬰現象」對全球氣候的影響非常廣泛。根據美國氣候預測中心的氣候科學家,聖嬰現象可能導致氣溫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特別是在聖嬰現象期間已經出現高於平均氣溫的地區。對於美國而言,聖嬰現象對夏季的影響較弱,但從晚秋到2024年春季將開始明顯,尤其在冬季有84%的機率出現中等強度以上的聖嬰現象,並有56%的機率發展為強烈聖嬰現象。

「聖嬰現象」是指赤道附近太平洋中部和東部海域的海水溫度高於平均值的自然現象,通常每隔2至7年出現一次,對全球氣候的影響超越太平洋地區。聖嬰現象對許多國家產生了影響,包括美洲西海岸、日本、澳洲、紐西蘭和其他偏遠地區。

亞馬遜熱帶雨林往往會受到乾旱的影響,而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某些地區則可能經歷強降雨。澳洲將面臨極端高溫、乾旱和森林大火的困擾。聖嬰現象還與印度半島、南非和南美洲北部的大面積乾旱同時發生,有些地區可能遭受洪水,即使這些地區並不接近太平洋。

|聖嬰現象和極端天氣事件:氣候變遷的明顯連結與影響

隨著氣候變遷的加劇,聖嬰現象與極端天氣事件之間的關聯性變得更加明顯。科學家們發現,氣候變遷可能對聖嬰現象的影響帶來更多的極端天氣事件,這對人類和生態系統都帶來了挑戰,其中明顯的影響是導致某些地區氣溫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尤其是在已經出現高於平均氣溫的地區。

在聖嬰現象期間可能導致某些地區出現更頻繁和更強烈的降雨事件,導致洪水和淹水風險增加,同時其他地區則可能經歷更長期和更嚴重的乾旱,導致水資源短缺和農作物受損。極端氣溫也可能與「聖嬰現象」相關,導致更頻繁的熱浪和高溫事件,對人們的健康和生活帶來威脅。

除了這些直接的影響外,「聖嬰現象」還可能對全球氣候模式產生遠距離的連鎖效應。它可以影響大氣和海洋循環,並對全球的溫度和降雨分佈產生間接影響。這對於各地的社會和經濟活動,以及生態系統的適應和生存都具有重要意義。為了應對這些挑戰,國際社會需要共同努力加強全球氣象監測和預測系統,可以提供更準確的聖嬰現象預測和相關的極端天氣事件預警。

同時加強減排和應對氣候變遷的措施,可以減緩「聖嬰現象」和其他極端天氣事件的影響並且同時制定和實施可持續的氣候政策,提供資源和支持,以應對聖嬰現象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挑戰。只有通過國際合作和共同努力,我們才能更好地應對氣候變遷,保護我們的環境和未來世代的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