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企業永續經營|MAT美特行銷呼籲網羅人才、投入了解前先做的一個重要功課!避免陷入「漂綠騙局」關鍵!

1 / 1

|引言 – 超過3/4以上的公司五年後會共同盲點

不囉唆直接破題!那就是「定位」!不知道親愛的讀者你的公司、企業、事業目前已經經營多久了呢?5年?10年?15年?50年?或是500年?但你知道超過5年以上的團隊有超過75%「不清楚」或「模糊」了企業定位。

|為什麼定位有問題?

我們知道有些公司、企業會有自己的團隊核心理念,但是是否從上到下以及從裡到外言行合一的在執行著這個所謂的核心理念,就不一定了。我們不要抱持著一個要改變員工、讓其他人接受並且贊同自己再去做,有的時候認清楚自己心中「真正想要的」其實會更事半功倍喔!

|ESG涵蓋範圍有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我該怎麼著手?

MAT美特行銷的想法是,執行方式應該是GSE,如果公司治理處理好了、完善了,再進一步的去到員工福祉、社區、社會的S層面,最後來到大範圍的E層面。當然E的部分我們最常聽到的節能減碳、降低垃圾量等等這些是我們日常就可以從習慣上,現在就可以進行的改善,而如果一下子想要立刻改變大範圍的生活型態,這想法非常好,但或許會接收到「漂綠」標籤,而MAT美特想跟你說,如果你累了、你覺得孤單了,我們願意做你的後盾,陪伴你、為你加油打氣!

|什麼是「漂綠騙局」 、 「漂綠陰影」?

今年針對全球16個國家、共1476位高階主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原本是去年調查全球與臺灣企業的首要目標,但在2023年已經滑落至第三名。多位高階主管表示,整體經濟環境和外部壓力,讓他們不得不縮減永續發展計畫的預算,並將重心放在改善客戶關係與提升收益上。因為資源減少,「執行力」成為永續發展的新瓶頸。調查發現,高階主管致力推行ESG永續發展,卻困於現今經濟局勢,全球高達78%的高階主管必須以比過去更少的資金實現永續發展目標。臺灣調查結果也類似,有75%臺灣高階主管面臨此現象。另一項問題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有72%的受訪者表示:「雖然大家都說自己想推動永續發展,但卻沒人知道確切的做法。」這類主管比去年多了7%。總體而言,本次調查顯示,永續發展在企業經營中仍然非常重要,但企業在推行永續發展目標時面臨資源不足、執行力不足、以及缺乏確切的做法等問題。企業需要積極面對這些挑戰,並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案,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ESG的這條路上,請務必小心防範受騙上當

MAT美特行銷想要再次提醒所有讀者,ESG不是只有環境綠化、節能減碳,S與G也是同等重要的!而最能有「號召力」與「共情感」往往是在環保議題上,這條路上除了上述的資源不足、執行力不足等等,同時我們還要一起對抗會有另外一夥人想要轉這個階段的「災難財」,例如:1. 假冒公文:假冒政府或其他機構的公文或文件,要求企業支付所謂的稅金、罰款或其他費用,如果企業沒有仔細檢查,可能會被騙。2. 謊報收入:虛報企業的收入或利潤,誘使投資者或潛在合作夥伴進行交易,如果企業沒有查驗帳目,可能會受到損失。3. 假冒網站:假冒企業的網站或電子郵件,要求員工或客戶提供敏感信息,如帳號、密碼、信用卡號碼等,如果企業沒有警覺,可能會受到資料洩漏或財務損失。4. 假冒供應商:假冒正規供應商,向企業出售偽劣產品或服務,如果企業沒有進行嚴格的供應商審核,可能會收到次品或失去貨款。5. 假冒投資機會:聲稱有高收益的投資機會,要求企業投資資金,如果企業沒有進行足夠的風險評估或監控,可能會受到投資損失。MAT美特行銷想要呼籲企業應該要提高警覺,加強防範,對於任何看似可疑或不尋常的要求或交易,都應該進行嚴格的審核和驗證。這條路上我們與你同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一起查證!共享最新資訊以及共同轉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