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走進小八的電影院🎬

1 / 1

【鈴芽之旅】

鈴芽之旅,是新海誠睽違3年的新作品,本來就對新海誠很感興趣,這次努力的找機會去電影院欣賞。

雖然坐的位置不是這麼完美,天花板很低,音響就在我耳邊,導致整部的音樂是依賴我的左耳聆聽,聽到後面有點不舒服便往中間移了幾個位子(是不是該慶幸隔壁沒坐滿人🙃)

🚪

#不負責任影評

鈴芽,是這部影片重要的角色之一,從電影的開頭,以小鈴芽映入觀眾的眼簾,大概就是從這時候開始,我心底大概就有了個底,這大概會是一部動人心弦的電影。正騎在微風徐徐的山坡上,遇見了一個男子,這是鈴芽第一次與草太的相遇。

廢墟裡的門,手機響的地震警報,要石的出現,一連串的突發狀況接踵而來,在了解草太的工作後,讓鈴芽決定要跟隨著草太,完成他必須要關門的使命。但鈴芽為甚麼要這麼做呢?我想應該是因為要石是被她拔起來的,當鈴芽給予要石自由的同時,這個世界上的人們就得要接受劇烈的大地震。

從宮崎、愛媛、神戶、東京、仙台,這就是鈴芽要帶我們走的旅程吧,這一路上都能夠很幸運地遇到有善良的人幫助她,就像是現實生活中,當我們遇到災難來臨時,總是會不顧一切的互相扶持,而地點的安排也有點巧妙,這幾個地方其實在日本的歷史上,都經歷過不小的地震,而在這部電影裡,透過鈴芽讓大家能夠一一的回憶起這些,即使地震對於人們來說不是一個好的回憶,大多數的人擁有的只有悲傷,如同鈴芽一樣,但也因為如此,鈴芽不害怕生死,因為對她來說,那些痛苦她已經經歷過了,已經沒有其他甚麼事情可以讓她感到恐懼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鈴芽的媽媽,在電影的後半段,可以猜測到是日本311大地震的受災者,她不但回不到自己的生活裡,甚至也因為這樣被強迫和鈴芽分開,這讓小時候的鈴芽感到未知的害怕,到了高中的鈴芽仍然會不時的夢到那個有著媽媽的常世,所以有了環阿姨的存在,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鈴芽,所以環阿姨決定要扶養鈴芽。但在左大臣的心靈操控下,環阿姨說出了埋藏在心底的小秘密,但嚇到了鈴芽,也讓環阿姨感到抱歉。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曾經會自私的只為自己著想,但因為這只佔據了我們的一個小角落,真正的內心卻從未這樣想過,這樣的親子關係,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是有機會經歷的,雖然會自私,但我們總會為了彼此去做更好的決定和選擇。

🚪

其實,還有好多的細節可以討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椅子雖然是鈴芽媽媽做的,但在震災後,卻是長大後的鈴芽給的,因為只有長大後才發覺原來媽媽是真的回不來了。

➤為甚麼草太的家業是關門師?而他又說他從小是由爺爺扶養的,會不會在很久以前,草太的爸爸媽媽就是因為沒有成功的阻止蚯蚓倒下,而失去他們的性命?

➤大臣的存在到底是在幫助鈴芽,還是來搗亂的?看到最後,大臣終於體會到自己是要石的事實,是無人可以取代的,所以即使他把草太變成要石,在鈴芽接近崩潰的狀態,在鈴芽徹底對他感到厭惡的瞬間,他變回了以前瘦弱的模樣,他才知道,原來他是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

➤椅子到底為甚麼是三隻腳?生活上的椅子只要缺了一隻腳,是無法站立的,但有著草太靈魂的椅子,又為甚麼可以站,甚至他可以靈活的運用,是因為這張椅子有了屬於鈴芽媽媽的情感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草太被詛咒成了一張椅子,鈴芽不但沒有放棄,甚至帶著他到處完成每個生命交戰的難關,是因為她對草太一見鍾情嗎?還是她也看得見常世,所以沒有辦法見死不救?

這部真的很適合讓人再去電影院品嘗第二次,整個故事雖然滿滿的情節,似乎還有很多未交代清楚的地方,但是以兩個小時的電影來說已經接近完美程度了,也許那些疑點在小說裡可以得到答案,以這樣的呈現已經足以讓人回味無窮,連配樂都搭配的剛剛好,這次新海誠重磅的使用了管弦樂器,加上大量的人聲、合唱團,彷彿是想要透過電影,撫慰著那些因為天災而受到傷害的人們的心,也讓那些沒有感受過的人可以經歷所謂的生死關頭,以及我們所有人永遠都學不會的「離別」。

🚪

推薦指數:🌕🌕🌕🌕🌖/4.8

#鈴芽之旅#すずめの戸締まり#新海誠#新海まき#新海誠監督#電影#電影語錄#電影推薦#動畫#動畫電影#動畫語錄#日本#你的名字#天氣之子#災難三部曲#災難三部曲最終部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ෆ kleine_8_

Popdaily ෆ 小八

Potato Media ෆ 小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