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需要冷藏嗎? 益生菌何時吃?關鍵在益生菌專利包埋技術

1 / 1
大家都知道補好菌,養好菌的重要性,挑選益生菌還有一重要關鍵:提高益生菌存活率,對人體才有效果。包埋益生菌擁有強大保護層,順利到達消化道定殖,才能確保益生菌帶來的健康功效。本篇介紹益生菌包埋技術3大好處

一、益生菌活性很重要嗎?

因益生菌本身不耐高溫、酸鹼,一旦超過負荷的溫度,益生菌容易死亡,使益生菌活性下降,即使吃下幾百億菌數也都浪費掉。

但益生菌從生產製造到產品配送,最後人體食用,一路上益生菌會面臨的種種存活關卡,如:加工高溫、配送高溫、胃酸強鹼,造成無法順利被人體利用。

益生菌的活性很重要,確保吃進去的益生菌能安全通過胃酸膽鹽,成功抵達消化道,達到預期的益生菌功效。

二、什麼是雙包埋專利製程技術?

多層包埋技術,就是將益生菌嚴格包覆,幫益生菌穿上防護服,保護他通過層層關卡,阻隔外在環境 (高溫、酸鹼) 對益生菌的傷害和影響。

卡蘿琳使用雙包埋專利製程技術,包埋益生菌擁有強大保護層,提高益生菌存活率。到底雙包埋是什麼呢?

1. 歐盟菌株專利包埋技術:益生菌本身做專利包埋

卡蘿琳使用歐盟菌株,將原本未包埋益生菌,透過噴霧、浸潤、散佈等,多重加工技術,打造多層包埋益生菌,每一株益生菌都有包埋,穩定性比未包埋益生菌還要好。

※絕大多數廠商益生菌本身沒有做專利包埋,容易失去活性。

2. 獨家生產製程專利 7 層包埋技術:將益生菌和營養成分一同包埋

益生菌製造過程中,含有其他營養成分,將其一同包埋,卡蘿琳生產過程經過中華民國專利的 7 層包埋技術,提高益生菌存活率。以下 7 層包埋技術介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益生菌活性防護層:由酵母萃取物所構成,維持益生菌及營養成分的活性
  • 益生菌增殖層:由短鍊果寡醣所構成,幫助益菌繁殖
  • 寡多糖防護層:由長鏈菊苣纖維所構成,提供益菌養分
  • 晶凍包埋防護層:由天然植物膠所構成,提升保存穩定性
  • 蛋白質防護層:由醣蛋白、乳清蛋白等所構成,保護菌種功能
  • 耐酸包覆防護層:讓益生菌通過消化道考驗,順利定殖
  • 細胞膜防護層:由植物性油脂所構成,最外層完整包覆提升保護

三、包埋益生菌 3 大好處

1. 活性高

卡蘿琳益生菌,使用經過專利包埋技術的歐盟菌株,每一株益生菌都有包埋,生產過程再經過中華民國專利的 7 層包埋技術,確保益生菌保持最佳活性。

實驗證明:專利包埋益生菌,可耐胃酸膽鹼,「定殖率」是一般未包埋益生菌的 5 倍,活性比未包埋的一般益生菌,高出 5-10 倍。

2. 常溫保存 

在乾燥、冷凍、高溫加熱,這些製造加工過程中,益生菌很容易會死亡。但如果益生菌做了包埋保護,不僅能提高存活率,還能常溫存放,對許多使用者來說,更方便。建議放在陰涼處或是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保存,減少益生菌質變。

※若益生菌沒有做專利包埋,容易失去活性,所以一定要冰起來,冷藏保存。也增加消費者的另一困擾叫「保存不易」。

3. 不受用餐時間影響

一般未包埋益生菌,受環境影響大,不建議飯後服用,因此時胃酸分泌過多,容易導致益生菌死亡,無法順利定殖人體。

專利包埋益生菌,具有更強大的穩定力,擁有胃酸防護罩。因此益生菌飯前、飯後、空腹,什麼時候吃都可以,不影響益生菌存活率。但吃益生菌還是須避免 45 度以上的高溫沖泡。

本篇分享:益生菌存活率的重要性,介紹卡蘿琳益生菌專利包埋技術,了解包埋益生菌 3 大好處與差異,幫助您找到適合的益生菌維持健康。想了解更多益生菌健康知識:

快速了解益生菌功效,益生菌什麼時候吃最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兒童可以吃益生菌嗎?家長容易忽略4大關鍵

益生菌推薦3大功效,破解益生菌ppt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