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都看得懂的【 永續發展 】| 搞懂ESG之前先知道什麼是SDGs!

1 / 1

不論你是7歲或70歲,MAT萱羚讓你一次看懂「現主時」(閩南語:現在)國際&政府在做什麼?

無論你是學生、家長、社畜、企業家、投資家、每天待在家(?)用10分鐘看完這一篇文章,讓你跟上國際腳步、跟鄰居有話聊、在曖昧對象面前裝逼、期末考我就不確定會不會考了,Sorry!

最近熱議的ESG企業永續經營,網路、報章雜誌、Podcast到處聽得到看得到,如果這一篇文章是你第一次看到這個詞,我也感到萬分榮幸(能成為你的第一次的部分…)我想一定也很多人越看越以為自己中文程度降低,什麼ESG、SDGs、CSR一大堆唸得出來英文但是看不懂在說什麼,沒事!別怕~MAT萱羚幫你翻譯成大家看得懂的中文。

什麼是ESG、SDGs、CSR?

資訊上都查詢得到的原文我就不多說了,直接說這三位究竟有什麼愛恨糾葛、情感拉扯?讓我們看下去

CSR:教主、負責人、精神領袖的傳記(一本書的封面)

他是個概念、道德、責任、倫理,就像父母養兒育女、子女孝順父母、老闆準時發薪、員工準時上班(下班也超準時),現代版的三從四德、四維八德。

SDGs:校規、家法、指南針、考試科目的科目本人(一本書的目錄)

他是個大綱、方向,WHO跟你說這次要考國、英、數哪些科目,以為長大了就不用考試了嗎?孩子們現在可以笑爸媽了!這次要考18科咧!報考人數:全球,聽起來超級不孤單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ESG:囊括街頭巷尾大小事的里長,給投資者、金管會、環保署看的(一整本書)

他給我的第一印象老實說…我想到老婆婆的裹腳布—又臭又長!簡單來說ESG就是結合了CSR的道德以及SDGs的考試科目,完完整整、仔仔細細的「未來規劃書」,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以前投資者看ETF指標,現在除了ETF還會看ESG評比,可以把ETF當作企業的過往歷史戰績,ESG當作是未來作戰策略!

本文重點,放心快結束了!

今天我們先從搞懂有哪些考試科目做起,弄懂了再去做準備!前方高能請注意!不囉唆直接看圖~這邊是目前2023年3月17日臺灣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公布的18項SDGs目標(前幾天看還只有17條,默默新增了…所以要多留意呀~跟AI一樣,一天沒跟上就落後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你現在結交了MAT萱羚這個朋友,隨時和你一起更新~~~這裡有更多的我,總有你習慣常看的吧! 

➡️➡️ 點我點我!!點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