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 定期自我檢視脈輪與挑選水晶礦石

1 / 1

脈輪測驗

脈輪的梵文是 Chakra,即為輪子轉動的意思。身體共有七大脈輪,由下往上依序為海底輪、生殖輪、太陽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和頂輪,越接近底部越影響生存、生命力的層面,越往上走就越趨向靈性層面。

定期檢視自己的身心狀態吧!

可以點入上面的測驗網址,為自己的脈輪狀態做基本的了解。上一次測驗是兩年前,當時的喉輪過分活躍,其他則是平平或是沒有開啟,而今年在測驗一次時,過分活躍的輪依舊,但數值降低了一些,而之前沒有開啟的某些脈輪則開啟了!這也代表這兩年時間裡自我狀態的變化,因此很推薦大家能以此做一個簡單的心靈檢視。

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位於身體的中軸線上。人身一共有七個脈輪,脈輪主要影響的是人的心理狀態。位於身體底部的數個脈輪主要主導本能部分,身體頂端附近的脈輪則影響我們的思想部分。脈輪有不同的活躍程度。當脈輪呈現"活躍"狀態時,表示這些脈輪在正常運作狀態中。在理想狀態下,所有脈輪都會對情緒和感覺發揮正面作用。但實際上,部分脈輪會不夠活躍以致於無法發揮作用,或部分脈輪過度活躍。理想狀態是所有的脈輪呈現平衡狀態唷!

每一個脈輪的詳解點這兒

脈輪礦石的基礎挑選法則

所有這類的自我檢視,都會建議選擇比較安靜平靜的狀態或休息日,靜下來,讓身心狀態比較敏銳,可以想要選擇的天然水晶貨礦石有最直覺的眼緣或感受。其實自己也是礦石幼幼班,不過常常接觸與挑選,其實是一種練習感知,不論是去實體攤位或是網路上,看見非常多樣的礦石時,會遇到抉擇困難。自己的購買經驗則是先喜歡,才去查功效,不過另一種方式也更有效率!就是依脈輪對應的顏色去做選擇水晶礦石,很基礎也有方向。脈輪會因為振動頻率不同,顯現出同的色彩唷!以下來個簡略參考圖。

適合的礦石色彩對應與強化缺乏的能量

海底輪:紅與黑

位於脊椎尾端,掌管生存與生命力,生存與安全感的來源。對應色系為紅、黑色,紅色代表著熱情與生存本能,黑色則代表現實性,能啟動人們最根本的行動力。可朝向這類色彩的礦石水晶去尋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殖輪:橙色與紅色

位置在肚臍下方一吋的位置,掌管著人們的感受能力,牽引著人類的情緒和性慾。紅與橙色代表喜悅與明朗,喚醒活力、上進心,使人變得開心且積極,可朝向這類色彩的礦石水晶去尋找。

太陽輪:黃色系或金色

位於肚臍與肋骨間,掌管記憶力和情感,為身體與感受間的連結。同時這色彩代表著富貴與光芒,正向的思考模式,也有豐盛富足願望的力量。可朝向這類色彩的礦石水晶去尋找。

心輪:粉紅與綠色

位於胸口中間,牽引著人際關係和包容能力。綠色代表療癒與和平,粉紅色則代表愛情與奉獻,兩者皆有調和周邊磁場的特色,而粉色能帶來溫柔與寬恕。說到這部分,連續兩三年的測驗,不同時期的自己在心輪始終不活躍,雖然我最愛的色系為真的是粉與綠色。繼續努力中!因此我自己的收藏是以粉色礦石居多,手上也在去年底加入了綠松石。

喉輪:水藍色

位於喉頸一帶,溝通表達能力的代表,像流暢的水一樣,能將思想順利的表達出來,此外藍色礦石也有淨化的特性,很適合用於淨心、欲提振精神時使用。我的喉輪本身也是多年來多次測驗都是“過於活躍”可能跟教學工作以及同時也要做花藝工作的業務談話性質有關,所以其實近年開始想閉關的主因可能也是多多少少與此有關,靜下來內觀自我的狀態是我目前最需要的改變。好笑的是,好友居然還送了我一顆海藍寶,說是要給一直在教學的我!(真的很怕過份開起此功能,所以我將這份超美的小禮物供奉在家裡,比較沒有隨身攜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眉輪:靛藍色

位於兩眉之間,掌管著覺察和遠瞻的能力,是擁有清晰溫柔思緒很重要的一環。代表知性與理性,能為我們活化思考能力。自我檢視,這一輪今年的自己是開了,兩年前沒開。但是近日研究到了 #松果體 這個關鍵字,想必還有遙遙之路要探索,這也可能會與冥想有深度連結,也是目前2023年自己的功課之一,雖然看似開了,但還沒有感應到很踏實的狀態。

頂輪:純白/透明或紫色

位於頭頂中央,掌管創造力以及領導能力,牽引著人們的中心思緒。紫色代表靈性與崇高精神,以及避開危險,而白與透明色則代表清淨純潔與純粹、高的次元,使精神上有圓滿感受。月光石也是我的手鏈上當時還不知道脈輪對應時,去礦石店家隨緣選定的小掛飾之一,所以算是很有緣的。也是今年測驗時才發現,原來自己的頂輪過去沒開,2023總算開啟了,可能是開始想更多人本與大地連結的事情,所以稍稍地放開了緊繃的狀態所產生的小改變,這一點我就將其看做,開竅了一些些!

以上是我的簡單整理,以及做了一張對應圖表給需要立馬圖解的大家!希望大家也在我的巫女魔法日記中,找到直覺的參考。下篇繼續探索有感應且的身心靈魔法小事物!

#身心靈 #脈輪 #水晶 #礦石 #魔法 #魔法日記 #巫女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