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看電影🎬 ▐《峰迴路轉2:抽絲剝繭》帶入疫情隔離時事的最新電影,2022年偵探白朗強勢回歸

1 / 1

電影簡介

🎬片名|峰迴路轉2:抽絲剝繭

🎬上映|2022年11月23日🇺🇸(2h19m)

🎬主演|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賈奈兒·夢內(Janelle Monáe)、戴夫·巴帝斯塔(Dave Bautista)、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凱瑟琳·哈恩;Kathryn Hahn)、小萊斯利·奧多(Leslie Odom Jr.)、潔西卡·亨維克(Jessica Henwick)、馬德林·克萊因(Madelyn Cline)

劇情速閱

一群以邁爾斯為中心的好友們定期舉辦連假旅行,這次即將在希臘島嶼的活動主題竟然是「誰殺了邁爾斯?」,眾人收到邀請函後到碼頭集合卻發現大偵探白朗居然也拿著邀請函在此等候,眾人驚喜不已時,他們曾經的夥伴如今已鬧翻的安蒂竟也現身。

眾人帶著複雜的心情登島玩樂,並且開始誰殺了邁爾斯的偵探遊戲,殊不知命案居然真的發生了…,究竟兇手是誰?有什麼目的?一場破案好戲即將揭曉🔎

更多偵探電影看這裡:

▐下班看電影🎬▐《淡藍之眸 》19世紀軍校謀殺案,政治、邪教、愛情,「蝙蝠俠」克里斯汀、「后翼棄兵」哈利梅爾林領銜主演

必追看點

📍偵探迷不能錯過!受推理小說女王阿嘉莎影響的白朗偵探系列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片導演雷恩·強生是推理小說女王阿嘉莎·克莉絲丁的忠實粉絲,從小拜讀她的著作並且深深成為推理劇迷,複雜有序的推理劇情大概也是深受她的影響,如果下班族們也是愛從電郵中不斷猜測推論兇手的話,這部作品覺得可以追👍🏻

📍加入疫情隔離話題拉近親切感

電影開場便以近兩年最夯的話題「隔離」、「居家辦公」開場,讓也曾被居隔的觀眾(就是我)感到好親切,並馬上想到這部小說難道是這麼現代的作品嗎?確實在現代高科技高智商犯罪中,已經很難看到過去19世紀那種大偵探抽絲剝繭的刺激和推理感,但這部電影的場景拉到遙遠的私人島嶼,拿掉馬上會出現的警察和高科技的現場蒐證後,似乎有能找到過去兇手和偵探鬥智的快感,也讓最後的解謎加入更多的期待。

完整劇情(!)

在一個平凡的一日,大家收到一個包裹,打開後盡然是一個無法打開的「大箱子」,眾人透過電話集思廣益一起破解了充滿機關對箱子得到一張邀請函,發送的人是邁爾斯aka億萬富翁,內容則是邀請大家到位於希臘的私人島嶼度假-也是他們已經持續八年的「破壞者」聚會活動,而邀請函也預告這次的度假活動將會玩「誰是殺害了邁爾斯」的遊戲。

集合那日眾人依約到碼頭等待,沒想到大名鼎鼎的偵探白朗居然也是賓客之一,由於這次找兇手遊戲有神探加入大家顯得更有興致。就在登船那刻一位眾人都沒有想到會出現的嘉賓-安蒂居然也現身,氣氛瞬間尷尬,卻又只能繼續行程。

登島後島主邁爾斯立刻出來迎接,簡單參觀島嶼後便是大家的自由時間,邁克爾非常驚訝偵探白朗會出現在島上,因為他並沒有邀請他,最後兩人推測應該是某位嘉賓將他的箱子重新包裝後寄給了白朗,將他帶到了島上,也因為他的出現讓謀殺遊戲增添刺激色彩。

終於到了晚宴,邁爾斯宣布解謎活動,萬萬想不到,就在出題的瞬間,白朗便馬上破案(不愧是大偵探),遊戲結束原本多日的解謎遊戲瞬間沒了爆點,餐後大夥在一起喝酒、聊天、欣賞租借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安蒂和大家吵架後不歡而散獨自離場,杜克則因為邁爾斯同意贊助而高興的與他喝酒慶祝,就在歡樂的瞬間-命案發生了,杜克突然倒地彷彿中毒,建築物因謀殺遊戲設定全屋斷電,大家驚慌奔逃,大門口安蒂中槍倒地,電力恢復,白朗緊急將大家招回大廳並開始解謎…。

時間回到大家收到包裹的時候,安蒂-其實是雙胞胎妹妹海倫,由於姐姐被「破壞者」朋友背叛而被迫退出自己創立的公司,而後又離奇的死在自己的車內,為了找到兇手和真相,妹妹海倫找到神探白朗,並在他的建議下假扮成姐姐一起參與度假協助找到證據,於是又重演了上島後的每一幕-用另一視角看到海倫忙碌周旋找證據的一面,意外中槍後好在姐姐的日記擋住往胸口射的子彈,保住一命並且找到姐姐遺留的創立公司的證據,而安蒂和杜克謀殺案的解謎自此開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蒂是介紹邁爾斯與「破壞者」認識的橋樑,在常常聚會的酒吧中以她的靈感想出阿法公司的雛形便和邁爾斯共同創立公司,很快取得成功後邁爾斯想更進一步發表風險尚未被確認的科技,但安蒂不允許,故利用利益交換,邁爾斯成功勸服其他人在法庭上做出偽證將安蒂踢出公司,並且在安蒂找到關鍵證據證明她是創立者之後到她家將她殺害,於是便有了海倫和白朗到島上查出兇手的那幾幕,而由於殺害安蒂時杜克是唯一有目睹邁爾斯的車從她家開出的目擊證人,所以在宴會中邁爾斯利用他會過敏的鳳梨殺害了杜克,就在破案的同時狡詐的邁爾斯燒毀海倫找出的唯一證物,在白朗的暗示下海倫「破壞」了建築物的一切並導致世界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燒毀,證明姐姐安蒂和公司所有人反對推出的能源科技有問題,牆倒眾人推,其他被威逼利誘的朋友們也跳槽到海倫陣營,將會共同作證邁爾斯的罪過,至此海倫復仇成功,結案。

深度解析

🔔對於現實世界的反諷

劇中許多有頭有臉的角色,例如州長、明星、富翁等,貌似位高權重,理應更有理有智慧,然而實際上卻因為個人私慾而選擇不正義的一方,彷彿在嘲諷現今世界中,政治人物與富商勾結、明星亂用影響力導致社會亂象、科學家發明搶快搶前不在意產品安全,令人氣憤且反思,當自己成為大家眼中的「成功」人士時,是否能善用自身優勢照拂世人。

🔔不要用你看到的事情片段或別人口中的片段去定義一件事

電影中其實許多幕演出了犯罪或秘密行動的當下,可惜將電影片段或是劇情視為習以為常的觀眾忽略了這些細節,在心中篤定死的會是富商邁爾斯、被引導以為毒死杜克的是某個其他人而杜克只是不小心拿錯酒杯,當最後解謎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酒杯是邁爾斯拿給他的(導演梗埋得這麼深),而在創作量大且流通快的現代我們應該要更把持著不要用習以為常的眼光和角度看事情,因為你看到的絕不會是事情的全貌,相反的保持懷疑的心留意人事物,或許能得到更多的收穫。

🔔電影平淡卻回味無窮

下班族的觀影感想就是這不是超級大片,全程平淡就連最後的破案都似乎不夠過癮,但不知怎麼的卻會讓你再去第二第三遍,因為要抓到那些他演出來第一次卻沒仔細看到的細節,如他的廣告和影評中說的「全新的偵探片手法,犯罪過程演給你看」,超敢的作法讓人眼睛一亮而且回味無窮,成功在眾多犯罪、偵探電影中走出自己的特色。

#下班看電影 #抽絲剝繭2 #峰迴路轉 #丹尼爾克雷格 #凱特哈德森 #偵探片 #白朗 #N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