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春夏服裝系列:Cecilie Bahnsen 從「水」汲取靈感,形塑新式的老派浪漫。

1 / 1

承襲北歐浪漫主義的哥本哈根時裝設計師 Cecilie Bahnsen 於2015年創立同名品牌以來,已經獲得了不少時尚迷的愛戴與認可,Cecilie Bahnsen 以充滿溫度的精湛工藝與設計手法創造每一件仙氣翩翩的禮服,其中古典的羊腿袖、誇張的蓬蓬袖、滿載著少女心的緞帶和網紗、浪漫灑脫的荷葉邊、華麗的多折立領式及裙襬 … ,等都是品牌常見的設計元素,也讓人看見專屬於 Cecilie Bahnsen 的極致浪漫魂。

✨。

受小野洋子(Yoko Ono)所啟發的系列

Cecilie Bahnsen 今回選擇巴黎 Monnaie de Paris(法國錢幣博物館)作為秀場場址,並將靈感聚焦於2015年時 Cecilie Bahnsen 本人在哥本哈根 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看見小野洋子的藝術作品後所深受的感動,於今回系列將其轉化為一件件浪漫衣著。

在那場名為《We Are All Water》展覽裡,有一排裝滿水的玻璃瓶被放在架子上,而裡面每個瓶子都標記著名字,其中包含 David Bowie、Sylvia Plath、Cindy Sherman、孫中山 … 等名人,Cecilie Bahnsen 在看見這個作品後受到啟發,開始認為其實每個人就像這些水瓶一樣,我們的本質是相同的,我們都是「水」,只不過各有不同的存在形式而已,而這也與小野洋子希冀用藝術喚醒和平,宣揚「人人平等」的反戰理念不謀而合。

值得一提得是,小野洋子與 John Lennon 也曾於2010年推出一首名為《We Are All Water》的歌曲,其中歌詞是如此反叛性的敘述:

「THERE MAY NOT BE MUCH DIFFERENCE,BETWEEN CHAIRMAN MAO AND RICHARD NIXON,IF WE STRIP THEM NAKED.WE’RE ALL WATER IN THIS VAST, VAST OCEAN.SOMEDAY WE’LL EVAPORATE TOGETHER.」

(如果你將他們撥開來仔細查看的話,其實毛主席與尼克森,他們的差別並不大。我們都是這浩瀚汪洋中的水,總有一天我們會一起蒸發。)

Cecilie Bahnsen 將此想法延伸為本次2023春夏大秀的服裝系列 “We Are Water”,於秀場內擺滿由藝術家 Nina Nørgaard 手工吹製的250個不同形狀的透明玻璃瓶,呼應小野洋子的創作,並展演出看似色彩、結構各異,但實則都飽含著品牌最深層 DNA 元素──「浪漫」& 「溫柔如水」特質,同時也以不對稱結構設計,為整場大秀中注入十足的叛逆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此之外,Cecilie Bahnsen 表示,對於她來說,日常生活中朋友實際穿上衣服後展現的姿態與情緒,才是她真正永垂不朽的靈感來源,看見朋友對於服裝的真實反映,能夠讓她心中得到滿足感之餘,同時也為下次設計的服裝加入更多的啟發性想法。

✨。

丹麥美學融合奇思妙想,帶來一場新式老派的浪漫獨奏曲

Cecilie Bahnsen 將實用、輕鬆的丹麥風格,揉合浪漫的奇思妙想——以輕盈的服裝剪裁設計搭配和 ASICS 合作推出的運動鞋,或者寬鬆舒適的褲子,展現出趣味性的反差感;同時她還推出了幾件以日本牛仔布所打造而成的高腰闊腿褲 & 訂製夾克,並為其披上繡有花卉圖案的歐根紗,呈獻出飄逸靈動的美感。

而前面提過「水」的概念,同時也是本季紡織品之所以會呈現出「有機波浪感」的背後靈感,設計師以剪破效果與皺摺設計,來象徵水面上起起伏伏的漣漪;上釉的鏤空花飾面料和剪線面料被設計成不對稱的蓬鬆形狀,賦予了服裝一種精緻結構化的美感。

對此,Cecilie Bahnsen 如此說道:「我真的很想自己穿上本季的所有衣服,它們既不屬於禮服,也不屬於成衣,卻飽含著頹廢、女人味,以及高級訂製的美學,即便它們的輪廓顛覆了一般常人的認知,卻仍有一種老派的魅力,這也正是我所認知的浪漫。」

✨。

更多造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們歡迎追蹤我 & 我的Ig ! ! ! ✨

「 Ig 在我的版面上都有唷!其他社群也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