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班看電影🎬 ▐ 《善惡魔法學院》號稱哈利波特後最偉大的魔法故事,童話背後的童話故事,Netflix熱播中

1 / 1

電影簡介

🎬片名|善惡魔法學院 (The School for Good and Evil)

🎬上映|2022年10月18日🇺🇸(2h27m)

🎬主演|蘇菲亞·卡魯索(Sophia Caruso)、蘇菲亞·韋利(Sofia Wylie)、楊紫瓊、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凱莉·華盛頓(Kerry Washington)

劇情速閱

一個擁有閃耀金色長髮白皙皮膚美如仙子的女孩「蘇菲」與一個蓬鬆黑髮皮膚黝黑住在墓園中的女孩「阿嘉莎」是一起長大的摯友,住在戈瓦登的他們有著平凡的人生-平凡到蘇菲想逃離的人生,她總是愛看童話故事,認為有一天她會像過去被抓走的孩子一樣成為童話學校的一員,譜寫自己的故事🤴🏻❤️👸🏻

而沒想到這個願望居然成真了,蘇菲和阿嘉莎被抓到魔法世界中分別分到善學院和惡學院,而且,他們似乎被分錯了!公主般的蘇菲進到惡學院,總被叫女巫的阿嘉莎卻被分到充滿公主的善學院…

必追看點

📍蘇菲亞·卡魯索首部主演電影

電影中的蘇菲楚楚可憐中帶著堅韌、進入惡學院後轉型女巫裝扮,不論黑白都展現出她的美,耐看的美麗臉龐加上恰到好處的演技,一直讓人聯想到哈利波特的妙麗(當然角色定位不太一樣)。或許是曾經有音樂劇的經歷,讓蘇菲亞·卡魯索在浮誇的童話角色中滿出來的情緒拿捏的非常合理不做作,期待美麗的她未來能帶給觀眾更多精彩的作品。

📍熱銷小說改編,並駕哈利波特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電影是小說《善惡魔法學院(1):天選之子的詛咒》改編,這套小說全球大賣300萬冊擁有大批書迷,目前全七集皆已可線上購買,小說中詳細記載故事的原委,補足電影礙於篇幅的限制,有些細節電影沒看懂看小說反而更能理解,當然這類小說改編電影時常會被下這樣的註解:小說比電影好看,海莉認為電影在視覺的呈現上也讓打鬥、魔法畫面更有吸引力,強項不同,不過先看小說再看電影的觀眾可能會更容易了解其中的背景。

📍莎莉賽隆楊紫瓊大咖加持

在主角群大多採用新生代演員的電影中,影后級演員出現馬上讓人眼睛一亮,具有穩定軍心的效果,近期許多美國電影中能看到楊紫瓊的演出,英文超遛之外,也很開心華人在國際電影漸漸佔有一席之地,不得不說楊紫瓊演技依舊在線,演出了公主班資深教授情緒高昂、誇張的感覺。

完整劇情(!)

如願進入到童話世界的蘇菲(蘇菲亞·卡魯索 飾演)被分到惡學院,他的摯友阿嘉莎(蘇菲亞·韋利 飾演)進入公主群聚的善學院,兩個人在其中都非常格格不入,都堅持自己被分錯了,蘇菲一心想獲得真愛之吻進入善學院,阿嘉莎則只想離開學校回到家鄉。

善惡學院分別是培養童話中的正派及反派角色的學校,善學院專門出王子公主及英雄,由院長竇薇教授帶領(凱莉·華盛頓 飾演),而惡學院則出女巫、妖怪等壞人角色,由院長雷娑夫人帶領(莎莉·賽隆 飾演),學校由兩兄弟雷安和拉法爾創立,自從帶領惡學院的拉法爾在決鬥中陣亡後,惡學院已經兩百年沒有贏過了,因此雷娑夫人一直希望可以獲的勝利獻給他的愛人!

開學典禮上,由去年獲得勝利的善院表演劍舞,這屆的佼佼者是亞瑟王的兒子泰卓斯王子,也是許多公主的仰慕對象,他的出現瞬間抓住蘇菲的眼球,決定與他來個真愛之吻然後進入善學院。

不論是善院還是惡院,要學習、存活並不容易,在善院一旦被當掉3次,將會變成學院中的任一樣動物,可能是池塘中的許願金魚,也可能是抓新生入學的邪惡骷髏鳥,阿嘉莎在第一堂美化課就因為微笑僵硬換來第一個F(fail),白馬王子的兒子則因為三次失敗變成邪惡骷髏鳥被殺,在惡院也並沒有比較好,需要學習醜化自己、逼出自己的邪惡,這些都讓兩人痛苦不已。

為了讓蘇菲進入善學院,阿嘉莎運用自己的魔法幫助蘇菲接近泰卓斯,悄悄從旁協助,卻不巧在「故事考驗」的時候被泰卓斯發現了,也讓這一切計畫失敗,蘇菲黑化,成為拉法爾的利用對象,當他被哄騙真愛之吻後,善惡學院塌陷,原來拉法爾從一開始就看中蘇菲的潛力,他並沒有死,而且是利用哥哥雷安的身分潛伏在學校弱化善院的實力,最終目標是用血魔法殺光全部的人,和蘇菲共享兩人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得知真相的蘇菲大聲拒絕,他並不想朋友們死,這時阿嘉莎也來到校長室試圖解救朋友,打鬥中,蘇菲為了救阿嘉莎失去生命,真愛之吻的血魔法消失,王子泰卓斯終於出現,想解決惡人性命,卻反而定在牆上,危急時刻阿嘉莎透過蘇菲最後一刻的幫助殺了校長,重回和平,以為領便當的蘇菲也在阿嘉莎友情的真愛之吻下復活。

電影最終,阿嘉莎放棄與泰卓斯的愛情和蘇菲回到家鄉,過著有彼此的快樂日子。

深度解析

🔔試著用你自己不的腦袋想想,你就不會不會只看到學校要你相信的非黑即白

故事中因為被刻意弱化而只看的片面訊息的善學院,只遵守學校的善惡觀念,因此王子泰卓斯在蘇菲被雷娑夫人拖走時並沒有上去解救他認定的「壞人」(縱使蘇菲並沒有做出壞事),但人類真的能用二分法去決定嗎?蘇菲在家鄉為了救阿嘉莎用平底鍋敲昏壞人(善),卻在善惡學院中迷失自我使用禁忌的魔法(惡),然而在最後大戰時,卻又為了最好的朋友阿嘉莎使勁最後的力量傳送寶劍助攻(善),那她究竟算是好人還是英雄呢?導演讓我們在故事中看到善惡背後的因果和複雜,評斷一個人並不能僅用一件事去決定,每個人皆有各自的善惡,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公正客觀的心去斷定每件事。

🔔演員與著作多元化各色演員及形象都有

現在的電影逐漸打破過去金髮碧眼或白人為主的單一樣貌選角,反而在作品中可以看見多膚色多樣貌的演員表現,展現出美國文化的多元開放、包容,彷彿在電影中已可以漸漸看到地球村的樣貌,大家無論種族膚色以合適度分配角色,雖說並非所有電影故事或背景適合(像是講中古歐洲貴族的故事卻為了政治正確而選擇非白人的演員,那著實會讓人出戲...),但在影響力非凡的好萊塢(Hollywood)作品中看到多元的演員表現是讓人非常興奮的事情!

#下班看電影 #熱播電影 #Netflix #善惡魔法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