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雞肉飯擂台賽

1 / 1

—————

美食沙漠的遊牧民族今天要來發一則特輯「#雞肉飯擂台賽

—————

#嘉義火雞肉飯特輯之一」 ,配合遊牧行程這次到了嘉義,想當然爾,不可能把全部吃完!所以選了幾家分別為「#林聰明沙鍋魚頭」、「#郭家火雞肉飯」以及「#阿宏師火雞肉飯」。

首先「#林聰明沙鍋魚頭」,拜託一下,牧民自稱多麼老饕,結果去林聰明吃火雞肉飯?

且聽我娓娓道來,當然不免俗的還是有點一鍋砂鍋魚肉,最古早是使用大頭鰱、草魚兩種,不過本身牧民真的不是它的粉絲,因為淡水魚且主要以絲藻為食,容易產生大家口中說的「#土味」,牧民對其特別無法招架;沙茶味濃厚,可以把其餘的當作是充滿沙茶味的白菜滷。

#林聰明火雞肉飯」,這個就讚了,直接先吃一口才拍⋯⋯請見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先火雞剛好帶到一點點皮,非常脆口,雞肉也彈牙,但是雞肉份量有點少,醬汁屬於鹹香,底下明顯醬色以及雞油,吃起來濃香四溢,很喜歡,再加上一顆30元的荷包蛋,真的是…荷包會哭的荷包蛋!不過為了美食,還是不錯!

#冬菜蝦仁蛋湯」,這道牧民也私心推薦,古早味,也算是阿公輩的美食,上漿的蝦仁,保持嫩度,高湯配上冬菜香氣,芹菜清香,劃破鴨蛋的瞬間,霎那即永恆。

第二間,「#郭家火雞肉飯」,這次去的是四代店,明亮的店面,有良好的用餐環境,可以是中午的首選!火雞肉本身屬於中規中矩,底下醬汁算是甜口路線,明顯的油蔥香氣,加上荷包蛋,蛋黃的混合甜口醬油,很棒的風味。

#綜合豬血湯」,這份香氣也不錯,比較沒有 之前吃過的白胡椒辣味,算是微甜、榨菜鹹香以及韭菜的鮮香,豬血、豬肚以及豬腸都很嫩,老闆娘也非常客氣喔!

#阿宏師火雞肉飯」,這間就是偏重砲型的選手,蔥油香最重,可以從照片上得知,也是甜鹹合一的醬汁,配上油煎半熟蛋,這個香氣是這三家裡面最重的,較重的紅蔥油,強烈懷疑是有些許豬油紅蔥頭,這個香味真的像是猛水般往腦門衝過來,米粒鹹香帶點甜,太爽啦!不過怕油膩的人可以帶杯綠茶來喝喝。

整體評分(Overall score):🐫🐫🐫🐫

單純雞肉飯評分

#林聰明火雞肉飯:🐫🐫🐫🐫(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郭家火雞肉飯:🐫🐫🐫(3/5)

#阿宏師火雞肉飯:🐫🐫🐫🐫(4/5)

古代武林有武林中人

美食沙漠有沙漠中人

我們下餐見。

Copyright © pplinfooddesert

版權所有 2022 來自美食沙漠的人.

#嘉義 #嘉義噴水池 #嘉義市美食 #嘉義美食 #文化路夜市 #噴水池 #嘉義早餐 #嘉義小吃 #嘉義美食地圖 #嘉義必吃 #嘉義食記 #chiayi #chiayifood #chiayicity #chiayitrav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plinfooddes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