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桐號到底在夯什麼?2022內行人必喝的五款熱門飲品推薦!

1 / 1

身為台中人,來到勤美可以看到美村路20-30間飲料店琳瑯滿目,常常陷入選擇障礙,自從五桐號開幕後生意更是絡繹不絕,不分假日平日經常可見排隊人潮,可以說是在眾多飲料店之中殺出一條血路,到底五桐號有什麼魅力呢?一起來瞧瞧吧💫

五桐號源起

五桐號是擁有上萬名粉絲的網紅君君與古承頤等人合資,相信大家都對曾經在《華燈初上》以一句台詞爆紅的古承頤不陌生,號稱「文大楊冪」的氣質少女居然是五桐號的老闆✨而五桐號取「桐」字代表著茶的文化與承襲,2021年在台北爆紅後迅速在中南部展店。

五桐茶是什麼?

五桐茶是五桐號的招牌經典,以多種茶自家配方調整,因甜度和冰量固定,因此又稱為以完美比例製作的茶款,喝起來的甜度大約介於微糖至半糖、類似烏龍和金萱的味道,加入杏仁凍後的五桐茶更是將整體口感提升到餘韻圓潤的境界,帶有些微甜度的杏仁凍與茶味融合十分順口清新,真的是我近期最愛的一款茶🤤 

飲品菜單&推薦飲品

五桐號茶類整體分為6個系列,價位約在$30-$65算是中間偏上,如果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以參考2022前五名熱門飲品,身邊蠻多朋友極力推薦最完美手沖泰奶,但它一樣是固定甜度冰量,如果平常都喝無糖的朋友可能會覺得稍甜。鮮乳奶霜的綿密感則是十分剛好,和飲品攪拌後很match!

  • 杏仁凍五桐茶
  • 招牌五桐奶霜
  • 綠茶凍五桐茶拿鐵
  • 荔枝冰茶凍飲
  • 最完美手沖泰奶

飲品配料

除了可加點珍珠以外,五桐號最具特色的就屬它的凍類莫屬啦!不僅有杏仁凍、仙草凍、綠茶凍,很特別的是還有米漿凍、豆漿凍,據說米漿凍是將整顆花生烤焙過研磨成漿再製成凍,古早味的香氣配上奶茶別有一番風味。


個人覺得五桐號之所以會在台中西區竄紅,除了因為中部店家數較少,更主要的原因是品項獨特,比起一般基茶,有咀嚼感的配料喝起來更讓人滿足!雖然部分飲品無法自行調甜度冰量,但店家調配的比例確實完美的剛好,也不會感受到苦澀的茶味,喜歡杏仁凍的朋友可別錯過!

#台中手搖飲 #飲料 #手搖飲 #台中飲料店 #台中美食 #西區美食 #勤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