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R2攻略圖文版

1 / 1

**備註:

資料來源:衛福部食品管理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食材的碳水含量5g/每100g,為建議食材**

R2:Renew,減脂養好菌 進入標準:

- 前一天與今天的體重下降幅度少於0.5kg (昨天80今天79.6kg可進入)

- 飲食內容:蛋奶素為主的低碳水飲食(不含根莖類蔬菜、豆類堅果類)

- 持續時間:約1~2個月(因人而異)

- 注意事項:若期間有聚餐破功,隔天要R1至恢復聚餐當天早晨體重

- 飲水指南:跟R1一樣(4000-6000c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Q1 R2 怎麼吃?

* 午餐晚餐蛋奶素

* 早餐及下午茶與R1相同的蛋白飲

* 一天蔬菜量450g(書上寫要包含菇類,但是本人是光蔬菜就450g,可自行拿捏)

* 大部分超市販售的葉菜一包是250克,我通常是一餐一包,在有誤差的狀況底下,這樣是最方便計算蔬菜量的

Q2 蛋奶素,到底可以吃什麼?

* 只要不是根莖類及豆類,什麼都吃!

* 堅果類也不行喔!油酯含量太高

* 海苔是我嘴饞的好夥伴,還有水煮蛋加鹽也是點心

* 蒟蒻條(盡量不要有調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生豆皮切絲或是海帶絲替代麵的感受

Q3調味方式?

* 無額外加油的涼拌、蒸、燙、煮、烤、滷(滷汁不加油),可添加鹽、醋(果醋除外)、清醬油(嚴禁醬油膏)。可多利用辛香料(蔥薑蒜、生辣椒、七味粉、薑黃粉、迷迭香等)促進代謝跟增加水量

* 成份較為單純的火鍋底料清湯、柴魚粉當湯底,雞湯排骨湯塊不建議,畢竟可能含有油酯

* 坊間有販售低鹽的綜合香料,可以買來沾

Q4 推薦菜單?

* 生菜加上切片大番茄,水煮蛋切片或半熟蛋,用氣炸鍋把菇類跟板豆腐烘烤至脆口,淋上無添加醬油及紅酒醋,完成一道夏日清爽的沙拉。

* 把所有食材放進鍋理煮成素食小火鍋,是最方便的懶人料理法,加上柴魚粉或是成分單純的清湯火鍋底料,在冬天吃就很暖胃。

* 超市有賣很多海帶芽乾貨,裡面因為有鹹度,所以放進小火鍋煮真的很對味。

Q5 外食建議?

* Subway (沙拉+油醋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便利超商沙拉、茶葉蛋及關東煮(菜頭)

* 聚餐就吃有提供素食的火鍋店

* 滷味攤(蔬菜及菇類,避免百頁豆腐及四季豆)

本人在R2期間跟家人出遊,把蛋白粉裝罐,趕路過程中餓了就先停在便利超商買瓶豆漿來泡一杯蛋白飲。抵達時跟家人去火鍋店享受聚餐的樂趣,我還蠻不要臉的都會跟店家說我不要芋頭南瓜等配料,玉米就留給小孩吃,通常可以換得更多的葉菜

Q6 可以吃水果嗎?

絕對禁止!所有水果類(大番茄除外,可視為蔬菜)因含有糖分。如果真的想吃的話就吃大番茄吧!但是我在這過程中是真的一點水果都沒有碰!

身體在長期沒有糖分進入時,只要一有果糖進入,尤其果糖是非常好吸收的分子,身體會像惡虎撲羊的把所有糖類都囤積起來放,擔心下次不知道何時才再有,而這些囤積的就是脂肪,所以要特別注意不要攝取水果。

————————————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請追蹤 [魔羯媽媽XStopBy]
想看更多魔羯媽媽整理4+2R的攻略,請留言+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並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跟R友一起討論
社團名稱:摩羯媽媽XStopby 減脂討論區

#stopby減脂實驗 #產後體重管理 #產後身材恢復 #蛋白粉 #豆漿 #減重 #蛋白質 #高蛋白 #打造瘦體質 #低渣飲食 #健康人生 #健康體態 #健身 #素食 #4加2R #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