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遊 x 新北|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渡假園區。主題親子客房

1 / 1
小恐龍迷的第二次外宿,來到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渡假園區,人品爆棚,入住「繽紛恐龍」主題的親子客房

如同凱若在《爸媽不瞎忙》所說:「家庭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其實不在於『旅行』,而在於一家人能夠有段時間不受干擾的『在一起』。」

無論Z記得多少,為娘已經開始計劃並期待下次的出發。GO!!!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嘻遊x新北
/嘻遊日期:2020 年 9 月 10 日/

關於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渡假園區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渡假園區
官方網站FACEBOOKINSTAGRAM
地 址|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插角79號
電 話|(02)2674-9228


面積約 17 公頃的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渡假園區,設施涵蓋食、衣、住、行、育、樂。

地處新北市 #三峽 山區,日治時期的大板根曾為東南亞最大製茶廠,二戰之後,歷經台灣農林公司、海山樂園、逍遙遊森林樂園等。


的部分,這裡有 4 個可以吃喝的地點--#麗宴中餐廳(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B1)、#太子西餐廳(太子會館 1 樓)、#板根咖啡廳(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1 樓)、#觀景咖啡廳(太子會館 2 樓)。

還有 4 個 #戶外烤肉區,各在圓形劇場、相思林、花園、溪畔。


的部分,雖然沒有獨立服飾店,不過外宿、泡湯、游泳的基本配備,都可以在 #板根便利商店#薰風禮品館 買到。


的部分,主要分為 #渡假區小木屋,和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渡假區小木屋,有板根雙人、三人、四人、五人房,以及雅致套房、觀景雅致套房。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有豪華雙人、三人、四人客房,以及豪華溫泉套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新規劃還有兩個 #主題客房--#親子房(這次入住的繽紛恐龍是其一)、#寵物房


的部分,#原始森林區 步道,是雙北呼吸芬多精的好選擇。

這裡是臺灣唯一 300 公尺以下低海拔的國寶級原始亞熱帶雨林,擁有超過 600 種植物(稀有種 100+),與數千種昆蟲。鳥類紀錄近 40 種,包括五色鳥(又名臺灣擬啄木)呢。每年四、五月,也是追逐螢火蟲的地方。

一環還有總長 32.5 公尺的彩虹橋,泰雅族人稱之「神靈橋」。


的部分,主要是 #原始森林區(自然生態)和 #茶葉歷史文物館(人文史跡)。

#原始森林區 每日 09:30、14:30 各有一場導覽,憑門票可以自由參加;而 #茶葉歷史文物館 傳承了日治時期,大板根的百年茶故事。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另有多間格局不同的宴會廳及會議室(退房那天就遇到臺大某系所的研討會)。


的部分,大人、小孩都有所規劃,包括 #親子樂園#娛樂中心#健身房#森SPA#游泳池#足體館 等。客房裡還有 Nintendo 經典迷你超任電玩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大板根渡假園區的交通方式【官網說明在這裡】,自駕之外,也可搭乘台北客運的溫泉公車(捷運景安站↔捷運永寧站↔大板根)及其他往三峽的班次,或預訂住客付費接駁。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座擁國寶級原始亞熱帶雨林,#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寬敞的腹地,很適合樂活漫步。


廣場另一側是雕塑藝術家王秀杞的作品「逗陣」,饒富趣味刻畫了老後生活。


週四入住、週五退房都遇到團客報到,加上行李,寬敞的大廳頓時也覺得空間不夠。

親子客房主題和設備 


2019 年推出的 #親子客房,經過調整,現有 3 個主題系列--#恐龍#海洋#動物

客房規劃可以切分三個區塊--雙人大床的 #主臥區、滑梯+帳篷的 #遊戲區、單人睡墊的小閣樓 #和室區

另外還有大型布偶、玩具及圖畫書等,完全不需要自己準備。


掛衣架、小冰箱、保險櫃、電熱壺(+天仁茶包及即溶咖啡)、長型鏡、液晶電視(+Nintendo 經典迷你超任)、辦公桌等,都是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親子客房的基本設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繽紛恐龍」主題親子客房 


這次人品爆棚,入住「#繽紛恐龍」主題親子客房,小恐龍迷樂歪,一進門就哇嗚不斷。


#主臥區 的壁畫貼圖恐龍,有莫名的金屬感(大笑

擺放雙人床上的三角龍玩偶,成為Z那幾個小時的好朋友。


#遊戲區 最搶眼的就是那四階滑梯,加上圓頂帳棚樂高積木、主題(恐龍)書櫃,Z超嗨。


左側的書櫃有《恐龍世界大探索》、《驚奇立體酷百科:勇闖恐龍王國》、《恐龍復活了》3 本閣林文創的恐龍主題硬頁書,和 6 期《小典藏》雜誌。


爬到小閣樓 #和室區,可以鳥瞰(超誇飾)整個主臥區。


以板根人物壁畫裝飾的小閣樓 #和室區,設計為單人睡墊,一個孩子自己的空間。


板根國王、溫泉仙子、魚藤勇士、森林精靈、松鼠姊姊、青蛙哥哥、五色鳥妹妹,都是 #大板根渡假園區 主題人物,板根便利商店、薰風禮品館展售有明信片等相關周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子客房衛浴&備品 


#親子客房 的衛浴設備只能沖澡,無法泡澡。房內沒有浴缸,讓喜歡玩水的Z有些失落,只能等再長大些和我們去露天溫泉。


在家洗澡仍用卸貨前就入手的 Shnuggle 月亮浴盆(好友說 2 歲還坐得進去不可思議哈哈),Z那天看到大板根的藍色澡盆,不知怎麼莫名崩潰,只得慌亂擦洗。


基本備品是 #大板根 自家的,包含洗髮精、沐浴乳、肥皂塊、牙刷牙膏、刮鬍刀等。小孩也有專屬一袋,包裝以動物為主題。

大板根娛樂中心 


帶著未滿 2 歲的Z,#大板根渡假園區 裡的休閒設施,這次只玩了 #親子樂園#娛樂中心,健身房、森 SPA、游泳池、足體館都直接 pass。


太子會館 B1 的 #娛樂中心,是豔陽天及雷雨天的放電好地方,有投幣式電玩機,以及住宿房客無須再付費的桌球、撞球、遊戲機(Switch+PS4+XBOX360)、賽車(馬力歐+GT Sport)、桌遊、書報、兒童遊戲室。


和一般室內 #兒童遊戲 空間一樣,這個區域需要脫鞋。可以攀爬滑溜的大型設施之外,也有益智滾珠、跳/搖馬、仿真廚房等小型玩具。


這次入住的週四晚餐後,及週五退房前,Z都在這邊包場。


投幣式 #電玩 機台類型不少,騎乘、音樂(打鼓)、舞蹈、球類、射擊等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半自助式套餐-太子西餐廳 


這次的親子客房 一泊一食方案,不包含晚餐。我們在麗宴中餐廳(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B1)、太子西餐廳(太子會館)之中搖擺,最後決定 #太子西餐廳


那天是平日(週四),#太子西餐廳 的午、晚餐是 #半自助式套餐(板根百匯 buffet 為假日供應)。

主食選擇十幾樣,葷、素都有,搭配自助吧的沙拉、麵包、湯品、飲料、水果、甜點,價格在 $680+10%~$1,680+10%(2022 menu 123)。


我們點了 #爐烤戰斧豬排(佐蒜味菌菇醬)和 #炙燒板腱牛排(佐波特紅酒醬),肉質爽嫩鎖汁,挑嘴Z也吃了好幾口。

自助式早餐-太子西餐廳 


#太子西餐廳#自助式早餐,中、西食都有。

麵包、飲料與晚餐的差不多。

#中食 主要為白粥和肉鬆、鹹蛋等配菜,以及幾道熱食,還有超級喜歡的豆漿;#西食 是牛奶、穀片,起司、火腿等冷盤。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