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要的是什麼?

1 / 1

這幾年……人生有了很大的變化,自身情感的失敗經營和工作上毫無變化,在某個時間點我做了決定,不想再這麼下去!好笑的是,現實打臉來的非常的快,

自己原地踏步那麼久了,就好比古人云:「不進則退」並非沒有道理。

其實有太多”念頭”綁住現在的自己,感覺上有點故步自封的感覺,要告訴自己別那麼的”悲觀”有時候忽然竄出的一瞬,其實算某些被內化的成分在作祟,也告訴自己是時候該替自己換個環境,花了6年時間,歷經親人逝去,和自己2段疲憊的感情,才逼迫自己突破了心魔。

沒有誰就該在某個定點上,教育有時候反而會去限制人的潛在性,最可怕的不是別人覺得你做不到,而是你反覆地去催眠自己做不到,這種念頭上的內化是相當可怕及可觀的,說說我自己事業上快面臨奔三只差臨門一腳,就彷彿十年對於我來說~時間固化了一樣,用四個字概括足矣”一事無成”。

可怕嗎?

說實話,對於社會框架來說,我是該害怕!還有要迫切的去想辦法突破重圍才是?而就目前自己的心境來看,這不慌不忙、不疾不徐的態度其實…著實也令我自己震驚到。

可以把自己淡然看成這樣?

古人云:「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我重頭到尾,都在連爬帶滾的狀態從沒站起來過,還是其實我該去好好心理諮詢一下?健檢一下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態,好好去正視屬於自己的人生該去解決的課題?隱約知道逃避只要選擇就會成為習慣,成為一種鴕鳥心態。

有時候下某個決定,其實不是理智去叫自己去怎麼做,是種莫名的自信然後就這麼做了,讓自己去好好審視我這幾年來,除了重蹈覆轍去做那些是,有讓自己有所謂的長進?

其實這個問題,我停頓約莫3秒鐘,回顧這幾年來如一日的生活,就是兩個就可以解釋”乏了”索然無味到一個極點,或許平穩對於某些人來說,是最終想達成的目標,而嘗試幾年的自己在某個”時刻”明白了,原來我一直不適合待在同一個定點崗位上。

心理上、精神上感覺上是漫無目的,隻身徒步於一望無際的金色沙洲,不管怎麼向前走都是一樣的風景,六年來走在這沙漠上回頭望向曾經踏過的位置,大自然隨意颳起一陣風砂,那些種種彷彿就不曾存在似的,心境上的無力感。

我感謝生命中出現的任何人和事,不論好與壞其實都只是我們擅自去定義的而已,”事”本身就是中性的沒有偏袒哪一邊,只是發生視角何立場不同,生命需有的事情會發生的,就必定會發生,只是每個人安排的時間點不同而已,我深信的是所謂的命定論。

才會選擇放寬心去面對,那彷彿看似未知,其實早已在千萬年前就以定論的結果,橫豎拐撇的筆劃和頓挫,篆刻其實並非文字本身,是以往這”人”感悟和心境上的體會。

人……遠永遠都是貪得無厭,永遠都是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使其人感覺到痛苦的源頭是?

”攀比”和”虛榮心”在作祟,人本來就沒有該活成什麼樣子,也非現活成相同的某種公式才算成功,有靜下心來問問自己?”這些”真的都是你自己想要的?還是只是別人都有,所以我也應該有?其實我們花非常多的時間去理解體會別人的想法,而有花過多少時間好好去了解自己,究竟是個怎麼樣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真正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