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鬼屋 推台灣難得用心的出品人邱茂庭

1 / 1

雖然我人在澎湖,但還是心繫台灣。

尤其最近又有國片上檔,前天晚上我到澎湖in89看「民雄鬼屋」,整個電影院只有我一個人,怪可怕的,所以我挑了一個右方後方都是牆的邊緣位置坐下。

小時候,我看貞子被嚇到腿軟後,就很少看鬼片,尤其是在七月的時候。但這是男神秋庭的有樂公司出品的片子,我就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看。看完覺得十分有共鳴。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520718518/posts/pfbid032MHxWZRr7XWJW9njc9wwzYHkueaaNgTroR2aakEd9CKMFrpqoJXXRivn94o71nQFl/?d=n

有時候我們太容易和他人說:「要在一起一輩子!」特別是在我們戀愛情緒高漲或對他人感到虧欠的時候。但實際上,因為人性趨利避害的緣故,在很多時候即便是親如手足都只能同甘,不能共苦。我親眼目睹姐姐的死亡,但實際上我也沒有辦法和她同赴黃泉。

兩歲的時候,姐姐和我在房間,因為我一直哭,她以為她會飛所以開窗子跳下要去找媽媽,我跳不下是因為我爬不上去。家裡有人死亡後,很容易一個牽一個。奶奶突然並其加劇送醫,嬤嬤去照顧奶奶了,爸爸負責照顧我,帶我去一個佛具店,我看見門口的姐姐和我招手,我衝出去被車撞到翻白眼可能送醫也救不了的情況下,爸爸抱著我對觀世音菩薩發願要茹素一輩子再用菩薩水擦我全身,我奇蹟似的活過來,在醫院昏迷四十九天的奶奶也活過來。我爸媽開始有虔誠的信仰,吃素、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電影中神棍騙人雙修的事情,新聞上也時有耳聞。

我也親眼目睹過類似案件,但細節有關個人隱私就不細說。小時候不懂事,可能會怪那些人為什麼被騙。但實際上自己經歷過一些男生對女生的惡意欺騙後,就不會怪那些受害者。因為人難免有心靈脆弱的時候,這時候有許多人就像豺狼虎豹一樣蜂擁而至,真心同情弱者的人在少數,此時接近的人往往不是騙財就是騙色。所以在我心靈脆弱時,我習慣一個人封閉起來舔舐傷口,我會透過畫畫、書寫、旅行、學習轉換心情,當我覺得自己心靈夠強大的時候,才會打開心門和他人交流。我們無法避免惡意的靠近,也無法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好好保護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自從漫威開始「宇宙系列」後,DC也開始,現在子彈列車也喊「殺手宇宙」但這些畢竟都是美國的娛樂行銷。其實影視產業走到現在非常成熟的狀況,它通常是後面帶有行銷地方的特點。例如你看很多美國電影,它一開始一定會說紐約、舊金山……某個地名和時間。這會吸引你的好奇,想到那個城市走走。或是看了迪士尼電影去迪士尼樂園,看了環球電影想去環球影城玩一樣。

現在看完「民雄鬼屋」雖然我怕鬼,但我現在就滿想去嘉義民雄附近閒晃,當然我不會進去真正的民雄鬼屋,因為我還是會擔心有忌諱。所以我回台北的時候應該會去「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看電影的場景,去桃園吃吃「禁忌古井蛋糕」。

民雄鬼屋實境體驗特展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520718518/posts/5259154527478519/?d=n

禁忌古井蛋糕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520718518/posts/5376126039114700/?d=n

台灣很難得有電影出品人顧及後續的延伸育樂活動,喊出要做「鬼屋宇宙」就做出點雛型。邱茂庭果然是邱茂庭,把一個台灣的手搖飲「鹿角巷」從桃園開到全球四百多間店,即便經過疫情仍屹立不搖,還在馬來西亞、英國等地繼續展實體店的真男人。

111.7.15馬來西亞新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520718518/posts/5369465339780770/?d=n

111.6.10英國新店

https://www.facebook.com/361758430602864/posts/4934475666664428/?d=n

朋友們,還在等什麼?快進電影院用行動支持台灣好出品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