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喚醒很多港人的身分認同和集體回憶,是港人值得入場欣賞的電影

1 / 1

梅艷芳對我這個00後的年輕人感覺陌生卻熟悉。我們一定聽過她的名字,卻很多時候不知道她的事蹟,甚至還不知道為什麼她怎麼傳奇。一開始認為這部電影會像以往的紀錄片一樣紀錄著梅艷芳的人生故事和經歷,卻覺得這是一部能夠喚醒香港人集體回憶的電影。

她是香港演藝界第一位取得「歌后」及「影后」級非凡殊榮的女藝人,去世後被傳媒譽為「香港的女兒」。你們知道嗎?豎立在香港星光大道上的金像就是梅艷芳的雕像,可見梅艷芳在香港樂壇有多高的地位

電影開頭就簡單描述了梅艷芳的成長背景和與姐姐的一齊在舞廳唱歌並參加比賽的過程。在一開始已經刻畫了姐姐和梅艷芳的性格和她們之間的關係。梅艷芳的成名過程非常順利,有實力的人就容易得到別人認同。我們從電影知道梅艷芳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因為重情所以她才唱出細膩和豐富的情感。當中,談論了很多梅艷芳的情史,一個渴望真摯真誠愛情的她,感情的路上一點都不順利。即便這樣,她更加堅強,不屈不撓。

1997年的移民潮、2003年的沙士、九十年代娛樂圈的黑暗潮,梅艷芳對香港付出很多,完完全全能夠成為香港的象徵。電影到後段是有點像紀錄片,穿插電影情節與真實影片,我們能夠看到梅艷芳的敢作敢為和她的付出。這些對比也能突顯片中主角和梅艷芳的相似。

我挺喜歡這部電影,它不只是紀錄一個傳奇的紀錄片,也在電影喚醒了很多港人的身分認同和集體回憶,是港人值得入場欣賞的電影。

@anita_movie
@kootinlok_louis
@fish331
@katung.lam
@l_for_louise

#梅艷芳#電影推薦#港產片#香港電影#梅艷芳電影#梅艷芳語錄#香港樂壇#香港影壇#香港歌手#九十年代#廣東歌#電影語錄#電影對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