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吉的攝影集】文不對題卻後座力十足的侏羅紀世界3

1 / 1

本篇有劇透,請自行避雷喔😊

=================

昨天去看了剛上映不久的侏羅紀世界3,網路上好像負評居多,但看完後覺得沒那麼糟,反而比前幾部更發人深省。

當然如果就膽顫心驚的聲光效果、步步緊逼的臨場感,以及不斷渲染恐怖氛圍的壯大場面而言,這部比不上前幾部,這也是評價不好的主因:我要看血盆大口的恐龍,你跟我說基因改造的蝗蟲?所以我稱之文不對題。

然而,如果站在人和物種間的角度來看,轉基因動植物與複製人,隨之引發的金錢、利益、暴力和倫理等種種爭議,相較於前作更浮上檯面,在猖獗的恐龍黑市和走私中越發凸顯人性的醜陋和殘酷,可以說恐龍只是一種吸引目光的話題,背後代表的是人類走到極端後所發生的情況,仔細想想,若將電影中的恐龍換成現實中的器官也毫不違和,不都是作為籌碼供人交易?

任人玩轉剪接的基因改造生物,以及複製人定位、人權、自我認同等等,這些或許不是一個以恐龍為賣點的電影該談論的,我們不用做出火山爆發時是否該拯救恐龍的選擇,但不能否認這些因科技發展而衍生出的問題

這次侏羅紀世界3的副標是"統霸天下",英文是 "Dominion",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是另一個單字"Domination",兩者同樣有統治、支配的意思,不過dominion也有領土、自治的意思(例如:加拿大的自治紀念日就是Dominion Day)

看完電影後,與其說統霸天下,不如說當人類自大地視自己為生命的主宰,一味改變大自然的規則,最後還是逃不過失控的命運與失衡的生態,那麼那些無辜被創造出來的生命,是不是只能在人類劃出的領域重活一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基因改造自然沒有好壞之分,而且還是現在進行式,這一片汪洋究竟是往前推進,還是吞噬整個地球?誰也不知道。

作為侏羅紀世界的第三部,也算一個完美的收尾,大家不妨去看看😊

最後和大家分享台中新光三越的一些照片

10F哆啦A夢快閃店~06/13

影片版本➡️點這裡

🔗美吉熊&爆爆熊週邊目錄Menu➡️點這裡

#MaggieBoomBear #美吉熊爆爆熊 #み吉くまとブームくま #觀後感 #劇透  #movie #電影 #看電影  #恐龍 #侏羅紀世界 #侏羅紀公園#Jurassicpark #Jurassicworld #dinosaur #kanahei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卡娜赫拉 #玩偶 #攝影 #打卡 #新光三越 #可愛插畫 #畫畫 #插畫 #日常 #日常生活 #生活

#哆啦a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